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小圆圈圈 发表于 2018-1-10 14:23:41

装修期间窗户有冷凝水,需要因此加窗套吗?

如题,正在墙面处理中,窗户上缘有不少冷凝水。应该是室内湿度大,室内外温差大导致的。
阳台有,搜到版上大大说可以阳台吊顶,这个算是有答案了。
但是卧室窗户也有,包窗套可以解决窗户和墙连接部位受潮霉变的问题吗?还是说,包窗套只是把问题藏起来了?

老庄 发表于 2018-1-10 14:35:40

阳台吊顶可以解决冷凝水问题。我可没说过。哈哈。

包窗套,不能解决冷凝水问题呀。

清茶 发表于 2018-1-10 14:48:06

冬季冷凝水一直以来是比较棘手的一个问题,温差会导致水汽附着到玻璃上结露,形成冷凝水。这种冷凝水和室内的湿度有直接的关系,有人说控制湿度,其实是很难的,毕竟有人生活肯定就会有湿度,不然晚上睡觉也是干的很难受。回到正题,冷凝水的形成会让窗户附近或边角形成霉变,虽然耐水腻子不会侵透,但乳胶漆是会被水汽侵透而霉变的,而且还会逐渐扩大面积,渗透到底层。对于如何解决这个棘手的问题呢,楼主提到的包窗套在一定程度是可以阻止墙角边缘结露的,我们墙体不会结露是因为墙体有一定的保温效果(当然了,有些比较薄的墙边境保温效果差,比如阳台外墙也是会有霉变的情况),而玻璃保温效果比较差的,在玻璃边缘的墙体贴上木板,是可以起到一定的保温效果,所以可以一定程度避免水汽在窗框附近的墙体渗入和结露(但并不能解决玻璃上不结露)。

大小圆圈圈 发表于 2018-1-10 15:06:15

回 1楼(老庄) 的帖子

老庄:阳台吊顶可以解决冷凝水问题。我可没说过。哈哈。

包窗套,不能解决冷凝水问题呀。 (2018-01-10 14:3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阳台冷凝水,墙面起皮,求各位大神支招|http://bbs.glz.cn/read-htm-tid-39360.html
这个帖子中柯南回答建议阳台吊顶。

我问的可能不太对。我应该分开问两个问题:
1. 现在在墙面处理阶段,冷凝水的存在是否影响墙面处理?影响的是施工进度还是施工效果?吊顶和包窗套是否可以让施工更方便点?
2. 冷凝水情况,以后冬天肯定还会再有,对墙面以及墙和窗连接的部位影响肯定也会有,通过吊顶和包窗套的做法,是否可以锁定冷凝水对墙面的影响范围(起皮或者霉变都发生在看不到的地方)?

谢谢老庄!

大小圆圈圈 发表于 2018-1-10 15:07:07

回 2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冬季冷凝水一直以来是比较棘手的一个问题,温差会导致水汽附着到玻璃上结露,形成冷凝水。这种冷凝水和室内的湿度有直接的关系,有人说控制湿度,其实是很难的,毕竟有人生活肯定就会有湿度,不然晚上睡觉也是干的很难受。回到正题,冷凝水的形成会让窗户附近或边角形成霉变,虽然 .. (2018-01-10 14:4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柯南回答~

老庄 发表于 2018-1-10 15:35:23

回 3楼(大小圆圈圈) 的帖子

大小圆圈圈:阳台冷凝水,墙面起皮,求各位大神支招|http://bbs.glz.cn/read-htm-tid-39360.html
这个帖子中柯南回答建议阳台吊顶。

我问的可能不太对。我应该分开问两个问题:
....... (2018-01-10 15:0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1,墙面处理的时候就是湿的,有冷凝水就是会减缓腻子干透的速度。没有什么大碍。

2,包了窗套以后,因为窗套是木质的,其表面不会有冷凝水产生。会减少起皮和霉变机会。

不过,北京空气干燥,冷凝水的问题只会发生在装修完成的第一年。一年以后就不会有问题了。

51151 发表于 2018-1-10 16:49:46

涨知识

yuaqifeiyang 发表于 2018-1-10 16:59:37

回 5楼(老庄) 的帖子

老庄:1,墙面处理的时候就是湿的,有冷凝水就是会减缓腻子干透的速度。没有什么大碍。

2,包了窗套以后,因为窗套是木质的,其表面不会有冷凝水产生。会减少起皮和霉变机会。

....... (2018-01-10 15:3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正解 第二年就会很少了

大小圆圈圈 发表于 2018-1-10 19:11:17

回复5楼(老庄)的评论

谢谢老庄,明白了。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装修期间窗户有冷凝水,需要因此加窗套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