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日志(243平米联排)以及装修疑问,请各位行家随时指导赐教!!跪谢~~~
各位有装修经验的朋友,家里的房子开始装修了,243平米的联排,光交房款已经花光所有积蓄,装修的预算并不宽裕。又是第一次接触装修,太多盲点,每天心里都是十五只吊桶,七上八下。在老庄吧潜水两三个月了,自觉有了小小皮毛知识,但是今天一看水电改造,惊出一身汗来。按照一些吧友说的情况,我这样的房屋面积岂不是要5万的水电改造预算?!这个绝对是要逼死小女子的节奏。考虑再三,觉得还是在这里做个装修日志,一边记录过程与吧友分享,一边请大家出谋检视,希望能得到吧友们和老庄的帮助,尽量少走弯路,如有经验教训也给后来装修的朋友们一点参考。在此拜谢~~请各位不吝赐教。8月8日开工
装修第一天:砸墙
厨房需要外扩,因此砸了原有的外墙,准备向外移动墙体。
这是厨房外墙刨开的样子(上图)
通往二楼和地下的楼体之间本来是一堵墙,为了显得通透给打掉了(下图)
二楼北侧的卧室开了一个门,准备做一个眺台,其实就是一个假门,当做窗户来用了,这样显得通透一点儿,整体采光也好一些,二楼两个窗户就可以南北通透。(下图)不知道为啥,总是横的
第二天,铲墙皮的工人来了,结果打电话给我说,墙皮很难弄,好像是什么防水的,比预计的方案要多很多工,我问大概要加多少工费,结果说以前的方案里基本没太算铲墙皮的费用,所以按照现在的情况至少要多加10天工,每天360元,我去!一下就是3600元呀!之前的报价单上写着:
顶面基层处理 4元/平米 项目:铲除原有墙皮,涂刷界面剂胶.
顶面刮腻子 22元/平米 项目:贴接缝纸带、批刮多乐士配套腻子膏两遍、粗细砂纸打磨平整
顶面面漆 6元/平米 项目:业主提供乳胶漆,面漆两遍 人工费
我是不是已经成了俎上鱼肉了?
回 1楼(vrasviqh) 的帖子
vrasviqh:第二天,铲墙皮的工人来了,结果打电话给我说,墙皮很难弄,好像是什么防水的,比预计的方案要多很多工,我问大概要加多少工费,结果说以前的方案里基本没太算铲墙皮的费用,所以按照现在的情况至少要多加10天工,每天360元,我去!一下就是3600元呀!之前的报价单上写着:顶面 .. (2014-08-11 22:3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这价格到、倒是不贵,不过报价单上写着,就要按报价单执行,要不要报价单干嘛啊。报价的时候他就没有想到是防水腻子,不太好铲么,装修那么长时间了,不会犯这个错误吧。 劝你墙皮别铲了,把特脏的地方打磨下,然后需要的话,刮层薄薄的腻子,就可以了。不然铲一笔费用,再重新做墙面基础,费用更高。完全没必要。如果贴壁纸,更不用铲。
回 3楼(cmbgui) 的帖子
cmbgui:劝你墙皮别铲了,把特脏的地方打磨下,然后需要的话,刮层薄薄的腻子,就可以了。不然铲一笔费用,再重新做墙面基础,费用更高。完全没必要。如果贴壁纸,更不用铲。 (2014-08-11 22:5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我也问他能不能不铲,工长说墙不平,不铲的话影响后续墙面施工,还说我想用百色熊的乳胶漆,这种乳胶漆粘性大,如果墙面不好,会把东西粘下来。我也懵了,看起来可能还是要铲吧?
回 2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你这价格到、倒是不贵,不过报价单上写着,就要按报价单执行,要不要报价单干嘛啊。报价的时候他就没有想到是防水腻子,不太好铲么,装修那么长时间了,不会犯这个错误吧。 (2014-08-11 22:4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我也觉得是,他就是一开始没仔细看明白,所以我在考虑和他沟通一下,这种情况,如果确实加了工时,3-5天我可以接受,剩下的他自己想办法。可是又担心这样压了工时,会不会他们不好好弄,留下施工隐患,纠结死了!! 梦寐以求的大房子啊,这得甩开膀子好好装啊。 墙面要是好的防水腻子就不用铲,不平的地方可以用腻子找平。
就算铲,这个费用已经4元了,工头没搞清楚墙面就让人铲,责任应该他承担。
就是加钱,也是按照每平米多少元计算,不应该按照天数算吧。
回 7楼(学装修) 的帖子
学装修:墙面要是好的防水腻子就不用铲,不平的地方可以用腻子找平。就算铲,这个费用已经4元了,工头没搞清楚墙面就让人铲,责任应该他承担。
就是加钱,也是按照每平米多少元计算,不应该按照天数算吧。 (2014-08-12 07:3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嗯嗯,我今天过去实地看一下,再和他交锋,嘿嘿,谢谢提醒
回 2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你这价格到、倒是不贵,不过报价单上写着,就要按报价单执行,要不要报价单干嘛啊。报价的时候他就没有想到是防水腻子,不太好铲么,装修那么长时间了,不会犯这个错误吧。 (2014-08-11 22:4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有个问题,请教暴雪。我准备订瓷砖前让我家工长和我一起去看看质量,你觉得这事儿靠谱么?我想他应该经验比较丰富,至少能看出来瓷砖质量如何。还是所有工长都会忽悠人买最贵的瓷砖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