回 3楼(醉蟋蟀) 的帖子
有道理!储物间的门不易开在卧室,俺以为:
将储物间的门开在两室之间,最好做成带轮子的书柜:
如同下图(示意),
单门、双门带轮均可。
回 12楼(gpenguin) 的帖子
关于儿童房:儿童房安置在客厅靠窗处,影响采光!
如若改为进门处如何?
A为儿童高床;
B是与儿童床连体储物台;
C为儿童活动区,用玻璃折叠推拉门间隔;
高床如图(示意)
成人工作室安置在阳台。 其实,孩子的房间,如果不能隔成实墙独立空间,放在客厅会互相干扰,因为孩子一般比大人要早睡,需要一个安静的空间,当孩子睡着了,这样,客厅里也不能随意看电视,开灯,,,,
主卧床放在这儿还不错, 兄弟承重墙是千万不要打哈,对谁都不好。以前看过交换空间有过类似的设计的,细看尺寸楼主家还是挺宽敞明亮的,还有专门的储藏室,真心羡慕哈!
说正事,请问阳台那面墙能打么?如果可以的话建议推掉,可以拓宽客厅面积。
主次卧位置我就不提意见了,看您家的习惯。我觉得楼主可以在客厅北边位置,就是有门的那面墙的位置,隔出一片空间作为儿童娱乐区或者说儿童房,具体方法,可以采用榻榻米,或者地台,不过地台最好能高一些,免得磕绊。比较理想的还是榻榻米,毕竟功能较多,储物,玩耍,书桌,临时住人都可以办到。
这样既能有一片空间作为儿童娱乐,又没有对南边阳台的采光产生影响,而且楼主家客厅的长度还是有的,这样也不会影响客厅的宽敞,楼主可以作为参考哈。
至于榻榻米具体设计方案,可以咨询吧里的秦艺阁,他家设计还是挺多的。
回 21楼(青岛泰金) 的帖子
青岛泰金:关于儿童房:儿童房安置在客厅靠窗处,影响采光!
如若改为进门处如何?
....... (2016-12-08 00:4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带轮子的书架我觉得是个很棒的创意,我狗尾巴续貂皮延伸一下,那地方宽度只有1.1米,做对开门打开后每边30公分,留下的通道就只有50公分了,如果做成单扇会不会好些?
儿童房看出来您费了不少心思,容我慢慢消化一下。醉蟋蟀同学说的确是我家的实情,孩子一般9点半左右上床睡觉,然后我才能安静做自己的事情,到12点左右再上床,都在客厅确实会有影响。
最后,您工作室这冰箱有点碍事吧?
回 23楼(凤凰涅槃) 的帖子
凤凰涅槃:兄弟承重墙是千万不要打哈,对谁都不好。以前看过交换空间有过类似的设计的,细看尺寸楼主家还是挺宽敞明亮的,还有专门的储藏室,真心羡慕哈!说正事,请问阳台那面墙能打么?如果可以的话建议推掉,可以拓宽客厅面积。
主次卧位置我就不提意见了,看您家的习惯。我觉得楼主可以 .. (2016-12-08 10:0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打承重墙,阳台那个门连窗的垛子也不能动,是个三面玻璃的阳台。
您跟青岛老哥的意见类似,把儿童床放到客厅进门右手边,我再仔细考虑考虑。
感谢!
回 25楼(gpenguin) 的帖子
gpenguin:不打承重墙,阳台那个门连窗的垛子也不能动,是个三面玻璃的阳台。您跟青岛老哥的意见类似,把儿童床放到客厅进门右手边,我再仔细考虑考虑。
....... (2016-12-08 11:0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客气,看您24楼发的有关作息时间问题,那就可以调换一下,客厅那里作为客房,腾出一间卧室作为儿童房,这样关上门隔音问题基本也解决了
回 15楼(wzylyp) 的帖子
wzylyp:厨房用的最低的台面标准,最后还是高了,我母亲炒菜费劲,如何破解? (2016-12-07 22:3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在厨房里放一双那种底儿特厚的增高拖鞋?
或者把橱柜的踢脚线拆掉一段,里面塞个像抽屉那样的箱子,做成相机SD卡那种,往里一推弹出来再推缩进去卡住。见光的那面做成跟踢脚线一样的材质或颜色,也不影响美观。炒菜时脚尖往里一踢就弹出来,做完饭再推进去。我不知道有没有这种五金件,但这种方法应该可以满足你的需要。
回 27楼(gpenguin) 的帖子
gpenguin:在厨房里放一双那种底儿特厚的增高拖鞋?或者把橱柜的踢脚线拆掉一段,里面塞个像抽屉那样的箱子,做成相机SD卡那种,往里一推弹出来再推缩进去卡住。见光的那面做成跟踢脚线一样的材质或颜色,也不影响美观。炒菜时脚尖往里一踢就弹出来,做完饭再推进去。我不知道有没有这种 .. (2016-12-08 11:0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楼主也是善于动脑筋解决问题哒
我仔细看帖,认真学习
回 25楼(gpenguin) 的帖子
gpenguin:不打承重墙,阳台那个门连窗的垛子也不能动,是个三面玻璃的阳台。您跟青岛老哥的意见类似,把儿童床放到客厅进门右手边,我再仔细考虑考虑。
....... (2016-12-08 11:0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五金件费劲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