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尔法 发表于 2016-10-31 11:19:50

祝贺祝贺,开工大吉,小区很赞!!!

生生不息 发表于 2016-10-31 23:58:32

20161031 晴 气温最低-4度 小坎坷不过一切还算顺利
周末为避免扰民,按小区物业要求停工了两天。
今天北京大幅度降温,看着接近冰点的温度,只有装修的人才能体会那份焦急,对我这个本来就仓促开工的来说,可谓急上加急。
下午本来打算去给工人开地暖,顺便看看开洞尺寸是否合适,那知道走半路工地就出了情况,没电了。
物业师傅不错,找到了断电的原因,原来是工人只拉闸断了火线,零线没断,切楼板把零线切了,造成断电。
真应了那句话,7把钥匙开锁,往往试到最后才打开。十几根零线挨个试,几乎是最后才找到断了那个。电线厂家咋不多生产几个颜色的线?
不过开地暖很顺利,几乎一次就找到了管厨房的那根零线,或许是老天爷也希望工人能暖暖和和的干活、休息吧。
说回装修,水锯效率很高,切割面也规矩,就是那噪音真不小,大大超出我的想象,站在旁边基本听不到说话。心里对被我骚扰的邻居默念了无数的对不起。
手机线找不到了,图后补吧。
今天冻的头疼,早点睡了。
今天最欣慰的是,辛亏跑过去给工人开了暖气,否则这天气,夜里他们非冻坏了。
补图:切割楼板,水锯,静力拆除,对结构伤害比较小。

生生不息 发表于 2016-11-1 00:07:12

回 10楼(阿拉尔法) 的帖子

阿拉尔法:祝贺祝贺,开工大吉,小区很赞!!! (2016-10-31 11:1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

生生不息 发表于 2016-11-1 22:45:59

20161101 晴 气温最低-4度 进展比预想的缓慢
一直纠结楼板开洞宽度,从楼上讲,开洞越小越好,那样阁楼上的感觉不是过道,是走廊,但从楼下看,开洞太小,挑空的感觉出不来,坐在客厅怕有压抑感。
看图或者隔着楼板实在凭空想象不出那个尺度,按老祖宗的办法,放大样吧。
和师傅约定好,先按最外侧的尺寸割、切开一部分,下午去看看感觉。
上午水锯被楼板里的电线缠住了,进展缓慢,到工地的时候只切出了一小条,真看不出啥感觉。

再切

这次有感觉了,目前的尺寸感觉合适,和洞口的比例也算舒服,但加上工字钢,会再宽出10cm,索性多切点,让完成后的尺寸在现在这位置。

多切一刀后的效果。

再次切楼板的时候又被预埋的电线把锯缠住了,那种多股铜丝线,难道现在工程用电线不用实心铜线?(不知道专业点怎么描述那电线,脑补吧,反正我自己明白)
有点担心改电的时候要全部换线了。
不想了,上几张图睡觉。
切下来的楼板,一块块挺整齐,如果加工一下,是不是可以砌墙用?这个绝对结实。

工字钢啊,你啥时候安上去啊?

april四月天 发表于 2016-11-1 22:57:26

新小区真漂亮。

生生不息 发表于 2016-11-1 23:36:20

回 14楼(april四月天) 的帖子

april四月天:新小区真漂亮。 (2016-11-01 22:5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大神来访,欢迎!!!

生生不息 发表于 2016-11-4 21:30:14

20161104 霾 最低气温3度 今天事多
补一下这天的事儿。周四限行,周五过去楼板已经拆完了。
咋回事?图片上传不了?
算了,本来想补作业的,看来只能睡了

芭比cat 发表于 2016-11-6 22:38:27

进度怎么样啊?

dadatou 发表于 2016-11-7 00:09:03

楼主是要把客厅上面阁楼的楼板拆除一部分增加客厅的挑高空间吧

lordhare 发表于 2016-11-7 21:54:24

神奇……一般都是见到搭楼板的……还有拆楼板的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装修实录——20161118装修队伍进场正式开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