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房无接地线问题
替朋友急问,八十年代老房改水电,原来没有接地端子,需要加装吗?拜托各位大师指点 老房一般都没有,自己接也不方便,需要自己引到外边去, 房子是一层,可不可以找块金属埋入卫生间的地下当做地线? 没有地线?又长知识了一般来说,三项插头不是应该有一个是地线么?没地线的话,大功率电器会不会用着不安全
PS:90年代房子会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回 2楼(sijiu) 的帖子
sijiu:房子是一层,可不可以找块金属埋入卫生间的地下当做地线? (2016-08-16 13:1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方便引线的话可以的。
回 3楼(秋山临枫) 的帖子
秋山临枫: 没有地线?又长知识了一般来说,三项插头不是应该有一个是地线么?没地线的话,大功率电器会不会用着不安全
PS:90年代房子会不会出现这个问题..... (2016-08-16 13:2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老楼房和农村的房子好多都没有地线的,虽然插销插座有,但没有接地线,插销插座的也只是摆设。
回 5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老楼房和农村的房子好多都没有地线的,虽然插销插座有,但没有接地线,插销插座的也只是摆设。 (2016-08-16 13:4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多谢管理员回复
那请问下,有没有地线有什么影响呢?
回 6楼(秋山临枫) 的帖子
秋山临枫:多谢管理员回复那请问下,有没有地线有什么影响呢?
(2016-08-16 13:4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有漏电保护时但无接地线时。当电器的金属外壳漏电时,因为没有接地线就没有漏电电流产生,漏电保护器不会动作跳闸切断电源,危险的电压一直存在着,直至有人碰到带电的外壳才动作跳闸。
有地线,漏电时有安全保障,
回 7楼(暴雪) 的帖子
暴雪:有漏电保护时但无接地线时。当电器的金属外壳漏电时,因为没有接地线就没有漏电电流产生,漏电保护器不会动作跳闸切断电源,危险的电压一直存在着,直至有人碰到带电的外壳才动作跳闸。有地线,漏电时有安全保障, (2016-08-16 14:1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那感觉没地线还是有些危险啊
谢谢管理员答疑解惑 谢谢暴雪回复,现在卫生间还没铺地砖,如果要埋底线的话需要埋多深呢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