咨询:墙角发霉
98年的老房子,没有外保温,上次是05年装修的。
发霉的是次卧的东北角,外边就是外墙了,北面是有一层内保温。
刮了一下,墙内是白的,就是表面长了霉。
一开始怀疑是楼上空调漏水,不过上去看了一下,楼上并没有空调,并且发现楼上同一位置墙角也有点发霉,不过没有我家这么严重。
楼下装修了一年多,说是之前并没有发现墙角有发霉(也可能是没注意?),现在看没有发霉。
工长推测是因为保温不好,冷凝水造成的发霉,但是也不是特别确定。
现在的方案是重做北墙的内保温(表面是刷乳胶漆)。
求问各位大神:能不能确定发霉是因为什么原因引起的?怎么才能避免装修以后再次出现发霉。。。拜谢~ 冬季室内外温差大,而且室内晾晒衣服,动植物呼吸,加湿器等会促使室内湿度大。在一定情况下导致墙面会凝结水汽,故而产生霉菌。霉菌非常不好处理,而且处理不好还会蔓延。图片上看显然是墙体保温效果不好,窗帘遮盖的地方就比较少,不遮盖的地方就很多。通常承重墙墙体密封性都是不错的,除非墙体沉降有裂缝导致的温度失衡渗透发生,图片中两墙体衔接的地方比较明显。正常是墙面铲除后做保温,然后批刮耐水石膏和腻子,最后刷乳胶漆。当然,后做保温墙要求也比较高,衔接不好,也就不能保证百分百不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只是效果会有所改善。也建议涂刷抗霉抗菌的乳胶漆,在冬季,保持室内通风干燥的环境,避免湿气过大而造成墙面霉变的情况发生。 和您家一样,
分析原因:
1、北屋除了墙体;
2、更在于窗户保温性能差,冷热温差导致水汽凝聚;
3、霉斑先是延窗户周边向外蔓延的,随着时间的累积,面积逐步扩大;
4、冬季关门堵窗,室内通风差;
5、墙体材料的选择很关键,比如,同样在北墙体,窗户(玻璃及断桥)所覆盖的霉斑比乳胶漆墙面较之为轻;
6、可见乳胶漆墙面更是滋生霉菌的“温床”;
这是俺用湿抹布擦过后的墙体(包括窗户),窗户上的霉斑一擦既没,而乳胶漆墙面却擦了多遍,很难彻底处理干净!
解决方案:铲掉北墙乳胶漆,用一种防霉、防水的材料装饰北墙!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