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梁上是槽钢好还是方钢好?
我家厨房拆墙,现在需要更换门上面的门梁(拆除墙面太多,一面已经没有支撑了),是方钢好还是槽钢好?紧急求助,工长问我呢!多谢多谢!尺寸有什么要求吗?钢材的品牌大小有什么说法吗 门头过梁用方钢和槽钢都是可以的,但选择用方钢的多一些,如果没有方钢在选择用槽钢。尺寸规格根据门头墙体来定,一般来说都是5*10的方钢就可以。 都可以,但槽钢必须立着放,不可以卧着,,就是[,],不可以卧着,朝天或地,,有图示就容易看,可我用手机画不出来 开发商为啥用的都是预制水泥板?回 3楼(lweyoo) 的帖子
lweyoo:开发商为啥用的都是预制水泥板? (2017-04-10 20:0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自己家里装修,,自己砌墙,都是隔断墙,门上的过梁也就是支撑门顶上的几层砖,载荷小,小型型钢就可以了,省事,
开发商,建楼时,门洞很多,一些老房子,都是在承重墙上开门洞,楼上的重量都要靠门上的过梁支承,所以,一般都用混凝土过梁,不可以拆除,拆了门洞上的墙就会下沉,
回 4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自己家里装修,,自己砌墙,都是隔断墙,门上的过梁也就是支撑门顶上的几层砖,载荷小,小型型钢就可以了,省事,开发商,建楼时,门洞很多,一些老房子,都是在承重墙上开门洞,楼上的重量都要靠门上的过梁支承,所以,一般都用混凝土过梁,不可以拆除,拆了门洞上的墙就会下沉 .. (2017-04-10 20:4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后砌的门,不需要承重的,估计就是为了省成本。
回复5楼(lweyoo)的评论
自己装修,不可能砌承重墙,承重墙,承载重量,是楼板的重量,盖楼房时,一层一层楼码起来的,砌一层高度,加盖楼板,楼板压在墙上,楼板上所有的重量家具,人,,都靠这墙支撑,所以叫承重墙。我们家自己装修时,该格局,砌墙,只是隔断墙,和支撑楼板重量没关系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