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叶舟 发表于 2017-8-18 13:40:48

关于地暖走管是否会影响邻居家水温的问题

房子是60平米两居,老小破,考虑装地暖,情况和问题如下:
1.    6层顶楼,窗户还是老式的,阳台是新换3年塑钢的,已经变形了,冬天漏风。这次准备换断桥铝。
问题:是否有人尝试过家里装了地暖以后,可以客厅窗户开缝,卧室门也开缝,会冷吗?
2.   集体供暖,据说是从楼下往楼上供暖,客厅卧室里都有很丑的横管,上进水,下出水,据说进水和出水管的位置都不能动。
问题:装地暖的话,难看的横管是不是可以拆掉了?
3.不知道我家是否是整栋楼的供暖末端,据说冬天水温较高。
问题:是否需要加装混水器和循环水泵?如果加了,那我邻居家的暖气温度会受影响吗?

暴雪 发表于 2017-8-18 15:20:51

如果是串联的最末端可以改,但一般要加混水器。

地康水电暖客服 发表于 2017-8-18 18:55:55

1、装了地暖后,会体感较暖和。因为地暖是辐射采暖,由下而上,到冬天脚热全身就会感觉到冷。
2、暖气改成地暖,但暖气管的主管是不能动的。暖气支管是不需要了。
3、集中供暖改地暖需要加一套混水中心。混水中心是降温装置,主要把地暖回水拉入到进水中,降低水温。由于混水中心大部分时间内循环,所以不会影响邻居供暖。

独叶舟 发表于 2017-8-20 13:09:36

回 2楼(地康水电暖客服) 的帖子

地康水电暖客服:1、装了地暖后,会体感较暖和。因为地暖是辐射采暖,由下而上,到冬天脚热全身就会感觉到冷。
2、暖气改成地暖,但暖气管的主管是不能动的。暖气支管是不需要了。
3、集中供暖改地暖需要加一套混水中心。混水中心是降温装置,主要把地暖回水拉入到进水中,降低水温。由于混水中心 .. (2017-08-18 18:5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解答很详细,非常感谢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关于地暖走管是否会影响邻居家水温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