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力鱼趣 发表于 2016-4-16 18:22:02

甜蜜小两居穷装日记-记录我的第一次装修(6.21更新毕业照)

在高老庄吧看了好多帖子,觉得受益良多。今天开个帖子记录下我们家的装修过程,希望能够激励自己不要半途而废哈哈,毕竟我属于拖延症后期的人。。。也希望自己的小小经验可以帮助到大家(应该说是开个帖子,希望大家帮助我,哈哈)。第一次装修,共同进步哈。1.前言先说下房子的主人吧。男主人,89年金牛座IT男一枚,什么东西都追求性价比,符合金牛座的特质哈。女主人,也就是我哈,91年天蝎女一枚,外面高冷,内心火热的作女子。两个人年前终于买了人生中的第一套房子(回龙观某小区二手房),买房中间的心酸就不再说啦,毕竟在帝都,大家都清楚的哈。虽然是在房价上涨中入手的,但是现在想想如果年前不狠心入手, 年后怎么买的起啊!!房子大概2月底3月初拿到手后,两个人就计划着怎么装修,利用周末逛了几次建材城,北七家啦,红星美凯龙之类的,每次都是感觉更加混乱,也没啥计划。目前的进展就是等着家里人五一左右过来,定了装修公司然后正式进入装修阶段。由于经费有限,所以这次也是本着穷装的心态!!如果大家喜欢的话,我可以晒下我们的预算。。没买任何东西做什么预算啊哈哈哈,就是为了防止自己买买买太冲动了,所以大概列了个表单,每项不超过多少钱之类的。2.准备&设计阶段2.1户型图我家是南北通透的户型,两室一卫一厨,户型基本上还可以,不用怎么做大的改动。用酷家乐认真的按尺寸画了户型图。推荐推荐推荐酷家乐这款软件,非常容易上手!我今天玩了一天哈哈哈。。。现在看看我的大作吧!!此处应该有掌声~~~
突然发现我怎么画成东西通透了,额额额 ,我家的户型应该是下图旋转90度,我为了摆放家具方便,刚才突然发现。。大家记得是南北通透就好了哈。


摆放家具后,大概是这样的
不知道为什么厨房那里显示不出来,估计是工具的bug吧。整个房间,我比较不满意的地方就是客厅那里有个厨房的门,导致电视墙没有到顶,不管沙发怎么搞都觉得是斜着看电视。餐厅那里我想着搞一个卡座显得温馨点。。至于餐桌前面那个怪怪的玄关则是应老人强烈要求加上的,说是一进门对着餐桌不好什么的。具体的效果图在下面。2.2自以为还不错的效果图设计哈哈客厅


主卧:

次卧:

解释下,次卧也是考虑到以后小孩,哈哈是不是太早了,所以把高低床放这里了,然后考虑到家里没有书房,所以这边也添加了书桌的位置。其实我是喜欢榻榻米的啊啊啊啊。。。2.3装修公司选择
装修公司最终是选择了去年年底刚给同事做完装修的H工长,同事评价还不错,报价也还算比较合理,希望合作愉快~~





波力鱼趣 发表于 2016-4-16 18:47:42

2.4风格选择--北欧风


客厅喜欢这样的风格



第一套有点偏简美一点,喜欢沙发,后面的北欧风比较清晰,这样的布艺沙发个人还是特别中意的,想以后在客厅摆个2+1的组合就好啦。
不知道大家有木有推荐的商家什么的。
次卧有点参考这样的摆放

更喜欢这样的
但是要满足高低床摆在次卧的要求,无奈妥协。
卫生间喜欢这样的:


我家的实际情况可能就是马桶和浴室柜顺序颠倒
餐厅卡座参考这样的


还有一个比较喜欢的元素,黑板墙。想放到主卧次卧中间的那面墙上,被某人说太LOW。。。
类似这样的



不知道有木有吧友在家里做过类似的黑板墙,效果如何。

波力鱼趣 发表于 2016-4-16 18:48:03

3. 采购篇


因为我跟老公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只有周末有时间去跑建材城买材料。所以一般周末就是我们集中采购的日子。五一假期后,老公的爸妈来北京一周,顺便监工,老人平时就去建材城帮我们比较价格,确定样式,所以周末采购也比较顺利。哎 可惜我们两的自主权就少一点了,装修风格已然跑偏。
5.7 采购瓷砖/地板/油漆/窗台石等等主材(均购于建材城)
      采购厨卫吊顶/室内门
      采购浴室柜/浴室推拉门
5.7 采购暖气片
本来我们是不准备换暖气片,就用开发商配的,因为楼盘才3年,旧的还能用。结果那天逛建材城的时候,顺便去圣火问了下价格,全屋换下来价格还可以接受,想想换新的更好看,就一狠心付了定金。
晚上回家,老公在圣火官网看到有个母亲节的活动,安装费一组只要99,比店里报价便宜60多,一看活动截止日期是5.8,就赶紧打电话问客服,客服给了我们这个区域的销售商电话,说活动这家店就可以做,结果我们惊讶的发现!就是我们买的那家店。最终跟店主商量后,同意付全款后,可以参加活动。真是意外之喜呀,哈哈。虽然后来我们又多加了几片暖气片,总价没怎么便宜,但是觉得还是蛮划算的,金牛座的老公表示很满意。



5.15 采购灯具
卧室灯

餐厅灯 个人比较喜欢 简约大气

卧室灯


5.15 采购热水器/烟机灶具/厨房水槽5.16橱柜二次测量后,签订合同,一笔大开销

清茶 发表于 2016-4-16 19:40:08

欢迎参加2016年度【槿木坊橱柜】冠名装修日记大赛。期待后续更新哦!
http://bbs.glz.cn/p_w_picpath/post/smile/wangwang/9.gif
【槿木坊橱柜】2016年度冠名装修日记大赛,写日记赢 iphone、iPad ,日记晒单返现金,还有更多大奖等你拿,跟帖报名!

阅读参赛日记规则,参赛以后,您的装修日记将获得加粗加亮显示。

wzylyp 发表于 2016-4-16 22:50:37

效果图啊,我不会啊

wangchang 发表于 2016-4-16 23:22:03

会做效果图真强 ,羡慕你家窗户多

波力鱼趣 发表于 2016-4-18 14:00:00

回 4楼(wzylyp) 的帖子

其实用酷家乐软件做效果图还是挺容易了,而且好多小区的户型图都有,直接用都可以。

波力鱼趣 发表于 2016-4-18 14:15:44

回 5楼(wangchang) 的帖子

wangchang:会做效果图真强 ,羡慕你家窗户多 (2016-04-16 23:2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可是我喜欢大落地窗哈哈

波力鱼趣 发表于 2016-4-19 13:05:33

2楼更新啦~~~

波力鱼趣 发表于 2016-4-19 13:31:58

施工篇
2016.4.23
今天下午让H工长去家里签了合同,4.25号就正式开始装修了。签的时候又跟之前的报价对比了下,增加了对面找平2000+。希望装修过程一切顺利吧。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甜蜜小两居穷装日记-记录我的第一次装修(6.21更新毕业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