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uaqifeiyang 发表于 2017-4-11 10:47:26

水电改造电路连接

水电改造完发现工人没有把开发商预制插座的线与新线连接好,一问工长才知道他们一般是利用插座面板完成这条线路的并联,这样合理吗?
记得以前水电改完每个插座那就是留三根线,在线盒里用电工胶布就并联好,然后再接个线头出来装插座。
不知道说明白了吗?这两种方法那种更合理一些呢求指教

大雄 发表于 2017-4-11 10:58:49

都可以,前者插座面板安装会稍麻烦些,但是底盒的线会少点,窝线方便;

后者插座面板好安装,但是底盒里的线会多3根,窝线相对麻烦些。

使用方面都差不多

余松 发表于 2017-4-11 11:01:33

用第二种比较多,如果你家用的五孔带开关的插座,第一种装起来太麻烦了,使用的话都一样,做完让他们验下电路,看看有没有弄错

大水牛 发表于 2017-4-11 11:01:55

开关面板一般是可以直接引出一路线供下一个插座使用的,开关面板上有连接螺丝孔。线组比较多的话,是直接用线连线的方式。

yuaqifeiyang 发表于 2017-4-11 11:07:41

多谢各位两种都差不多的效果的话水电工看来就是怎么省事怎么来啊。。两根线一起插到插座面板之前还需要扭接在一起吗?

大雄 发表于 2017-4-11 11:29:24

可以线头与线头扭接在一起或者用接线帽

yuaqifeiyang 发表于 2017-4-12 10:30:53

多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水电改造电路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