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墙体开裂的预防问题
请教版主和各位专家,近日看到一些墙体开裂的个例,请问
1. 如果墙顶面没有贴布,做防裂处理,是否意味着,以后墙体肯定要开裂,或者说,贴布是防裂的必不可少的步骤?
2.墙体上因为布线留下的开槽填平后,必须贴网格布吧? 新砌轻体墙也要这样处理吗?
谢谢! 新砌的轻体墙和水电改造开槽留下的缝隙一定要做防裂处理的。原轻体墙也需要做防裂处理施工。。承重墙和顶面多为钢筋混凝土现浇一体,不因外力破坏一般不会轻易开裂。可以不用贴网格布,但需要进行局部绷带牛皮纸防裂就可以了。 1、如果顶面是现浇顶,不用贴布处理的,如果进行的吊顶,需要在石膏板吊顶的接缝处惊醒防裂贴布处理。如果是老房预制板的顶面,不吊顶的话,也需要贴布防裂处理的。
2、开槽部分需要进行回填的,可用嵌缝石膏回填,让后再贴防裂带,轻体墙石膏找平后,需要整面墙贴布处理。
回 1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新砌的轻体墙和水电改造开槽留下的缝隙一定要做防裂处理的。原轻体墙也需要做防裂处理施工。。承重墙和顶面多为钢筋混凝土现浇一体,不因外力破坏一般不会轻易开裂。可以不用贴网格布,但需要进行局部绷带牛皮纸防裂就可以了。(2016-05-03 09:0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请教版主,如果不管是承重墙还是轻体墙都贴了布,还开裂怎么办呢。。。。。为什么版主都不来回复我的帖子啊,其他人的帖子回复的倒是挺积极!
回 1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新砌的轻体墙和水电改造开槽留下的缝隙一定要做防裂处理的。原轻体墙也需要做防裂处理施工。。承重墙和顶面多为钢筋混凝土现浇一体,不因外力破坏一般不会轻易开裂。可以不用贴网格布,但需要进行局部绷带牛皮纸防裂就可以了。(2016-05-03 09:0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谢
回 2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1、如果顶面是现浇顶,不用贴布处理的,如果进行的吊顶,需要在石膏板吊顶的接缝处惊醒防裂贴布处理。如果是老房预制板的顶面,不吊顶的话,也需要贴布防裂处理的。2、开槽部分需要进行回填的,可用嵌缝石膏回填,让后再贴防裂带,轻体墙石膏找平后,需要整面墙贴布处理。 (2016-05-03 09:0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明白了
回 3楼(阿紫) 的帖子
阿紫:请教版主,如果不管是承重墙还是轻体墙都贴了布,还开裂怎么办呢。。。。。为什么版主都不来回复我的帖子啊,其他人的帖子回复的倒是挺积极! (2016-05-03 10:1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网格布的主要作用是增加墙面的附着拉合理,从而有效较少墙面开裂的现象。若墙面贴了网格布还出现开裂的情况,一方面可能是墙体主体沉降的裂缝,另一方面可能是墙面处理的问题,底层石膏或者腻子后了均会裂。
回 7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网格布的主要作用是增加墙面的附着拉合理,从而有效较少墙面开裂的现象。若墙面贴了网格布还出现开裂的情况,一方面可能是墙体主体沉降的裂缝,另一方面可能是墙面处理的问题,底层石膏或者腻子后了均会裂。 (2016-05-03 15:5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不明白为什么其他人的墙面都没有开裂的,我家还没入住就三处开裂,版主都说开裂是正常的,为什么其他人家里都不开裂?
回 8楼(阿紫) 的帖子
阿紫:不明白为什么其他人的墙面都没有开裂的,我家还没入住就三处开裂,版主都说开裂是正常的,为什么其他人家里都不开裂? (2016-05-03 16:1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需要排查开裂的原因,可以简单查看一下裂缝是否规则。规则的裂缝一般有两种材料之间的衔接开裂造成的,不规则的裂缝有可能是墙面处理或气候造成。找到原因再进行修缮。
回 9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需要排查开裂的原因,可以简单查看一下裂缝是否规则。规则的裂缝一般有两种材料之间的衔接开裂造成的,不规则的裂缝有可能是墙面处理或气候造成。找到原因再进行修缮。 (2016-05-03 16:4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请问版主工长说打开开裂的部位用速干粉补上,然后就可以直接贴壁纸了,这样的维修流程对吗?我是完全不懂这些的。非常感谢版主的答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