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necan621 发表于 2017-5-26 12:19:18

请教各位大侠,这样的户型怎么一改二?

套内50平,带孩子上学,长住一家三口加一位老人,怎样可以再改出一个独立的卧室?功能为主,美观为辅,请各位大牛不吝赐教*^_^*

onecan621 发表于 2017-5-26 12:21:39

艾呀玛唉吗呀 发表于 2017-5-26 16:05:24

客厅阳台来个榻榻米,加个窗帘来格挡,卧室也可以隔出来,挺好 隔的

onecan621 发表于 2017-5-26 19:11:26

回复2楼(艾呀玛唉吗呀)的评论

这样会不会没有地方晾衣服了?

白金子 发表于 2017-5-26 21:44:43

回复3楼(onecan621)的评论

卧室里面凉吧现在卧室5100尺寸够,而且卧室是大窗户吧,卧室可以的。

onecan621 发表于 2017-5-26 22:16:07

回复4楼(白金子)的评论

做榻榻米的话底下也要铺砖或者地板吗

清茶 发表于 2017-5-26 23:34:35

回 5楼(onecan621) 的帖子

onecan621:做榻榻米的话底下也要铺砖或者地板吗 (2017-05-26 22:1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卫生间可以向北扩大,适当缩小卧室面积给卫生间,可以晾晒衣服什么的。如果是固定式榻榻米,下方可以不用铺木地板或地砖,当然,铺上也是可以安装榻榻米的。

onecan621 发表于 2017-5-27 08:58:04

回复6楼(柯南)的评论

还有一个问题咨询下,中间这墙现在是砸掉的,重新隔的话是砌轻体墙好还是打柜子好呢

老郭 发表于 2017-5-27 11:17:04

回 2楼(艾呀玛唉吗呀) 的帖子

艾呀玛唉吗呀:客厅阳台来个榻榻米,加个窗帘来格挡,卧室也可以隔出来,挺好 隔的 (2017-05-26 16:0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力挺

joe1234 发表于 2017-5-29 22:50:29

看卧室和客厅之间的墙是否是承重墙来定。
(1)若不是承重墙,那么5.122米长的卧室可以一分为二,中间用墙加推拉玻璃窗来隔离。靠窗户一侧为儿童房,靠窗做书桌;靠近门口处为大人房或老人房。儿童房靠近客厅阳台附近开门。另在客厅阳台装榻榻米装帘子或其他。晾衣服问题可以用外凸的装不锈钢防盗窗来解决。
(2)若是承重墙,卧室仍然可以分隔为老人和儿童休息的地方。不过中间可用镂空的书架或格子来分隔。老人房和儿童房公用一个门。阳台仍是榻榻米。
或者保留卧室为大人房,客厅如下图所示(转载)分成老人和儿童休息的地方。

儿童床下面是卡座,作为沙发。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各位大侠,这样的户型怎么一改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