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松 发表于 2017-6-3 17:58:40

学习中

只剩一张纸 发表于 2017-6-4 12:12:31

回 10楼(余松) 的帖子

余松:学习中  (2017-06-03 17:5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您是大神,向您学习~

只剩一张纸 发表于 2017-6-4 22:48:17

回复5楼(魏糊芦)的评论

可以报名下半年的么?

只剩一张纸 发表于 2017-6-5 11:11:01

         逻辑散漫絮絮叨叨的设计师又来更贴了……
       今天可以讲讲选工长了。在收房之前我了解过好几家装修公司,有全包的有半包的,也跟前不久装修过的朋友同事咨询过他们的工长,最后通过我火眼金睛(基本看眼缘和看评论,也看心情)对他们初步了解后,约来测量的有XL的四位工长,包括一位他们平台的五星工长,ZF的设计师,还有高老庄。XL的前三位工长参差不齐,有一位见第一眼就out了,因为进门就鬼鬼祟祟打听别的工长的报价。直接被我用”你报你的价,别操别人的心”给怼回去了。拿着皮尺比划着很糙的测量了两下,又打听我想要花多少钱装修,又被我用“你按你的测量和我的要求报价,我说我想花一万你装的出来么? ”最终的报价便宜的离谱,漏项一大堆,问他水电的预估,说七八千吧,真是想送他一串白眼……这样的工长心思完全不在技术上,就想通过低价吸引不懂的客户,让我怎么相信你?暴脾气设计师真是懒得和他多说什么,就飞快的把他打发走了。
       另两位来聊得也还不错,都是来自山东,人也都还算实在,测量的也比较仔细,收到报价后价格也相对靠谱,水电都说差不多一万左右,心中默默把二位加入了候选行列。秉着试试的心还找了他们的一位五星工长,来自安徽,人不错,聊得很专业,量的很仔细,就是报价直接把我吓到了……我可是混了小半年高老庄的人,流程、价格、工艺我都快摸得门清了,岂能被你所谓的五星坑了?
      ZF的设计师却因为各种时间问题,一直来不了,最后打电话问我能不能来测房时,我家都已经在做水电了……只能作罢了。都是设计师嘛,也能理解~不过预算充足、需要更专业设计师的年轻朋友们,或者局部装修的朋友们,可以试着跟他们联系,90后的年轻团队想法还是比较不错的~还有就是想和大家呼吁一下,虽然目前行业并不完善,但是设计是应该付费的,只有尊重设计,我们才能拥有更多的更好的设计。
      最后是高老庄。这里也有小插曲。高老庄的模式是,评估师上门评估测量,出报价,工长直接来负责联系协调等等,工人干活。第一次来的时候是欧阳评估师和测量专员小朱。欧阳工长跟小朱都很开朗,我跟欧阳工长聊想法的时候,小朱已经默默的测量了。欧阳工长很有经验,对我提的一些改动和想法提出了不同意见,但不是我认为喜欢的改动方式。咨询了下水电的报价,也跟心理价位相差较多。于是设计师(本人)对自己方案的执拗和暴脾气上来了,心中暗暗不爽。拿到报价后对比了之前两位工长的报价,除水电外其他相差不多,就是比另外两位高在工长服务费上。可是如果没办法实现我们想要的设计(从技术上并不是什么难点),我也实在不甘心。秉着对高老庄的信任,我又跟高老庄的负责人沟通了一次,决定再请另外一位评估师董工来一次。
       董工是和小朱还有吧里为我们安排的工长张工一起来的,这次沟通很顺利。董工和张工研究了一下房子情况,对我提出的改动方案表示没有问题。然后对房子现有的情况重新进行了评估。所有工长都表示我家部分已经有些松动的地砖必须全部刨了,董工提出的方案是把松动的部分去掉抹平,再直接铺木地板。这可是一秒种剩下了一大笔钱!这次我们足足讨论了快俩个小时,很多细节都商量了解决方法。董工重新帮我出了报价,核对过之后,最终愉快决定跟高老庄签装修!还顺便签了个主材包,联系商家都交给吧里了,商家还常常根据装修进度主动联系我要不要发货啥的,省了不少心~签合同那天,我们因为路上堵车迟到了一个多小时……工长和高老庄好几位负责的员工都在等我们……心里超级抱歉啊……签完合同完事已经九点半了,我和老公饿的前心贴后背,找了半天才找到个吃饭的地儿,到家十一点半了……住得远绝对是硬伤……
       朋友们,在此提醒大家,真的不是只选价低,要好好评估下具体情况,尤其是二手房,问题常常比较多,一定要好好看看报价中是不是有大量漏项,屋里的情况尽量先跟工长沟通清楚。我有个邻居据说被工长增项增了一万多,连地面找平都要1平米1平米的算……最后差点跟工长打起来……
       好了,终于可以到开工了!
      
