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发现装修这个行业几乎没有好人!几乎都是软的欺负硬的怕!
我发现这个行业几乎没有好人!有点小感慨!
举个例子吧:
每一个工人都会想方设法简单处理,本来要钉3颗钉子,在没有人盯着的情况下,工人一定(是一定)给你钉2颗钉子!为什么?
其实不是工人为了能节省1颗钉子;而是他能少钉1颗钉子,自己省时省事!!!
装修行业的人几乎都是软的欺负硬的怕!!!
对于工人来讲,差不多就行了。为什么?因为咱们不懂、不敢要求、不一直盯着!
工人干活只是为了挣钱,咱们不一样,这是家啊!!!
几个商家的售后其实都不太满意。只要你不发现问题,他们会认为自己没有问题。而且最可气的是商家很少能一次性的解决问题。这一点其实我还是不是很明白原因,来一次做不好,是不是还要再来?这样折腾图什么?互相伤害么?
有一点说的不好听的就是,国人缺乏匠人精神!再多了就不多说了。
我很爱国,希望国家的文化基础还是要提升啊!呵呵,忧国忧民! 北京这种装修模式导致这种状态,业主直对着公司或工长,而他们雇佣的工人流动性特别大,差不多都是外来工人,对于工人来说,他们与业主无关系,给你干的好与坏对他们结果是一样的,
我在老家装过房子,也许是小城市,人口流动性小,家装技术工人基本上都是本市人,并且没有工长之说,家装的项目都是分项进行,有专管拆砸的,然后业主自己找瓦工,好瓦工在市里都很有名气,如果是一个新小区装修,一个好的瓦工可能会在这个小区里干好久,一传一,,他们是靠自己的手艺吃饭,,所以,活干得好,对他们来说很重要,
现在,在中国,哪个家庭没有装修过啊,无论城市大小,,,所以,在老家装修过业主对哪个工人活干得好,差不多心里都有数,朋友有需求,好的工人就会被推荐。
老家的整个基础装修过程,,差不多都是这样分块进行的,瓦工结束,水电施工,,接着油工,,,大家都可以找到好的工人,,,所以,工人会好好干活,就不会出现什么大问题,装修变得很简单,, 我看吧里很多业主上来就问,我很忙,某种装修方式是不是我花钱就能达到我要的效果?自己家,自己都整不明白,指着别人负责?
回 2楼(yi花yi世界) 的帖子
yi花yi世界:我看吧里很多业主上来就问,我很忙,某种装修方式是不是我花钱就能达到我要的效果?自己家,自己都整不明白,指着别人负责? (2016-12-11 11:4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好久不见了。最近写了一个日记。也感谢你去年的大力帮助!!!
99号日记。有一个楼还特别提到你了。有空来看看 素质不高,能骗就骗,能拖就拖,一些商家假话张嘴就来,还有来硬的。这是这次整装的体会之一。幸好有这个吧还能监控一下。
回 4楼(哈哈哈) 的帖子
哈哈哈:素质不高,能骗就骗,能拖就拖,一些商家假话张嘴就来,还有来硬的。这是这次整装的体会之一。幸好有这个吧还能监控一下。 (2016-12-12 09:5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我在吧里买的东西,还是售后有保障的,最起码,我没有什么担心说问题解决不了。
东西花钱买的,就得高高兴兴的。有老庄吧给撑腰,说话就是硬气。相比自己买的东西,真的是求着商家给售后啊。。。亲身体会 没错,还有偷工减料的呢! 这个深有同感,我家装修的时候,只要我在,肯定是又是水又是冷饮又是管饭的,结果一点打动不了他们。换成我老丈人在盯着,啥也不给弄,干的不好就说,结果,比我盯着弄的还好。
回 1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北京这种装修模式导致这种状态,业主直对着公司或工长,而他们雇佣的工人流动性特别大,差不多都是外来工人,对于工人来说,他们与业主无关系,给你干的好与坏对他们结果是一样的,我在老家装过房子,也许是小城市,人口流动性小,家装技术工人基本上都是本市人,并且没有工长之 .. (2016-12-10 23:0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同感,妹妹在老家装修,比我们花的少好几倍,装的质量也好好几倍 那感觉我算幸运的了,朋友给介绍的他之前用的几个工人,还算尽职尽责。。
页:
[1]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