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个自己画的图,嘿嘿,还是喜欢折腾下的。随便摆下,家具样式和颜色乱配一气,主要是摆摆位置,看看空间啊。还不错,基本能达到自己的预期。
玄关处准备装一个人体感应的灯,因为是暗厅,进门的玄关处肯定很暗,装个人体感应灯,人走到这里就亮,感觉应该不错。就是不知道这样的灯是否用的住啊! 很漂亮的图,请问是用什么画的? 爱福窝,网上的一个免费软件。 装修进度:
1、橱柜完成了测量、设计出图了。柜体板要求换成爱格板了,为了减少甲醛潜在隐患,就多花点钱吧!佳诺橱柜的乔设计很利索,不到10分钟就搞定了测量(我家厨房太简单了,又小,实在没啥可量的,嘿嘿),前天测量,今天一早设计图就发到邮箱了,效率实在高。做了个洗手台和洗衣机柜,没啥特殊要求,按常规的来就行。
2、水电改造的来商定了水电改造的细节,约定下周一开始动手。
3、欧斯宝吊顶来测量了,可惜我没在,工长盯着的。后来欧斯宝的测量师给打电话确认了下吊顶的范围,客厅阳台暂时不做了,回头想做再加吧。卫生间、厨房有下水管的做异形,要不然吊平的话,好像只有2.1m层高了,太矮了,媳妇儿说那个受不了。
4、家里的隔断墙都砌好了,两个卧室选的12mm的轻体砖,厨房与主卧用的8mm,主要是厨房的暖气、燃气管限制,要不也用12mm,厚点还是觉得安全。师傅的手艺不错,而且要求加了8mm的墙要加通筋(砌墙的师傅说一般他们只“生根”就行,我觉得还是通筋更安全,和工长及砌墙的师傅强烈要求后,就加上了,这个还是要盯着点的,要不肯定就不给加了)。今天完成了墙面挂网,开始“粉墙”(工长他们的行业术语吧,其实就是抹灰,呵呵)了。
上几张图看看吧。
所有的筋工长都给选的这种螺纹筋,目测8mm直径,看着就结实,嘿嘿。之前在网上看有些是6mm的铁丝,并排两根放,感觉不如这种好,有螺纹啊,防滑,呵呵。
弯角也做了连接,不错。
这个水平仪好高科技啊,自动水平、垂直,砌墙的师傅说,误差1m长约上下3mm。而且师傅每一步都要打一下线看看,墙做的很好。
门头过梁都加了方管,结实!
所有新建墙体都要求挂了铁丝网,还以那个要求,必须要结实啊,自己住呢,我胆小!嘿嘿 最近一直纠结两个事儿,一是客厅要不要单独挂空调呢?还是就和卧室的空调?有没有用?有没有用?有没有用?二是,家里的冰箱怎么办,放厨房阳台,大的太占地方了,本来阳台就小,才1.6平,放个冰箱,高高的杵那里就占了一半地方,晾衣服都没地方了。后来和媳妇儿商量,换个小个的,但又觉得小的冷冻室太小,怕不够用。买个冰柜吧,上开门的,上方空间有点浪费。昨天早上睡不着,灵机一动,搜了下“卧式冰箱”,哈哈,看到了一个神器(下图),左边冷冻、右边冷藏。高度才80多公分,和橱柜差不多高,而且上方可以放东西,关键是尺寸刚刚好,哈哈!简直是量身定做啊。可以放阳台而不浪费空间,所有的问题都可以解决了。开心啊!
http://img30.360buyimg.com/popWaterMark/jfs/t2788/104/1648433065/509147/a3684efc/5744fd58Nb0a5bc15.jpg 想问整装的电视墙怎么算费用的呢
回 15楼(小叙) 的帖子
小叙:想问整装的电视墙怎么算费用的呢 (2016-06-07 17:5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整装费用里面包括了电视背景墙的钱,如果不要的会有减免,8元一平,最多退还你家签约面积的8%的费用。也就是如果你报了整装,不需要整装的电视背景墙,加入你签约的是100平米的房子,那么退还你100平米*8%*8元/平米=64元。 又进了一步!安装盼盼防盗门和港典断桥铝窗户,水电改造完成也终于完成了(虽然还有点小零碎),历时10天啊,汗!!
盼盼防盗门和港典门窗的安装人员都很高效,早上很早就到了。活干的很仔细,效率很高,防盗门不到2小时就搞定了;窗户也是不到半天就好了,安装的非常好。值得提醒的是,港典门窗的小伙子干活要注意安全啊,16楼的窗户外面也没防护,拆旧窗时直接就站窗台上干活了(他们怕拆窗时掉下水泥块啥的砸到人,所以很认真),看着我心惊胆战啊!多说一句,一定要注意安全啊!!!
绝对不能要小冰箱!我之前有个小冰箱,什么东西都不放感觉就满了,非常不实用!
回 18楼(flurry) 的帖子
flurry:绝对不能要小冰箱!我之前有个小冰箱,什么东西都不放感觉就满了,非常不实用! (2016-06-08 13:5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这个是比较纠结啊!目前还没定下,等房子全部弄好再配置这个,还好不是必须品,可以坚持,嘿嘿!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