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日萤火虫 发表于 2017-4-24 11:31:28

【拆旧过程中的问题2】关于阳台的垛子拆不拆的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很纠结的问题。
我是非常希望拆,因为能扩大主卧的面积。是主卧更通透
孩子爸爸说,这个垛子用来配重,相比起安全,好看啥的都是最后才考虑的问题,最终阳台垛子也没拆

夏日萤火虫 发表于 2017-4-24 11:36:41

【拆旧过程中的问题3】关于厨房与主卧墙要不要重新砌的问题
厨房与主卧的墙,是真心很薄很薄,在拆旧的过程中,部分已经打穿。
我们主张拆了重新砌,因为会感觉更安全。
工长主张不拆,因为他认为使用肯定没问题,没必要拆了再砌,多花钱。
最后本着省钱,少改动的原则,这面墙不拆了。。。

清茶 发表于 2017-5-8 11:01:50

欢迎参加2017年度【德耐尔衣柜 】冠名装修日记大赛。期待后续更新哦!(补单点击 )
http://bbs.glz.cn/p_w_picpath/post/smile/wangwang/9.gif
【德耐尔衣柜】2017年度冠名装修日记大赛,写日记赢 iphone、iPad ,日记晒单返现金,还有更多大奖等你拿,跟帖报名!

阅读参赛日记规则,参赛以后,您的装修日记将获得加粗加亮显示。

夏日萤火虫 发表于 2017-8-10 09:54:21

【8月10日】目前状态:装修已完工,准备入住……
怎么说呢……装修过程真是一言难尽,上班+带孩子+装修+没有老人帮忙盯着的日子,真的是超忙碌、充实啊,所以一直都没来得及补全这篇日志。从今天陆续补上了。

今天这篇,主要记录的是老公大人总结的装修经验和教训(他的原话是:别扯别的没用的,关键是把这次失误的地方总结一下,以备后面如果再装修的话积累经验。 ):
1、关于拆旧:如果房子室内室外都有保温层,建议拆掉室内的保温层,这样做的好处:增加点有限的空间倒是其次,关键架窗帘杆的时候,有保温层的墙挂不稳,除非用长螺丝。

2、关于选材:
A 选材的时候,一定要提前跟工长沟通好,瓷砖要多少、阳角条要多少、漆要多少,
B 需要跟商家确定退、补货的送货问题,争取二次送货的权益,
C 该送的东西前面要谈妥,按照行规,一般买瓷砖送阳角条、送勾缝剂之类的。我当时就不知道这,都傻傻的花钱买了
D 建议买瓷砖之类的建材,有就近的建材市场一定就近买,因为就近买送货、换货方便,没准比十里河之类的地方更便宜。
在这里必须说下,我家的瓷砖购买,就是惨惨的教训篇!!!
我自己拿着户型图穿越好几个环跑到十里河去看瓷砖,然后订了。看着第一次订货的价格好像不多,但是因为前期没跟工长沟通具体需要瓷砖的多少,瓷砖老板对户型不了解,也算的不准确,买少了……后期补货,无比麻烦,因为老板说不免费二次送货……工长说,一般买砖都送勾缝剂,我们这家老板还不送勾缝剂,算砖的时候对价钱也写得很模糊,我收砖的时候也是君子心里,也没有细细查点……第一次送货送了阳角条,第二次补货送了第二批阳角条,结果第一次和第二次送的阳角条尺寸不一样……完全没法用
对于这个老板,我送她两个字:大写的奸商 。

3、工序的先后顺序要协调好。这个多跟工长和各个施工的厂家沟通。
原谅我现在有点忘了有哪些工序了……
我家因为订了高老庄吧的主材包,所有工序,有小助手提示,总体来说还算顺畅。工长要的东西,都有提前准备好。
我家基本要协调的几个顺序是:
a、先装门,后装的地板;b、窗台石在刷最后一遍底漆之前就得装上;c、先刷漆,后装暖气片~。

4、关于电表箱装的位置:有水的卫生间的墙一定不可以装电表箱!!!
我家就装在这面墙上-_-,因为我们前期都不知道,后来是高老庄吧送的监理进行验收时,才发现这个严重的问题。
可是挪已经没办法挪了,所有线都走完了。最后只能自我安慰:我家的卫生间的是承重墙,足够厚,不会透水……。

roadfly 发表于 2017-8-10 10:32:08

回 10楼(夏日萤火虫) 的帖子

夏日萤火虫:【拆旧过程中的问题2】关于阳台的垛子拆不拆的问题,也是我们一直很纠结的问题。
我是非常希望拆,因为能扩大主卧的面积。是主卧更通透
孩子爸爸说,这个垛子用来配重,相比起安全,好看啥的都是最后才考虑的问题,最终阳台垛子也没拆

 (2017-04-24 11:3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阳台垛子我们家也有 我也想拆了 但物业不让 可是明明同小区的很多都拆了

夏日萤火虫 发表于 2017-8-21 12:52:45

回 14楼(roadfly) 的帖子

roadfly:阳台垛子我们家也有 我也想拆了  但物业不让  可是明明同小区的很多都拆了 (2017-08-10 10:3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阳台垛子如果为了配重,建议还是别拆,毕竟安全第一。

金银捞 发表于 2017-8-21 14:20:15

回复15楼(夏日萤火虫)的评论

必须不能拆。有些房子的阳台里面就插两根西钢筋,有的什么都没有……这种老房还好有个配重。千万别为了一点面积牺牲自己的安全啊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大城小家,记录58平的旧房变新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