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adfly 发表于 2017-8-17 14:11:50

关于卫生间防水



因为房子是2000年盖的,物业建议把卫生间的地面铲到底露出下水管,然后做一层防水,更换新的PVC下水管,回填后继续再一层防水,这样就万无一失了。
跟工长说了这个,拆旧的时候他们感觉打到的地面特别硬怕是楼板没敢往下打,现在物业看完说没打到底呢还要继续打,跟工长说感觉工长不太愿意,因为他已经把工人拆旧的钱结清了。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家里做两道防水的?我觉得物业说的也有道理,毕竟这么多年了原来的管道可能已经生锈老化,装修一次不容易 麻烦点就麻烦点吧。

清茶 发表于 2017-8-17 15:38:13

如果更换新的PVC下水,这个需要物业来协调,整楼估计都需要换。如果只是自家更换下水部分,主管不换,效果也不会太好(如果下水管腐蚀不严重,流水畅通的情况下)。2000年的老房,地面不需要下刨的太深,主体沉降相对稳定,如果铸铁下水管现有情况较好,也就无需在进行下刨做两层防水,下刨的防水主要是为了下水管漏水而做的防护措施。虽然理论上两层防水效果更佳,但也要结合实际施工去进行。

roadfly 发表于 2017-8-17 16:26:44

回 1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如果更换新的PVC下水,这个需要物业来协调,整楼估计都需要换。如果只是自家更换下水部分,主管不换,效果也不会太好(如果下水管腐蚀不严重,流水畅通的情况下)。2000年的老房,地面不需要下刨的太深,主体沉降相对稳定,如果铸铁下水管现有情况较好,也就无需在进行下刨做两层 .. (2017-08-17 15:3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柯南 总是回答的这么及时 晚上再让工长去看看怎么处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卫生间防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