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急!急!请教各位大神一个关于红砖和轻体砖问题!
请教各位大神,我家有一堵卫生间的大窗户,准备用砖封死,用红砖砌了一半了,但是没有红砖了,工长准备用轻体砖代替红砖吧上面封死,请问两种材料交替使用是否可行? 时间久了会不会产生裂缝啊?而且担心轻体砖上半部分不能承重,以后还要挂暖气,怕禁不住啊或者会不会以后打眼直接就把砖打碎了? 轻体砖和红砖是两种规格和材质不同的砖体。首先来说,两种砖衔接上是没问题的,下方红砖上面轻体砖完全是没问题的。对于后期是否可能存在裂缝的问题,对于卫生间一侧肯定是粘贴瓷砖,这个毋容置疑,问题不大,而对于另外一侧,需要做墙面水泥抹灰,轻体砖部分挂网格布,批刮石膏及腻子,基本上不会出现裂缝的问题。而轻体砖体积大,密度小,所以轻体砖尽可能打湿了在砌。其次是对于挂在暖气片的问题,卫生间挂暖气片一般都不大,而且水泥砂浆粘贴瓷砖有厚度,相对问题不大,如果另一侧需要挂在暖气片,可以固定下方红砖,暖气片下做支脚支撑就可以了。需要注意的是,轻体砖未贴砖的一侧,打眼无需使太大力气,以免对砖体造成大的损坏。 我喜欢红砖,但是装修的时候工人说红砖现在不好买,而且用的花可能承重还有问题。所以后来用的轻体砖,不知道能用多久。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