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 发表于 2015-1-23 15:55:05

回 8楼(bingwuse) 的帖子

呵呵,是餐厅正对面的位置,挡住冰箱及冰箱后面客厅的视线。。

流金岁月jn 发表于 2015-1-23 22:20:43

光看这个平面图太费劲,最好得有个立面图。要是年轻人住同时楼上不放大件可以考虑旋转楼梯,老人小孩要用还是u字形的好。开天窗这个事特别麻烦,花费不是一般多我搭的现浇的阁楼,你可以看看我的装修日记

bingwuse 发表于 2015-1-25 23:12:02

回 9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没看过实际户型,我理解是这个意思,,你就看看罢,卧室最好是平顶,好像有讲究,如果做阁楼,只能是暗,可与客厅通,不加门。跃层上面最好是一个通的空间,靠客厅窗取光,通风,
你就看看,真正装修时还得和施工,设计决定方案

 (2015-01-23 15:5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哈,这个意见很好,考虑下,太好了!

bingwuse 发表于 2015-1-25 23:12:39

回 11楼(流金岁月jn) 的帖子

流金岁月jn:光看这个平面图太费劲,最好得有个立面图。要是年轻人住同时楼上不放大件可以考虑旋转楼梯,老人小孩要用还是u字形的好。开天窗这个事特别麻烦,花费不是一般多我搭的现浇的阁楼,你可以看看我的装修日记 (2015-01-23 22:2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菜鸟,好的,我去学习下!

歪歪爽 发表于 2015-1-26 04:32:13

我家有一间屋子是斜顶无窗,不开灯黑漆漆的,孩子小的时候都不敢一个人进去,屋子也只能当做储藏室使用。后来在斜顶上开了一个窗户,采光比别的房间都好,真的是满地阳光呀!现在成了儿子的房间了。记得当时调研做斜顶窗的有两家,天津的威卢克斯和青岛的安和日达,后者性价比更高些,遂选择的后者。

xiaoyudi 发表于 2015-1-26 13:18:56

阁楼设计个榻榻米不错睡觉 储物 书房功能都有

bingwuse 发表于 2015-1-26 17:04:50

回 14楼(歪歪爽) 的帖子

歪歪爽:我家有一间屋子是斜顶无窗,不开灯黑漆漆的,孩子小的时候都不敢一个人进去,屋子也只能当做储藏室使用。后来在斜顶上开了一个窗户,采光比别的房间都好,真的是满地阳光呀!现在成了儿子的房间了。记得当时调研做斜顶窗的有两家,天津的威卢克斯和青岛的安和日达,后者性价比更高 .. (2015-01-26 04:3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啊,请问开窗的话物业允许吗,还有斜顶开窗的话会漏水吗?这个方案也在考虑中^_^

歪歪爽 发表于 2015-1-26 22:15:00

回 16楼(bingwuse) 的帖子

bingwuse:谢谢啊,请问开窗的话物业允许吗,还有斜顶开窗的话会漏水吗?这个方案也在考虑中^_^ (2015-01-26 17:0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觉得问物业物业一般不会同意,所以没问。开完了物业也没有来找。开完后想到楼下看看外部效果,发现站在楼下根本看不见我家的斜顶窗!可能是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太近了吧。安装之前也一直担心会漏雨,不过担心是多余的。使用好几年了,还木有漏雨的迹象。如果不关窗下雨肯定会漏。
最近迷上日本的一个房屋改造节目,叫《全能住宅改造王》,非常精彩。日本的许多房屋是老式的两层木屋,采光都不好,而房屋的周围也挤满了别的建筑,设计师们都绞尽脑汁的要让光线从屋顶洒泻下来,很多都是在屋顶加盖天窗。改造后的满堂生辉,天窗功不可没。

流金岁月jn 发表于 2015-1-27 09:55:02

一般都不允许,而且动房顶话费不菲的。动了房顶以后再漏水物业也不会管了,所以要慎重

bingwuse 发表于 2015-1-28 13:26:41

回 17楼(歪歪爽) 的帖子

歪歪爽:我觉得问物业物业一般不会同意,所以没问。开完了物业也没有来找。开完后想到楼下看看外部效果,发现站在楼下根本看不见我家的斜顶窗!可能是楼与楼之间的距离太近了吧。安装之前也一直担心会漏雨,不过担心是多余的。使用好几年了,还木有漏雨的迹象。如果不关窗下雨肯定会漏 (2015-01-26 22:1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你的建议哈,那个节目我也看看好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这样的阁楼怎么装修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