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oshow922 发表于 2016-5-1 19:40:04

新人请教水电改造问题!!在线求助~~~

各位老庄大虾好,本人最近打算装修,但是出于成本考虑犹豫要不要改造电路、更换电线。情况如下,请大侠们支招。
房龄:15年,几经转卖,电路截至现在因该都没有二次动过。
电路: 本人比较满意,不需要增加或者移动电源盒
未来用电情况: 没有高负荷的电器,顶多就是个空调,还是变频的。

下面是我拍的电线图,大虾们帮看看我需要全部更换吗? 小的在这谢过!




noshow922 发表于 2016-5-1 19:55:29

顶上去!!!!

zhlun666 发表于 2016-5-1 21:28:56

你自己看看电源箱的电路设计和空开大小以及电线的粗细,估计一下就行。如果照明、插座和空调分别设计说明电路设计合理是新的设计理念,空开乘以220就是这路电的最大负荷。15年房龄,也就是2001年的房子,我感觉是新房设计(我卖的就是2001年的),什么问题也没有。

whm518 发表于 2016-5-1 21:54:39

你这个老房子的底盒很怪异啊, 图片中拆掉插座面板后怎么还连着一部分底盒?拆完在装回去能牢固固定住吗? 底盒上也没看到螺丝螺纹?

清茶 发表于 2016-5-1 22:24:15

目测看着电线还是可以的,没有出现老化的(铜芯)电线可以不用更换。

镜哥哥 发表于 2016-5-1 22:27:30

换插座,底座。时间太久了。
自己住的话,有线管的建议换线。没有线管就麻烦了。

simonphoon 发表于 2016-5-1 22:31:42

电线可以让他们用专业设备测试一下是不是因为老化而导致电阻增加有高温的可能性。如果没问题就不用换。增加的非高功率电线只要从电线盒再并联几个出来就好了。

noshow922 发表于 2016-5-2 10:25:44

回 2楼(zhlun666) 的帖子

zhlun666:你自己看看电源箱的电路设计和空开大小以及电线的粗细,估计一下就行。如果照明、插座和空调分别设计说明电路设计合理是新的设计理念,空开乘以220就是这路电的最大负荷。15年房龄,也就是2001年的房子,我感觉是新房设计(我卖的就是2001年的),什么问题也没有。 (2016-05-01 21:2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嗯,您的2001的房子当时水电改造之后到现在都一直用的没问题是吧,一般电线换一次能用多久呢

noshow922 发表于 2016-5-2 10:26:46

回 3楼(whm518) 的帖子

whm518:你这个老房子的底盒很怪异啊, 图片中拆掉插座面板后怎么还连着一部分底盒?  拆完在装回去能牢固固定住吗? 底盒上也没看到螺丝螺纹? (2016-05-01 21:5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对,这是底盒松动了,其他的面板都是需要从底盒上卸下来的

noshow922 发表于 2016-5-2 10:27:26

回 4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目测看着电线还是可以的,没有出现老化的(铜芯)电线可以不用更换。  (2016-05-01 22:2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版主!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新人请教水电改造问题!!在线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