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怕认真二字 发表于 2015-12-10 21:29:06

第一次装修,我家硬装终于有点模样了,但什么都没安装呢还。

我和老公完全是生瓜蛋子,对装修什么都不懂,生平第一次装修,边学边装。
油工撤了,硬装就差不多了,燃气改造也改完了。接下来就该吊顶,安装室内门了,橱柜也快做得了。我家建筑面积54,使用面积大于等于43,方正,南北通透。瓦工和油工完工之后 我自己量了一下实际可使用尺寸。根据精确测量的使用面积的尺寸比例画了个特别简易的户型图:我家之前是80筑1户型,这次装修格局做了微调。鞋柜其实是玄关柜,是到顶的定做的,其实不仅仅是鞋柜,上面的柜子可以储物。阳台靠西头那边还定做了个到顶的储物柜,图上没画出来。书房和厨房的公共墙面是重新砌的,之前由于厨房有些窄,砌墙的时候往书房那边移了几公分,并且把书房的门也往北边挪了,否则一进入户门正对着书房门,不好。玄关柜(鞋柜)那里的凹槽也是新砌的。平时两口人住。大厅(多功能区)原始格局是两个部分,但不是承重墙,我给打通了,大厅朝南,采光非常非常好。我家没请设计师,是我自己琢磨着改的。


这是多功能区:




厨房的燃气改管弄好了:本来应该接着用旧燃气表的,而且我也咬着牙把油污擦干净了,谁知道工人把我的表弄坏了,给我免费换了个新表,高兴极了

赵云 发表于 2015-12-10 22:03:12

加油~!很期待你的装修日记~!

青岛泰金 发表于 2015-12-10 23:07:25

加油

wls850 发表于 2015-12-11 00:11:25

乍一看跟我家户型特别像,左边卫生间,右边厨房,只不过我家正对着是一个完全敞开的大客厅。看你的鞋柜设计位置还行,我就是发愁鞋柜怎么弄,要是跟你一样放中间设置一个玄关之类,总感觉视野被挡住了不舒服

smooth 发表于 2015-12-11 09:02:51

回 3楼(wls850) 的帖子

wls850:乍一看跟我家户型特别像,左边卫生间,右边厨房,只不过我家正对着是一个完全敞开的大客厅。看你的鞋柜设计位置还行,我就是发愁鞋柜怎么弄,要是跟你一样放中间设置一个玄关之类,总感觉视野被挡住了不舒服 (2015-12-11 00:1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进门能有玄关还是挺幸福的,那屋子都弄不了

annwoo 发表于 2015-12-11 09:08:33

卧室=书房么?

就怕认真二字 发表于 2015-12-11 11:28:13

回 5楼(annwoo) 的帖子

annwoo:卧室=书房么? (2015-12-11 09:0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书房就是书房,睡觉在大开间里。

就怕认真二字 发表于 2015-12-11 11:29:34

回 3楼(wls850) 的帖子

wls850:乍一看跟我家户型特别像,左边卫生间,右边厨房,只不过我家正对着是一个完全敞开的大客厅。看你的鞋柜设计位置还行,我就是发愁鞋柜怎么弄,要是跟你一样放中间设置一个玄关之类,总感觉视野被挡住了不舒服 (2015-12-11 00:1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一进门是大厅就没法弄玄关了。我这个正好有个小玄关,虽然很小很小吧。

wzylyp 发表于 2015-12-11 12:07:22

二居户型,原来有隔断的,80年代的板楼,北三环安贞地区常见户型

就怕认真二字 发表于 2015-12-11 12:26:23

回 8楼(wzylyp) 的帖子

wzylyp:二居户型,原来有隔断的,80年代的板楼,北三环安贞地区常见户型 (2015-12-11 12:0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哈哈哈 恩 专业人士!!我家在西三环北路。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第一次装修,我家硬装终于有点模样了,但什么都没安装呢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