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简现装修日记(出租用房)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离我们确认用高老庄来装修新房,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在这一个月的时间里,我深深的被高老庄的装修里面装修风格所感染。一,缘起。在第n次被老婆抱怨说在装修方面不用心之后我痛下决心。打算在网上找找教程,看看装修的要点是什么,在看到论坛上各种各样的防骗指南时,我被高老庄论坛里老庄的帖子所吸引,他对装修的流程里面的门门道道,非常的熟稔,几乎包含了装修的全流程。再仔细一看,原来高老庄是一个做装修的公司,他由论坛起家,现在做的是装修第三方。我觉得这样的第三方装修公司听起来比较靠谱,于是打算实地考察一下,再决定是否选用高老庄来装修。
二,考察。正好。高层论坛举办了一个活动。优惠力度还挺大,于是我带着老婆孩子,还有父亲来到了,居然靓屋灯饰城里的高老庄门店。在那里,一个年轻人接待了我们,他就是我们的设计师王干,这个年轻人非常的踏实认真,负责任,也很有才华,这是我们在熟悉以后,多次接触中了解到的。经过考察,我了解到了高老庄装修公司是怎么样的运作方式。他是给出一个样板间如果选用这个风格的装修,那么地板瓷砖等装修主材还是全包的,这个时候要提醒一下大家,一定要看清楚它包含的装修材料有哪些,不要因为没有看清,到最后感觉自己多花了钱而十分不爽。装修主材全包之后,其他就是施工费了,施工费用分为两个部分,一个是给工长的工长服务费,还有一个就是实际发生的工料费,这里也有一个小要点,就是大家一定要跟工长沟通好,要充分了解彼此的意愿,这样才能做出满意称心的又省钱又美观的方案。最后一部分费用很少,是高老庄公司的服务费。总的说来呢,在这里装修费用一共分为三部分,第一就是按平米收费的装修主材包套餐,第二就是工长服务费和实际发生的施工费,第三是高老庄公司的服务费。了解下来以后。感觉这个价钱在互联网装修公司中属于中等价位,既然它号称能够把新房装修的跟样板间一样,而且优惠力度还挺大,那么我们决定尝试一下。
三,设计。最先与我们沟通的是设计师王干,原本我与老婆都觉得设计费这个东西出的有点冤枉,据说要3000块钱。于是就想着能否让王干做出一个比较复杂,让我们满意的效果图。没想到王干给了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他不只考虑到眼前的装修要求,还为我们的日后生活做出了设计,他通过改变非承重墙的结构,使得家里的使用空间大大的增加,变得又整齐又美观,储物能力极强。说到这里我想再着重表扬他一下,王干同学的设计方案真的是深得我心,我和老婆都觉得这钱花的不冤枉。
四,施工。说到施工,这里还有点小故事。我们原本打算把房子装修好之后是用来出租的,那么肯定是不愿意花太多的钱在装修上,然而第一稿的施工费用出来之后,简直吓坏了我,光施工费就近乎3万元,我们赶紧与设计师和工长联系沟通,能省则省,在不影响使用的前提之下,达到了效果和金钱的最优解。高老庄号称使用的辅材全部都是辅工之家购买的正品,而且工长在安排管线时会根据实际使用情况收费,所以不存在七扭八扭的布线,额外收费。每次完工一项都会在大群(里面有设计师,工长,高老庄的管家,各种材料的供应商等)里公布相片,走线横平竖直,在墙上开孔也非常漂亮。
五,主材配送。主材,比如地板,瓷砖,木门,橱柜等送货时会提前跟业主联系,如果有时间可以亲自去验货,我属于用人不疑(其实是工作腾不出时间),完全委托了工长和装修管家联系、验收,就目前看来,效果还是很不错的,起码跟样板间展示效果近似。
六,结算。我属于预存款,每次发生主材套餐之外的需要扣款的项目时,高老庄管家都会请业主确认,用心看清楚基本不会有预计之外的收费,挺踏实的。
七,周期。我没有其他的对比经验,所以不好说高老庄的装修周期算长还是短,从2017年10月28日交了预付款,2017年11月16日正式做完了所有的设计、工艺确认、施工预算之后,开始进场装修,一直到今天2018年1月8日,今天安装门,接下来还有地板、橱柜等工程。感觉速度不快不慢,慢工出细活,加油~
活捉高老庄老板一只~跟老庄的聊天让我确定了选用高老庄装修的决心。 老庄是又胖了嘛。。。 老庄瘦下来眼睛应该会大一倍吧 老庄为什么不看镜头啊。。。
回复3楼(月亮是我折弯)的评论
因为当时四五个手机对准了我和老庄,我和他都不知道该看哪个 老庄被自己人拆台不知道是何感谢,哈哈@柯南
@魏糊芦
回 5楼(金银捞) 的帖子
金银捞:老庄被自己人拆台不知道是何感谢,哈哈@柯南
@魏糊芦 (2018-01-08 21:4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完了,老庄被调戏了
回 6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 (2018-01-08 22:0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柯南大人,我手里还有一张老庄合作的柏迪衣柜的押金收据,现在要退了,已经很久了~~您给我个老庄地址吧,直接寄给老庄么?
回 8楼(qiaoxuezhi) 的帖子
qiaoxuezhi:柯南大人,我手里还有一张老庄合作的柏迪衣柜的押金收据,现在要退了,已经很久了~~您给我个老庄地址吧,直接寄给老庄么? (2018-01-09 15:0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你好,你直接邮寄到北京朝阳区十里河居然靓屋灯饰城2层007高老庄收 87663833
单子后面写上您的银行卡号与开户名收到邮件后财务会给您办理的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