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时如何将 老鼠 小强 拒之门外!求老庄、吧友建议!
如题,房子是80年代老房,租户刚搬走我们准备装修自住,走之前租户提到屋里 有蟑螂还有老鼠请教一下装修的时候该做哪些工作、安装地漏等物件时有哪些该注意的?想要提前尽可能从根源上断绝他们进入的可能,不想等入驻后被动解决问题。
我已经拿好本子准备把意见都记下来 谢谢大家支招! 小强这种繁殖能力生命力比较强的小东西,不太好杜绝的,平时注意卫生。自己家里的小强装修好后,可以弄点胶饵,定期弄些,小强会明显减少的。如果邻居家里普遍都有,要想杀绝就比较不容易了。地漏可以选择防虫地漏,防老鼠还防虫。
消灭老鼠还要看老鼠是从哪里进来的,有时是从窗口空调口进来的,这些地方堵严了即可。
回 1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小强这种繁殖能力生命力比较强的小东西,不太好杜绝的,平时注意卫生。自己家里的小强装修好后,可以弄点胶饵,定期弄些,小强会明显减少的。如果邻居家里普遍都有,要想杀绝就比较不容易了。地漏可以选择防虫地漏,防老鼠还防虫。消灭老鼠还要看老鼠是从哪里进来的,有时是从 .. (2016-07-13 15:2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谢暴雪大大! 看厨房下水管是塑料的吗?我家曾经下水管被老鼠咬破爬到家的。买的下水管看起来是不锈钢的颜色,其实是镀层而已,里面还是塑料的。真佩服老鼠会从厨房下水管爬进来的。
日后装修自己换了好了地漏就能杜绝老鼠从下水管爬进来了。
小强嘛买点剧毒的药,也只能如此了。
回 3楼(芭比cat) 的帖子
芭比cat:看厨房下水管是塑料的吗?我家曾经下水管被老鼠咬破爬到家的。买的下水管看起来是不锈钢的颜色,其实是镀层而已,里面还是塑料的。真佩服老鼠会从厨房下水管爬进来的。日后装修自己换了好了地漏就能杜绝老鼠从下水管爬进来了。
小强嘛买点剧毒的药,也只能如此了。 (2016-07-13 15:5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谢您支招~还没开始拆旧 估计不是塑料的 但是老房里下水地漏可能都不密封吧~
老鼠 蟑螂 这两伙计生命力太顽强了。。。
到时候必须都是金属管道 所有缝隙都封死!
我觉得主要是老房很多人家里厨房卫生间卫生环境太差 没有办法杜绝他们滋生的温床。新房肯定要好很多~ 北京的小强很好灭的,随便来点蟑螂药就绝迹了,十几块的一管胶,起码顶半年木问题。我在深圳住过一年多,我的天哪,那小强简直强,生生不息长命百岁的节奏,换几种蟑螂药都不行……
回 5楼(april四月天) 的帖子
april四月天:北京的小强很好灭的,随便来点蟑螂药就绝迹了,十几块的一管胶,起码顶半年木问题。我在深圳住过一年多,我的天哪,那小强简直强,生生不息长命百岁的节奏,换几种蟑螂药都不行…… (2016-07-13 20:3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啊哈 是嘛~
深圳因为太潮湿了 更适合蟑螂的生存环境 我搜了蟑螂耐饿但是不耐干 可能因为北京还是比较干燥 保持好干燥卫生比较好控制一些~
回 6楼(饼子哥儿) 的帖子
饼子哥儿:啊哈 是嘛~深圳因为太潮湿了 更适合蟑螂的生存环境 我搜了蟑螂耐饿但是不耐干 可能因为北京还是比较干燥 保持好干燥卫生比较好控制一些~ (2016-07-13 21:4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超级潮湿,北京的桑拿天都是小意思,深圳有大半年都是汗蒸房的节奏,还不算顺墙往下流水的回南天,挂在屋里的真皮皮带,半个月不管长绿毛都能,我住的还是十几层的高楼层,都不敢想住一楼二楼是个什么人间地狱。 我之前在武汉上学 能体会 但是皮带长毛这个。。。太牛
回 8楼(饼子哥儿) 的帖子
饼子哥儿: 我之前在武汉上学 能体会 但是皮带长毛这个。。。太牛 (2016-07-13 22:0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武汉,我也在那上过学,武汉是另外一种修炼经验,夏天屋里比外面热,冬天屋里比外面冷,几乎没有春秋天…梅雨季被褥是潮的衣服是馊的,也没个空调,每年夏天都觉得要热死了。不过现在估计条件能好些吧,离开学校很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