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好一个月,甲醛测试结果超标。已经特别注意了,还是躲不过甲醛,郁闷
在装修之初,就看了论坛上很多关于如何环保装修的帖子。在选材和用料上,特别注意。但是现在装修好了一个月了,在一间没有任何家具的房间,封闭一晚上后,测得甲醛浓度为0.2(甲醛测试仪测的).超标了一倍了。
平时基本都是开着窗,不过感觉我家通风不好,平常在窗口感觉不到风。虽然南北通的,但是北面是一栋高层挡住了,南面房子是多层,共7层,我家在4楼。
房间里放3盆吸甲醛的植物,一盆盐水。
现在不知道到底问题出在哪里。
房间墙面处理使用的是成品腻子,美巢800,之前刷过界面剂,美巢墙固(这个我闻起来有味道,不知道是否装修队买的是否是正品)。
油漆使用的是多乐士金装无添加,百安居买的。油漆刷的时候也有味道,特别是窗户关着时(师傅怕虫子进来粘到漆上)。第二天开窗后味道就很小。
地板是联丰实木地板,二翅豆,地板我闻了,感觉没啥味道。
还有一圈石膏线,不知道是否拿胶水粘的,这个装的时候我不在。
现在很困惑,不知道还要凉多久才能达标。
家里有小孩,现在只能在外面租房子住,不知道过完夏天,能否入住。 植物吸收慢,除非你地板上铺满植物,关键还是通风,没有条件经常通风的可以活性炭,某宝买散装的,100块能买40斤,用报纸折好盒子,然后哪儿都摆一点。我就这样,放了一个星期,甲醛合格。再进一步么就是光触媒 这个甲醛检测仪不错~打算入一个~
对甲醛特别敏感的,我去宜家逛一圈出来嗓子就特别难受像犯了咽炎。
回 1楼(天津帝人) 的帖子
天津帝人:植物吸收慢,除非你地板上铺满植物,关键还是通风,没有条件经常通风的可以活性炭,某宝买散装的,100块能买40斤,用报纸折好盒子,然后哪儿都摆一点。我就这样,放了一个星期,甲醛合格。再进一步么就是光触媒 (2017-04-07 14:0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那个测甲醛的仪器好,去入一个~
大家说的光触媒是什么啊?求科普,谢谢! 我用的自测盒测甲醛的,不知道颜色对比的准不准,也买了光触媒,还没到货,吧里有谁用了有效果上来吼一下是啥牌子的,多谢啦 我弟在京东花500多块钱买了一个甲醛测试仪 我感觉还是挺准的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