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jiu 发表于 2016-8-16 11:44:38

老房无接地线问题

替朋友急问,八十年代老房改水电,原来没有接地端子,需要加装吗?拜托各位大师指点

暴雪 发表于 2016-8-16 11:52:35

老房一般都没有,自己接也不方便,需要自己引到外边去,

sijiu 发表于 2016-8-16 13:16:12

房子是一层,可不可以找块金属埋入卫生间的地下当做地线?

秋山临枫 发表于 2016-8-16 13:23:30

没有地线?又长知识了

一般来说,三项插头不是应该有一个是地线么?没地线的话,大功率电器会不会用着不安全

PS:90年代房子会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暴雪 发表于 2016-8-16 13:40:21

回 2楼(sijiu) 的帖子

sijiu:房子是一层,可不可以找块金属埋入卫生间的地下当做地线? (2016-08-16 13:1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方便引线的话可以的。

暴雪 发表于 2016-8-16 13:43:39

回 3楼(秋山临枫) 的帖子

秋山临枫: 没有地线?又长知识了

一般来说,三项插头不是应该有一个是地线么?没地线的话,大功率电器会不会用着不安全

PS:90年代房子会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2016-08-16 13:2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老楼房和农村的房子好多都没有地线的,虽然插销插座有,但没有接地线,插销插座的也只是摆设。

秋山临枫 发表于 2016-8-16 13:46:16

回 5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老楼房和农村的房子好多都没有地线的,虽然插销插座有,但没有接地线,插销插座的也只是摆设。 (2016-08-16 13:4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谢管理员回复
那请问下,有没有地线有什么影响呢?

暴雪 发表于 2016-8-16 14:17:49

回 6楼(秋山临枫) 的帖子

秋山临枫:多谢管理员回复
那请问下,有没有地线有什么影响呢?
 (2016-08-16 13:4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有漏电保护时但无接地线时。当电器的金属外壳漏电时,因为没有接地线就没有漏电电流产生,漏电保护器不会动作跳闸切断电源,危险的电压一直存在着,直至有人碰到带电的外壳才动作跳闸。

有地线,漏电时有安全保障,

秋山临枫 发表于 2016-8-16 15:38:49

回 7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有漏电保护时但无接地线时。当电器的金属外壳漏电时,因为没有接地线就没有漏电电流产生,漏电保护器不会动作跳闸切断电源,危险的电压一直存在着,直至有人碰到带电的外壳才动作跳闸。

有地线,漏电时有安全保障, (2016-08-16 14:1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那感觉没地线还是有些危险啊
谢谢管理员答疑解惑

sijiu 发表于 2016-8-17 06:35:56

谢谢暴雪回复,现在卫生间还没铺地砖,如果要埋底线的话需要埋多深呢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老房无接地线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