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软水问题,请大家帮忙
家里现在准备装水系统,有些纠结之处。本人装修小白一枚,麻烦各位帮忙看下,最好是使用过的。请逐条回答,非常感谢:
1、自来水转化成软水,废水量大吗?大概比例多少?那转化为纯水,废水比例又是多少?
2、软水能用来洗菜吗?洗了后,是否一定要用净水漂洗下?因为,据说软水不能食用,如果长期用来洗菜的话,担心对人体有害
3、洗衣机接软水,用来洗衣,是不是很奢侈?北京的水费太高,穷人伤不起啊 1、软水没有多少废水的,只是在树脂再生是会有些废水,一般可以忽略不计的。纯水机的话,废水比例一般是1:3,生产1升纯水会产生3升废水,具体的也和水压有关,水压大,废水就少些,但纯净度也可能会低些。
2、洗菜没必要用软水,自来水就行了,软水主要用于洗簌洗衣服等,用软水洗簌对于女性来水是很好的美容制剂。对于洗衣服来水,软水还是很好的,因为软水机没有什么废水,所以也谈不上什么浪费,就是多用电盐。
具体的楼主可以看看这篇文章
[老庄装修经典] 2.5装修中的水处理设备及功用 (前置过滤器、净水机、纯水机、软水机、饮水机) @暴雪,非常感谢。有高老庄吧这个平台,真的很好。 我也在纠结要不要装净水机的问题,但是厨房太小,就那么小点橱柜空间真心不舍得占用啊。。。
回 3楼(阿紫) 的帖子
阿紫:我也在纠结要不要装净水机的问题,但是厨房太小,就那么小点橱柜空间真心不舍得占用啊。。。 (2015-08-25 09:2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净水一般都装吧,反正要喝。楼主纠结是软水,我也在纠结
回 4楼(xinxin50918) 的帖子
xinxin50918:净水一般都装吧,反正要喝。楼主纠结是软水,我也在纠结 (2015-08-25 09:4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啊,我连净水都没装,你们都装的什么样的?推荐推荐吧
回 5楼(阿紫) 的帖子
阿紫:啊,我连净水都没装,你们都装的什么样的?推荐推荐吧 (2015-08-25 12:3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我打电话问过九如,如果装软水的话,可能需要在做水电前就装个什么的。但是净水是不需要提前的,并且只要水槽下面空着的,留插座就行了。
回 5楼(阿紫) 的帖子
阿紫:啊,我连净水都没装,你们都装的什么样的?推荐推荐吧 (2015-08-25 12:3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我买了一个滤水壶,不装净水。
入户水首先通过反冲过滤器,然后分两路。一路厨房水龙头用,一路接入软水机供卫生间、热水器、洗衣机用。厨房那路洗菜的时候都是用自来水,吃饭用水就用滤水壶过滤一遍。 装软水的话,改水电前让他们来设计水电路,出个图给你,工人按图改,我家洗菜没软水,卫生间有软水
回 7楼(bahaiyxl) 的帖子
bahaiyxl:我买了一个滤水壶,不装净水。入户水首先通过反冲过滤器,然后分两路。一路厨房水龙头用,一路接入软水机供卫生间、热水器、洗衣机用。厨房那路洗菜的时候都是用自来水,吃饭用水就用滤水壶过滤一遍。
(2015-08-26 08:1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呃,你们都有设计这部分啊,我完全没设计,啥也没安装。。。要不我也直接整个滤水壶得了还省地方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