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装修,求各位大大指点迷津
我们家是买的二手房,当时买完没钱装。现在孩子眼看两岁,爷爷奶奶也和我们一起住,还打算要老二,面对这个没有什么收纳空间和像样家具的家,终于决定要装了。去年年底在今朝交了定金,当时就是图在家楼下方便,和设计师初步沟通也比较顺利,觉得省心。于是上个月签了合同。之后无意间发现了高老庄,瞬间觉得找到了组织,心里敞亮不少。但同时也发现,之前签的合同,可能掉坑里了。
说说家里情况。两居室,套外93,套内78。客厅和阳台层高3米6,有两级台阶,是个小错层。其他房间都是2米4,玄关和餐厅只有2米2。
装修的目的,就是希望多增加储物空间,同时能够充分利用客厅和阳台的挑高。当然,因为有孩子,材料环保放第一。
现在我纠结于以下几方面:
1. 设计。客厅和阳台,要么做榻榻米地台要么做整面书柜。但是地台吧,怕那么大面积嘎吱嘎吱响(我们家都是重量级选手);做整面书墙吧,又怕登高梯子不安全(主要是熊孩子)。
2. 材质和成本。板材的话,了解到的有实木颗粒板(露水河),爱格板,生态板,还有实木。实木价格太贵。所以也就是板材的了。个人倾向爱格板,但今朝爱格板1180一平米。尚品宅配和欧派,更是没有最贵只要更贵。唉!我的老天呐!这价格着实吓到我了。按照这个价格,我家装完得奔着20万去了吧,大大超出预算了。
求大大们给我这个没装过修的老妈子指点迷津!
PS:我如果反悔了,按照合同还得赔今朝10%的违约金。好惨呐! 沙发自己坐。 板凳也自己坐。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