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风家的装修日记
装修前准备工作在正式收房前,老公已经做了很充足的准备了:从2013年就设计软件设计了3种方案,还研究家具的各种摆放;之后就是去各种团购会;小区收到收房通知后,小区有业主自主组织了小区集采,这个价格也是不错的。
我自己也是14年5月份就开始在高老庄上潜水。
我们的户型中,客厅狭长,比较浪费。最后打算在3个方案里选择了隔门厅。
用玄关柜(上面是通透的多宝柜,下面是鞋柜)进行门厅与客厅空间的区隔。。
这房子设计的,这么大的厅,卧室就显得太小了。
和我家老房子正相反,小小的面积里硬是有两间“大”卧室。 一个厅等于仨卧室。。。
回 1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用玄关柜(上面是通透的多宝柜,下面是鞋柜)进行门厅与客厅空间的区隔。。(2015-01-27 02:3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们还是想隔一个卧室出来
回 2楼(cathy6615) 的帖子
cathy6615:这房子设计的,这么大的厅,卧室就显得太小了。和我家老房子正相反,小小的面积里硬是有两间“大”卧室。 (2015-01-27 08:2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设计师喜欢走极端,呵呵 装修前-选工长(2015年1月11-2015年1月17)
老公一共找了8位工长来测量给报价,其中2位是收房当天来的,还有6位是找了个周末,一小时一位来的;这里除了一位是小区集采上下的单,其他都是网上找的;工长有山东的、江苏的、河南的。但这所有的8位工长报价都是有漏项的。
8位工长中,有一位没有亲自来,找了一位帮手,这位觉得以后不会认真对待我家,没有选;
有3-4位老公不知道为什么没有考虑,可能是报价过高或报价过低,与其他家有明显差异;还包括一位发了报价单,但是没有写工长名字的,找不到是哪一家,自然不选了。
我们还在小区集采订了地康水电,测量结果是没怎么改动,价格都要四五千。
最后老公比较倾向的是两位工长,这两位都在测量的时候给了房屋改造一些建议,报价相对适中。其中一位老公觉得比较好沟通,但这位没有发报价单,后来发现是邮箱留错了。最后定的就是这位给了建议、报价适中的河南工长。我自己是到开工以后才见到李工长,说实话说话快了我听不懂。。
我觉得水电必须找专业公司改,这个是隐蔽工程,而且影响大;但老公认为水电外包就是动了工长奶酪,工长必定从其他地方找回,而且虽然口头上都说水电外包可以。。装修的事情老公操心多,了解多,所以也就他拍板决定了。 正式装修(2015年1月20)
1月17号来测量的工长,很多在当晚就给了报价,另外一些再18号给报价。初步比较敲定工长后,2015年1月20日,老公请假,去物业办了装修手续。
新小区,我们去办手续还挺快,下午2点申请的,4点就办好了。后来的邻居就没有这么快了,听说有的要等三四天。
老公想1月21号就开始水电改造,我觉得太仓促,因为年前估计也只能水电改造了,贴不了砖,不着急这一两天。另外我完全不知道水电改造的方案。于是定在1月24号(周六)正式开工。
回 7楼(guyuehufei) 的帖子
guyuehufei:正式装修(2015年1月20)1月17号来测量的工长,很多在当晚就给了报价,另外一些再18号给报价。初步比较敲定工长后,2015年1月20日,老公请假,去物业办了装修手续。
新小区,我们去办手续还挺快,下午2点申请的,4点就办好了。后来的邻居就没有这么快了,听说有的要等三四天 .. (2015-01-28 14:2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期待楼主上传现场照片看看。。 铲墙皮-2015年1月24号
这天,老公上午去转了喜乐床垫的单,床垫+箱体皮床花了5500,。之后他去了小区,我看差不多时间,也去了装修现场。
去的时候,工人已经铲完墙皮了。见对比图:
关于铲墙皮,不同的工长有不同看法。虽然在和开发商的购房合同上写的是耐水腻子,但实际上不是。我用了版上简单的方法试了试:用手一摸,都有白灰。貌似老公还泼水试了试,最后决定还是铲掉。这样要增加好几千的费用。
铲墙皮开始,各种灰尘就来了,要注意保护房间的成品。我们的可视对讲没有拆下来,去的时候已经布满灰尘: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