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hangzhuran 发表于 2015-3-27 16:36:34

请问老庄和版主,全瓷砖一定要用粘贴剂铺吗?

厨卫买了地砖上墙的全瓷砖,厂家说要用粘贴剂铺,是这样吗?
是全部都用粘贴剂还是粘贴剂兑水泥铺呢?

以及,如果用粘贴剂,墙面还需要拉毛吗?厨卫都要做防水

王建 发表于 2015-3-27 16:58:19

可以有两种贴法:

1、水泥砂浆与瓷砖粘接剂结合的贴法,墙面先拉毛,然后在瓷砖背面涂抹瓷砖粘接剂,再涂抹水泥砂浆,往墙上铺贴;

2、瓷砖粘接剂薄贴法,墙面水泥抹灰找平,洒水养护后,再用瓷砖粘接剂粘贴。。

zhangzhuran 发表于 2015-3-27 17:01:36

回 1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可以有两种贴法:

1、水泥砂浆与瓷砖粘接剂结合的贴法,墙面先拉毛,然后在瓷砖背面涂抹瓷砖粘接剂,再涂抹水泥砂浆,往墙上铺贴;

2、瓷砖粘接剂薄贴法,墙面水泥抹灰找平,洒水养护后,再用瓷砖粘接剂粘贴。。 (2015-03-27 16:5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两种有什么差别呢?

第二种只用粘贴剂的方法需要增加找平的工序?看网上有说做过防水的墙面比较光滑,薄贴法也得先拉毛?

王建 发表于 2015-3-27 17:06:16

回 2楼(zhangzhuran) 的帖子

zhangzhuran:这两种有什么差别呢?

第二种只用粘贴剂的方法需要增加找平的工序?看网上有说做过防水的墙面比较光滑,薄贴法也得先拉毛? (2015-03-27 17:0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薄贴法做完防水需要进行抹灰找平,抹灰也一样要用锯齿镘刀对水泥砂浆墙面进行处理才能用粘接铺贴的,增加粘接力。。

zhangzhuran 发表于 2015-3-27 17:14:02

回 3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薄贴法做完防水需要进行抹灰找平,抹灰也一样要用锯齿镘刀对水泥砂浆墙面进行处理才能用粘接铺贴的,增加粘接力。。
(2015-03-27 17:0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谢!看来这笔钱是省不了了
全瓷砖为什么一定要用瓷砖胶贴呢?普通方法可以吗?
瓷砖胶好贵啊,一千多又没有了...

王建 发表于 2015-3-27 17:16:20

回 4楼(zhangzhuran) 的帖子

zhangzhuran:多谢!看来这笔钱是省不了了
全瓷砖为什么一定要用瓷砖胶贴呢?普通方法可以吗?
瓷砖胶好贵啊,一千多又没有了... (2015-03-27 17:1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因为全瓷的瓷砖不吸水,与水泥砂浆没有那么强的结合力,所以只能通过瓷砖粘接剂来粘住瓷砖,使得瓷砖不易脱落。。

zhangzhuran 发表于 2015-3-27 17:19:17

回 5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因为全瓷的瓷砖不吸水,与水泥砂浆没有那么强的结合力,所以只能通过瓷砖粘接剂来粘住瓷砖,使得瓷砖不易脱落。。 (2015-03-27 17:1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版主都这样说了,我省钱的心彻底死了...
跟工长商量一下,看看能不能用第一种混水泥的方法贴吧,省点是点

安娜姐 发表于 2015-3-29 20:43:33

墙面瓷砖拆除掉都需要找平 再贴墙砖吗?

糖衣 发表于 2015-3-30 15:27:43

我剩了几袋,德高的玻化砖专用粘结剂,98一袋,,低价转让给你?

zhangzhuran 发表于 2015-3-30 16:13:11

回 8楼(糖衣) 的帖子

糖衣:我剩了几袋,德高的玻化砖专用粘结剂,98一袋,,低价转让给你? (2015-03-30 15:2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德高太贵了,有钱人,我还是去买唐姆吧...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请问老庄和版主,全瓷砖一定要用粘贴剂铺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