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云舒 发表于 2018-4-8 16:28:07

求更求更哦~

chenjinxiuu 发表于 2018-4-13 18:30:00

开工大吉

calm1130 发表于 2018-4-13 18:42:56

回 11楼(chenjinxiuu) 的帖子

chenjinxiuu:开工大吉 (2018-04-13 18:3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祝贺祝贺,开工大吉!

chenjinxiuu 发表于 2018-4-13 18:43:21

艰难的拆旧
我们家上一任业主装修下了狠功夫,出了地面全屋贴布,防水腻子刷得很厚,全屋铲墙到墙皮就费了不少功夫,进度比预计慢了不少,铲墙价格也从铲到水泥墙的9块加了每平米4块的铲除耐水腻子,变成了13每平,肉疼。能铲下来就不容易了,阳台外墙的腻子下面还有保温层,工人们不敢铲,我出差也没空去看,也是汪工长去现场看了定夺的。给辛苦铲墙的师傅们和认真负责的汪工了

chenjinxiuu 发表于 2018-4-13 18:48:21

关于垃圾清运
垃圾清运真是贵呀,叹气。我们垃圾清运也是拜托工长找的车子,小区垃圾还得及时运走,否则据说会有别人把他们的装修垃圾扔到我们的垃圾堆放地,那也得由我们运走…运垃圾700一车,已经运了四车了TAT

垃圾码放整齐。
之前在别的小区看到有装修公司装垃圾的袋子都有他们公司的logo,感觉这样挺好的,即宣传了公司,也可以辨识出那些是自己放过去的垃圾。

chenjinxiuu 发表于 2018-4-13 18:48:47

回复14楼(chenjinxiuu)的评论

chenjinxiuu 发表于 2018-4-13 19:02:03

关于新砌墙体
由于对户型改动比较大,二层的墙被扒的不剩什么了。新建墙体很多,砌墙师傅们手艺还是不错的,很平整,钢筋固定也做到位了。中途我们发现砌的轻体有的墙缝可透光,和管家说的要求不一致,问了工长表示后期挂网抹灰就没事,相信工长的判断。专业的事情还是交给专业的人
上图

chenjinxiuu 发表于 2018-4-13 19:27:20

暖气定位不容易
逛的时候觉得暖气不贵,一片才百把块,实际布置下来才发现这是钝刀子割肉呀。暖气卸水,300一组,4组1200;卫生间以前的暖气主管道包起来了,生锈老化严重,物业不愿意换,自己掏钱好歹好说说服物业换了楼下的邻居配合,给换了,楼上的邻居去年刚装修完,女主人还怀孕,各种原因加到一起,总之不愿意换。汪工带着我们嘴皮子都快磨破了也没用,最后楼上邻居家老人说了一句话把我吓跑了。人家说,她们老家习俗,家里有人怀孕不能在家里敲敲打打,如果我们执意要换管道,将来孩子有什么问题要找我们的。我???
怕了怕了,不换也罢。还是工长给我们出了主意,楼上卫生间管道用石材包,拆卸方便,实在要漏了也不至于破坏我们的装修。
生锈到发指的暖气管道如下:

我们暖气在吧里定的米兰春天,抛开别的先不说,我也没和别的暖气片商家打过交道,总之米兰春天一开始的时间观念真是差到让人吐血。第一次约上门看情况,管家在群里通知周六上午到场地,工长和我们都在。临到周五傍晚安装师傅打电话过来表示上午来不了,只能下午。我们想想第二天下午自己没什么安排,也没问为什么说好了上午怎么要改时间,就答应了。结果下午工长去忙别的事情不在工地,我们家暖气改动还挺麻烦,拆除后主管道布置和走向都和预计的有出入,原计划的安装位置基本用不了,都得改。于是乎这一下午基本泡汤,白费功夫。到这我还没意识到他们时间不好约这个事情。于是有了第二次联系改管路的不愉快。
第二次约改管道,我们吸取经验教训,把上门时间定死在上午9点,销售在群里也答应了,结果,又是临到前一天晚上师傅才打电话过来说他上午来不了,只能下午来。我??工长下午有事啊,约好了时间这么不当回事吗?和师傅怎么说也没法上午准时到。暖气位置不定没法改管,暖气后面的墙皮也铲不了。气得我给管家打电话要求换暖气商家。闹了一通,才搞清楚,问题出在销售没有把我们时间具体要求告诉师傅,上门时间是由师傅根据当天的活自己决定的。我们表示要是第二天不能按约定的时间准时到,这么没有时间观念的商家我们耗不起,必须更换。管家和销售协调了另一位范师傅,答应以后不会再无视约好的时间,这件事情才算走过了第一步…
再次感慨,装修真是哪儿哪儿都累心。
第二天范师傅和工长都到了,我深深感觉坚持工长在的重要性,工长不在,设计师也不在,我们两眼一摸黑根本不知道怎么解决问题。
附上一张在墙上画图想办法解决主管道碍事问题的汪工长,鞠躬致谢

chenjinxiuu 发表于 2018-4-13 19:34:02

暖气中篇
当天可算是定好了暖气改动方案,有的地方露着、有的地方橱柜材料包,有的地方要改主管道出口方向。约好了第二天上午范师傅过来完成暖气改管。
粗略算一算,我们光暖气片就花了5000多。每组暖气人工费150,共1200。还有一处暖气主管道出口改方向,500,加上卸水费1200,楼下卫生间物业改暖气主管道900。这一刀子下来就是8950…

chenjinxiuu 发表于 2018-4-13 19:46:18

暖气中篇
渡过了艰难的第一步,米兰春天范师傅改管还是非常值得肯定的。认真负责,每处改好的管道都用袋子套起来。第一遍改完物业上水后认真检查是否有漏水,结果还悲剧的真有。有个主管道弯头漏了个沙眼,如果不是范师傅仔细我都没看到。

这个地方从图里能看到,管道离墙特别近,我们这一侧管钳都很难下去,非常不好换。物业领着范师傅去隔壁邻居家看,他们那边也是紧贴着墙下不去管钳。只好回来从我们这边想办法。真是掘墙三尺才把管钳塞进去,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这个弯头给换了,换完天都黑了。真心感谢范师傅,辛苦了!
至此,暖气改管完毕,上图: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010)149平复式简美装修记录贴,说说装修的酸甜苦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