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备装修:问题:南方一楼装修,对回南天,返潮的处理方法
房子126平米1楼,由于老婆喜欢前后小院大概150平米,所以买了这个房子,但是在江苏南京,回南天(我们俗称黄梅天)空气潮湿,墙纸等容易产生霉点。 或者由于气温相差过大造成的水珠凝结问题如何处理。 1楼架空楼下有车库 如果窗户紧闭湿度120 开窗通风半小时 下降到40左右。在装修的时候有什么需要注意的吗?问题有几个,希望大拿帮忙解决。
1、潮湿的问题如何一劳永逸?是装修时候做防水,还是装一些嵌入式的(类似新风系统的除湿设备)有强迫症不想买那种独立的设备。
2、南方人空气潮湿冬天湿冷,到底用暖气还是地暖,也研究了老庄的帖子,觉得地暖不错。但是 也喜欢木地板但是导热性不佳。到底是地板还是地砖没拿定注意。
3、实木地热锁扣地板是什么原理 能不能使用?推荐什么品牌性价比如何?有什么注意事项吗? 版主也是地地道道的南方人呢!南方常说的黄梅天通常指梅雨季节,就是指空气潮湿度大,一般在春夏之交的五六月份左右,因为容易导致衣物食物霉变,所以也被称为“霉雨季”。
潮湿在南方是很普遍存在的问题了,干燥的卫生纸捏在手里仿佛都是打过水一般“柔软”。而我们家庭装修,很多方面也会受此干扰,比如墙壁容易出现霉点,窗户结露,地面潮湿等问题。
从地面来说,地面每逢到梅雨季,一楼的地面总是会湿漉漉的感觉,尤其是没有地下室或地下垫层较薄的。对于楼主家楼下是地下室的情况,地面回潮的情况到不会太严重,后续暖气可以选择地暖,地暖有隔热膜,可以起到一定隔绝和保温的作用。而墙壁的问题是比较关键的,也是最容易出现问题的,这里需要提醒的是,一般发霉的墙壁多是外墙一层,内墙相对很少,可以外墙一侧做一层挤塑板保温,然后封两层石膏板,批刮耐水腻子,如果选择粘贴壁纸,一定要选择天气晴朗的气候,如果气候不好,胶不能即使干燥,日后还是会容易发霉的。最后要说的就是室内保温和密封效果了,配合除湿机或新风系统,能够很大程度降低室内的潮湿度。
地暖和地板是不矛盾的,完全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搭配的。实木地热锁扣地板是可以使用的,由于地热温度高,所以通过锁扣的形式让地板不容易变形。品牌这里不做推荐,多对比多选择。 南方湿度这么大啊。。。
页: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