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ghan1985 发表于 2018-4-16 20:41:04

求助热心的庄友们,家里水电改造开槽遇到钢筋电线不能穿管怎么办??

在老庄这儿已经潜伏学习半年多啦,学习了各位大神的经验,自家也终于开工了!不过这一开工发现自己还是个小白,遇到好多问题都晕乎乎的……今天碰到个棘手的问题实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顶着新人皮来求助!

这两天水电改造,工人这两天在墙上开槽,开完了发现墙里基本都有钢筋,而且钢筋离外墙面很近,也就2~3公分那样,原定要做活线的,电线穿管。这下工人说没办法穿管了,要在电线外包绝缘软管然后再用石膏封进槽里。我小白一个,要不是今天去工地看,都不知道工长这么决定的(其实前期沟通真的好重要)。一听不能做活线,心里就开始打鼓啊……这要是以后电线出了问题可怎么换,工人说到时候再开墙呗,可谁家装得好好的愿意开墙糟践。另外,我也看了一下要用的绝缘软管,说是用帆布织的,很轻很薄,我也不懂建材,感觉就是个带网眼的布套子,这东西真的能管用么?封在墙里这个防潮、绝缘、抗压都不靠谱啊!工人信誓旦旦保证说没问题,做了好几年老房都用这个材料,没出过事儿。

看完工地心里实在担心,墙里有钢筋不能动这个我懂。但是有两个问题拿不准,想问一下万能的庄家大神们
一是我家这种情况,是不是电线改造就只能做死线工艺了?有没有做活线的办法?
二是如果只能用绝缘软管,请问有什么质量比较好的材料或者品牌推荐么?实在不行我自己买了

最近就在开工,过两天就该穿线了,眼巴巴等

宋玲玉 发表于 2018-4-16 21:36:30

钢筋是不能动的,要吗改地方,要吗就是用工人说的黄腊管,或胶皮软管,说白了就是做管有的线也不一定能抽的动,

linghan1985 发表于 2018-4-16 22:02:24

感谢感谢,听工人说我家墙上钢筋挺密,咱么开都躲不过……可能只能用软管了,请问黄腊管或者胶皮软管有比较好的牌子推荐么?质量好些的
页: [1]
查看完整版本: 求助热心的庄友们,家里水电改造开槽遇到钢筋电线不能穿管怎么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