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uter4 发表于 2015-3-29 15:35:34

中央空调问题请教!

庄吧新人,快装修了,特来请教空调问题,先谢过!
房子3层,总共约300平,地暖,制冷问题很纠结。
办公室就是中央空调,降温特别慢不说,味儿大,都快形成心理障碍了,自己家就不大感冒这东西,有没有其它制冷方案可以替代?
曾想安几个室外机算了,但只有一,三层有设备间,还都在北边,其它地方都没预留安装位,怎么办?是不是只能中央空调了?
请各位高手指点迷津!

一个新名字 发表于 2015-3-29 16:05:53

为啥不用中央空调,如果说是因为现在办公室的中央空调不给力,那可能是公司的空调配置有问题,或者维护保养工作没做好。

楼主三层300平米的房子我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理由去用分体空调:

1、分体壁挂、柜机空调不好看,占用空间,和装修风格不好搭,很可能露出粗大的管子;
2、分体空调每个需要一个室外机,楼主敢想象一下你家楼外立面到处是室外机的样子么?

当然中央空调也有挺多缺点的:
1、价格高,需要提前规划,一次性投资大;
2、维护相对来说困难;
3、如果平时只开一两个内机,效率比较低。

但是,即便如此,我也坚持认为楼主你的房子适合用中央空调……
前提是设计、安装都ok哈。

cuter4 发表于 2015-3-29 18:04:51

回 1楼(一个新名字) 的帖子

一个新名字:为啥不用中央空调,如果说是因为现在办公室的中央空调不给力,那可能是公司的空调配置有问题,或者维护保养工作没做好。

楼主三层300平米的房子我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理由去用分体空调:

1、分体壁挂、柜机空调不好看,占用空间,和装修风格不好搭,很可能露出粗大的管子;
..... .. (2015-03-29 16:0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你的建议!

cuter4 发表于 2015-3-29 18:51:59

回 2楼(zhangfei) 的帖子

zhangfei:只要设计妥当,安装妥当,选择正规公司,楼主所说的问题就不是问题。3层楼还是适合安中央空调,不然室外机太多就算能按也影响外观。



 (2015-03-29 18:0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你的建议!

安娜姐 发表于 2015-3-29 21:44:54

三百平的土豪,鉴定完毕!
有米装进口的中央空调

cuter4 发表于 2015-3-29 23:46:20

回 4楼(安娜姐) 的帖子

安娜姐:三百平的土豪,鉴定完毕!
有米装进口的中央空调 (2015-03-29 21:4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鼓励,我争取实现你的祝愿可就是有点讨厌中央空调

cuter4 发表于 2015-3-29 23:48:59

实在不行也只能这样了。

王建 发表于 2015-3-30 00:10:35

三层复式的大House最好还是安装中央空调系统+新风系统,智能家居也可以纳入装修计划中,期待楼主的装修现场照片呀,写篇大House的装修日记,把装饰新家的过程点点滴滴记录下来。。

安娜姐 发表于 2015-3-30 11:03:08

回 5楼(cuter4) 的帖子

cuter4:谢谢鼓励,我争取实现你的祝愿可就是有点讨厌中央空调 (2015-03-29 23:4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你是因办公室那个粗糙的中央空调给害了,先入为主的排斥,其实好的品牌好的设计方式的确是加分不少呢,国外的大HOUSE不都是中央空调、新风及暖,或顶风或地风形式,反正好的都静音也好关键呀。
这大的HOUSE大多就是长住的,不急、不急,好好规划,争取那种十年也不厌烦,依旧最喜欢!!呵呵 祝豪宅装饰顺利啊

cuter4 发表于 2015-3-30 18:29:04

回 7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三层复式的大House最好还是安装中央空调系统+新风系统,智能家居也可以纳入装修计划中,期待楼主的装修现场照片呀,写篇大House的装修日记,把装饰新家的过程点点滴滴记录下来。。 (2015-03-30 00:1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版主!以后估计少麻烦不了您,先谢谢了!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中央空调问题请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