凡辉说 发表于 2017-8-29 12:00:31

装修完之后有什么遗憾欢迎讨论,给准备装修的同学一些参考

先分享一些装修遗憾,欢迎大家讨论


1、开放式厨房加固定吧台。天长日久做饭,里面不可能保持整洁好吗,所以来客人一览无余,而且固定的吧台最初的设想是当餐桌,闲暇时候两个人蜡烛红酒高脚凳,很浪漫吧,但是固定的吧台和冰箱之间的狭窄过道极大地限制了人的活动,冰箱开门也受限制。客人      
       来的多的话,吧台根本坐不下,不得已又买了一个折叠木桌!!!来客人的时候得搬桌子,凑凳子,挪过来挪过去得场面吗?还有就是纯白色的墙砖,沾上油腻很难清洁。
2、木工制作家具。做工很差,要么就是我的木工水平不行。多花点钱买成品吧。
3、卫生间干湿未分区。幸亏是北方,夏天干燥,冬天有暖气,干得快,但是总有不方便的时候。
4、电线网线开关插座设置。总的一句话就是把你的需求按照日后生活舒适方便来设置,多买几十米线和十几个开关插座,一千块钱可以让你以后的生活很惬意。否则以后你会需要拉插排、扯网线、大冬天离开被窝开灯或关灯等等麻烦事!
5、细节。建议装修的时候要签合同,按进度付款。并且一定要约定好质量标准!!!比如铺地砖,四个角结合部你拿一张硬卡刮一刮,看拼合处平不平,有没有凸起;墙面喷漆,喷之前要求他们必须罩好已安装的开关插座什么的,否则很难擦;边边角角,看抹灰溜缝
      有没有粗糙敷衍的地方;等等。这所有的一切,通过合同、监工、检查、工程款进行约束。其它都白扯!

金银捞 发表于 2017-8-29 16:44:27

卫生间不要用白色地砖。
很快会变色

星辰大海 发表于 2017-8-29 17:39:33

做好水路改造,留好净水新风,还有浴霸接口,灯的位置想好

征途 发表于 2017-9-4 19:34:02

没找监理是第一遗憾

yuaqifeiyang 发表于 2017-9-5 14:01:47

阳台做好保温 贴砖;厨房吊柜到顶啊

peter2010 发表于 2017-9-6 17:35:43

接龙,还有:
1.布置床头灯插座时没有想到床还有耳朵,结果插座都躲到床头板后面了;
2.90cm半径的四分之一圆的淋浴房真心太小;
3.仿羊皮灯款式好看,可是2年就变色了;
4. 卫生间的收纳要好好设计,盆是少不了的,提前给它找好位置;
5. 厨房最好做柜子(带柜门),北京的空气真的不适合采用开放式的架子;
6. 西墙内保温最好贴壁纸,我只是正常挂网刷漆,2年就能看见一块块保温板的边界线了——黑色的;
7. 提前给吸尘器找个家;
8. 宁可不要衣帽间,也得要储藏间(——年轻的姑娘们别拍我,我是老同志^_^);
9. 门、窗、地板不要比价格,一定要找可靠的厂家。

魏糊芦 发表于 2017-9-6 17:53:59

回 5楼(peter2010) 的帖子

peter2010:接龙,还有:
1.  布置床头灯插座时没有想到床还有耳朵,结果插座都躲到床头板后面了;
2.  90cm半径的四分之一圆的淋浴房真心太小;
3.  仿羊皮灯款式好看,可是2年就变色了;
4. 卫生间的收纳要好好设计,盆是少不了的,提前给它找好位置;
.... .. (2017-09-06 17:3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都是真金白银的生活经验的

lanse198 发表于 2017-9-7 16:08:01

没有考虑铺地暖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装修完之后有什么遗憾欢迎讨论,给准备装修的同学一些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