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ggy721 发表于 2017-12-12 19:18:27

集中供暖改地暖的用什么管子

家里是集中供暖,网上查询改地暖是要安装混水装置,但咨询一个专门做地暖的,被告知用PEXA的管子就不需要加装混水装置,只有PERT管子才需要,求懂的大神给个意见

地康水电暖客服 发表于 2017-12-12 21:05:42

PEX是交联聚乙烯管,耐高温,但缺点是不能热熔,管子出问题,只能是卡套式连接。PERT是耐热聚乙烯,不能长期高温作业,优点是可以热熔连接。
两种管材都可以做地暖的。但考虑后期维修的问题,现在市场上大部分都采用PERT管。
地暖本身就是地面低温辐射采暖,要求水温在40-60度较佳。如果水温较高,管材承受温度是一方面,主要是地表温度太高,室内会不舒适。
所以不管选用哪种管材,从舒适的角度,如果是集中供暖,水温较高,建议加装混水中心。
混水中心的作用一方面是进行混水,降低进水水温,再者是本身地暖阻力较大,混水中心上的泵可以起到促进循环的作用。

51151 发表于 2017-12-17 08:20:45

长知识了

piggy721 发表于 2017-12-18 15:00:36

谢谢解答,能不能再请教个问题,阻氧和非阻氧的管子对集中供暖是否有区别,市政供暖的话是否无法避免管路中进入氧气啊,那用阻氧管还有必要吗?

gjq667 发表于 2018-2-22 09:15:41

楼主 最后你家地暖用的是什么管子?加了混水器了吗?加了循环泵了吗?    改造后影响了楼上楼下邻居的取暖吗?谢谢

岸边沙滩 发表于 2018-2-28 21:47:51

集中供暖的水杂质特别多,自己也不可能加过滤器,而且地暖的管材只有4分管,两个供暖季下来就循环不好了。最好不改地暖。地暖一般用自采暖炉,接入的自来水怎么处理都行,采暖水永远在自家范围小循环,换季不卸水,水质有保证。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集中供暖改地暖的用什么管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