栀子花开1975 发表于 2016-11-30 13:09:18

请教:关于双控开关

计划在卧室床头装上双控开关,控制客厅和主卧的顶灯,那客厅和卧室门口的开关必须是单开双控吗?还是单开单控就可以?

贝贝熊 发表于 2016-11-30 13:23:42

双控

清茶 发表于 2016-11-30 13:30:53

可以实现的,客厅灯可能走线会比较远。入户门处的客厅使用单开双控就可以了,而卧室入户门使用单开双控,若想在床头控制客厅的灯,则需要一个双开双控开关(这样既能控制客厅又能控制卧室了)。另外就是在客厅到卧室之间的墙如果也想控制客厅的灯的开关也是可以的,在客厅双控线路中增加一个单开双控开关以实现三联双控开关的效果。

栀子花开1975 发表于 2016-11-30 13:53:57

回 1楼(贝贝熊) 的帖子

贝贝熊:双控 (2016-11-30 13:2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栀子花开1975 发表于 2016-11-30 13:54:21

回 2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可以实现的,客厅灯可能走线会比较远。入户门处的客厅使用单开双控就可以了,而卧室入户门使用单开双控,若想在床头控制客厅的灯,则需要一个双开双控开关(这样既能控制客厅又能控制卧室了)。另外就是在客厅到卧室之间的墙如果也想控制客厅的灯的开关也是可以的,在客厅双控线路 .. (2016-11-30 13:3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柯南我整明白了~~哈

joyce0614 发表于 2016-11-30 13:56:43

我觉得没有必要在卧室控制客厅,我觉得真正比较实用的就是在床头装一个能控制卧室灯的就可以了。我家就是这么装的,然后客厅往卧室走的门口装了个可以控制门厅灯的,这样就不用再走过去关门厅了。

栀子花开1975 发表于 2016-11-30 14:12:12

回 5楼(joyce0614) 的帖子

joyce0614:我觉得没有必要在卧室控制客厅,我觉得真正比较实用的就是在床头装一个能控制卧室灯的就可以了。我家就是这么装的,然后客厅往卧室走的门口装了个可以控制门厅灯的,这样就不用再走过去关门厅了。 (2016-11-30 13:5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亲

这个情况源自于我家儿子每晚 入睡前必去趟洗手间,他会关掉洗手间和卧室的灯,但绝不关客厅的灯.....无奈之举~~

joyce0614 发表于 2016-11-30 15:03:41

回 6楼(栀子花开1975) 的帖子

栀子花开1975:谢谢亲

这个情况源自于我家儿子每晚 入睡前必去趟洗手间,他会关掉洗手间和卧室的灯,但绝不关客厅的灯.....无奈之举~~ (2016-11-30 14:1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哈哈哈哈哈 还真是个性化定制啦那 不过这种就是走线略费点儿吧可能 还是有必要的呢

栀子花开1975 发表于 2016-11-30 16:46:56

回 7楼(joyce0614) 的帖子

joyce0614:哈哈哈哈哈 还真是个性化定制啦那 不过这种就是走线略费点儿吧可能 还是有必要的呢 (2016-11-30 15:0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啊

wzylyp 发表于 2016-11-30 19:55:59

卧室不用控制客厅吧?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请教:关于双控开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