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der 发表于 2017-11-21 11:30:22

马桶安装和选择,靠墙不靠墙?选300mm的还是400mm的?

说说为什么有这个问题。
15年自己装修了个房子,见 帖子 http://bbs.glz.cn/read-htm-tid-39526.html
马桶是自己买自己装的。
今年双十一买了个马桶盖,想换上,结果发现固定的螺丝锈死了,马桶又靠墙,无法下手。于是想干脆拆掉马桶。但是当初安装时,用的玻璃胶挺多的,太结实了,根本拆不动,这就尴尬了。

于是,就有了今天的问题。
马桶一定要靠墙安装吗?如果离墙10cm,维护不就方便了吗?尤其是一体式的马桶,有必要靠墙吗?不靠墙有什么问题呢?如果只是美观和占地的话,那应该不是问题。

再引申出一个问题,就是,如果不考虑靠墙的话,如果孔距墙比较大的话,是不是说400mm的马桶比300mm的要好呢?因为马桶里的管道会短100mm,这样更不容易堵马桶吧?

老庄 发表于 2017-11-21 12:15:29

马桶是陶瓷的拆不下来好办,打碎就是了。玻璃胶应壁纸刀剌开就好了。

马桶靠墙就是为了好看。不靠墙没有问题。

300mm的马桶是国际标准。理论上讲孔距越小越好,冲力大。400mm是国内为了适应各种不规范的楼盘而推出的标准。

trader 发表于 2017-11-22 08:42:55

回 1楼(老庄) 的帖子

老庄:马桶是陶瓷的拆不下来好办,打碎就是了。玻璃胶应壁纸刀剌开就好了。

马桶靠墙就是为了好看。不靠墙没有问题。

300mm的马桶是国际标准。理论上讲孔距越小越好,冲力大。400mm是国内为了适应各种不规范的楼盘而推出的标准。 (2017-11-21 12:1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过,砸碎马桶这个事情不能办啊,呵呵

trader 发表于 2017-11-22 08:46:15

回 1楼(老庄) 的帖子

老庄:马桶是陶瓷的拆不下来好办,打碎就是了。玻璃胶应壁纸刀剌开就好了。

马桶靠墙就是为了好看。不靠墙没有问题。

300mm的马桶是国际标准。理论上讲孔距越小越好,冲力大。400mm是国内为了适应各种不规范的楼盘而推出的标准。 (2017-11-21 12:1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理论上讲孔距越小越好,冲力大。” 这个不是反了吗?应该孔距越大,冲力越大吧?孔距指的是下水孔到墙的距离,400mm的比300mm的,内部管道应该短100mm吧?
如果300mm的和400mm的都是单独开模的话,那另当别论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马桶安装和选择,靠墙不靠墙?选300mm的还是400mm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