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enudiandian 发表于 2016-6-28 11:55:32

装修完以后,怎么通风散味道,求解。

我家五月几号装修完毕,卧室和客厅是大自然强化复合地板,主卧实木的衣柜和床,客厅是布艺沙发,颗粒板的茶几和电视柜。到目前为止,散味2个月了,但是感觉还是有味道,是不是要过完整个夏天,才能入住呢?我还想问问各位大侠的是,夏天散味,是白天关闭窗户,晚上打开通风还是无论白天晚上刮风下雨都一直通风,哪种效果好?求指点!!

王建 发表于 2016-6-28 12:22:29

夏天的昼夜温差不大,可以全天24小时一直开窗通风,但是下雨前要记得关上窗户。。

除了开窗通风,还要注意在柜子里放活性炭,将所有柜门打开,抽屉拉开,屋里可以多放置一些绿植,正常这样一个月,屋里的就基本没有味道了。

微笑老何 发表于 2016-6-28 12:40:22

空置两个月 租房的钱都能做一次除甲醛了………………

北京丫头 发表于 2016-6-28 13:33:45

回 1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夏天的昼夜温差不大,可以全天24小时一直开窗通风,但是下雨前要记得关上窗户。。

除了开窗通风,还要注意在柜子里放活性炭,将所有柜门打开,抽屉拉开,屋里可以多放置一些绿植,正常这样一个月,屋里的就基本没有味道了。


....... (2016-06-28 12:2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为什么下雨天要关闭窗户呢?

王建 发表于 2016-6-28 14:26:10

回 3楼(北京丫头) 的帖子

北京丫头:为什么下雨天要关闭窗户呢? (2016-06-28 13:3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要是下一场大雨,雨水进屋里了,会将墙面、地面打湿的。

zhangcloud 发表于 2016-6-28 15:09:58

最好的办法就是装新风系统,然后24小时不停运转。

henudiandian 发表于 2016-6-28 15:30:48

回 3楼(北京丫头) 的帖子

北京丫头:为什么下雨天要关闭窗户呢? (2016-06-28 13:3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的,谢谢,您的回答。

芭比cat 发表于 2016-6-28 16:55:05

话说,不是真空包装的活性炭都是蒙人的。我买了好几百的真空包装活性炭,放在衣柜里几天,拿出来闻没有一点味道啊。
我现在也蒙圈了,觉得真空包装活性炭也没什么用。我记得当年新车里也买活性炭了。哪个活性炭包从车里拿出来是能闻到味道的。爆晒过后我再拿回车里去。现在家里的活性炭拿出来却闻不到味道,真心吃不准有用否。

我家也有两个月了,味道还是有滴,尤其是楼下十几平米的定制衣柜。

我现在就是开窗通风,过几天想去买点绿萝绿植,管他有用没用,买一些权当是安慰剂了。

还有谁有啥好主意,说出来大家一起分享啊

iamuuj 发表于 2016-6-28 19:03:05

我家是这样瞎弄的:
1、每个房间三盆植物:绿萝、长春藤、吸毒草,一盒BAD AIR(卧室两盒);
2、天天通风,提前看近几天天气预报,要是最近几天里天气晴好就打扫时全开窗,有小雨就去把有地板的窗户上悬,其它窗户正常开;天气热的时候有时候关闭所有窗户,过几天再来全开通风一阵,希望借此把屋里的温度和污染憋足了,再通风吹散。因为听说温度高的时候甲醛挥发快;
3、每次打扫都把所有家具用水擦一遍;

不知道是不是有用

王火火 发表于 2016-6-28 22:09:40

我是五月底装修完的,现在入住了....整个装修过程一直觉得没啥味道啊,就是木门装完有味道,通风了一周也就没了,可能房子通风还可以,一直开着窗的情况下,完全没味道
开窗通风是王道,在开窗的情况下甲醛之类的不会超标的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装修完以后,怎么通风散味道,求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