      

魏糊芦 发表于 2017-6-5 23:28:25

回 12楼(只剩一张纸) 的帖子

只剩一张纸:可以报名下半年的么? (2017-06-04 22:4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现在参加的就是下半年的了,因为上半年7月份就评选出来了,参加下半年恰好有时间慢慢写呢。

只剩一张纸 发表于 2017-6-6 08:17:35

回 14楼(魏糊芦) 的帖子

魏糊芦:现在参加的就是下半年的了,因为上半年7月份就评选出来了,参加下半年恰好有时间慢慢写呢。 (2017-06-05 23:2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好像已经报名成功了呢~

魏糊芦 发表于 2017-6-6 09:18:29

回 15楼(只剩一张纸) 的帖子

只剩一张纸:谢谢~好像已经报名成功了呢~ (2017-06-06 08:1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是的 已经报名了

只剩一张纸 发表于 2017-6-6 17:44:10

       希望大家关注!谢谢!

只剩一张纸 发表于 2017-6-6 18:16:56

      在我的不断鞭策和高要求之下,在改了一百遍之后,老公已经不太高兴的完成了建模的工作。之前发过改动过的户型图,请大家忽略标注的方向,因为画图时方向不一样,懒得改了……懒癌患者做自己的甲方,说任性就任性
      
       加上家具布置的图纸是这样的:
      

      首先是小的可怜还四面都是门的玄关:


    然后是老公用生命要求的能洒满阳光的大客厅:


      从客厅看向餐厅:


      和书房衣帽间三合一的主卧:


      小到脱鞋就上炕的次卧:


       还是很小的厨房:


      改完仍然小的可怜的卫生间(此处有一把辛酸泪):


      此处有敲锣:我们要开工了!
   5.11
      下午特地请了半天假,因为张工长约了伟星和拆除师傅一起来交底,还需要去办开工手续。跟张工再一次详细的说了下要注意的细节,然后跟伟星讲了一遍之前已经定好的电位和水口位,因为之前想的比较细致,所以只有个别几个电位需要根据情况调整。水口也提前跟伟星交代了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然后忧伤的发现,厕所的排污管和主水管导致之前设想的洗衣机和浴室盆可丁可卯的摆放位彻底失败了……之前已经在toto预定了一个虽然宽只有60公分,但大可洗娃的浴室盆,如今骨感的现实破灭了我们的梦想。于是经过一轮又一轮的讨论,改门、改马桶位置、改壁挂马桶、改洗衣机、改水管,甚至跟楼下邻居商量了好几次,几经周折,最终还是以失败为告终。心塞的我们最终还是跟我们的洗娃大盆say goodbye了。
      因为觉得今天是个好日子,跟张工说今天算正式开工。所以张工是带着工具来的。张工把所有需要拆除的门洞都用水平仪放了线,这样就不用担心拆错拆多了,好省心。然后拿着工具拆了一部分门框,我们的装修也算是从这一刻起拉开了大幕。对,没有开工仪式,因为,忘了……忘了……
      去交物业保证金的老公也回来了,之前说是交1000的,今天去说刚刚改的规定要交5000……因为我们改动了一个承重墙的门洞位置(我保证结构绝对没有问题),隐隐觉得这5000估计是要打水漂了……又一次心塞……抠门的设计师哭晕在厕所……

只剩一张纸 发表于 2017-6-8 10:07:13

       5.12-5.17拆除拆除:
       开拆第一天:回家之后去转了转,发现拆除动静不大,主要是把需要保护的窗(前任住家刚换了不久,虽然不是断桥铝的,但是这次先不换了,剩下一大笔)和水表燃气表都包了起来。
       开拆第二天:下班过去时候,原来的柜子、木门、厨房台面基本拆完了,准备拆未来主卧的门洞。因为在承重墙上调整了门洞位置,我们在门上增加了两根工字钢梁,确保结构的安全。工长说这个不太好买,我们嘿嘿一笑,跟张工说您放心,您说需要多长的就行。于是今天朋友给两根工字钢梁叫了个滴滴,从工厂直接送到家。估计当时滴滴的司机也直接懵圈了:乘客是两根工字钢!结果路上堵车,工人已经到下班时间了钢梁还没到,老公让工人们先下班了,自己等钢梁来,然后自己把两根钢梁扛到了五层……心疼我的老公……
      开拆第三天:屋里基本拆光了,就剩铲墙皮了。厨房烟道壁太薄,砸出若干的洞洞,楼下晚饭吃啥一闻就知道~今天跟伟星的王文欣设计师确定了空开和电箱。空开和电箱买的都是施耐德的,新款的空开不错,带漏保的也只占一位,多少回路需要多少位,占地儿少,电箱小~电箱也是施耐德的,天朗系列12位(这款没有10位的),高颜值,妈妈再也不用担心我还需要遮挡丑丑的电箱了~(设计师就是矫情,空开电箱都要看颜值),在强东哥家一键搞定的,赶上优惠活动,省了一小笔(老公说我总是花大钱省小钱,我骄傲的说省点是点,苍蝇腿也是肉啊,要不怎么体现我的勤俭持家呢)
空开长这样:


电箱长这样(装好以后,装前忘记拍了……):


       开拆第四天:下班太晚我没去,老公去看看,说工人说咱这房子虽然老,质量真不错,基本没啥裂的,这里是不是该笑出声了,毕竟优点并不多啊……老公去时工人们已经在垃圾装袋了,拆除就这么结束了,我连工人面都没见到……话说拆完了屋里真敞亮真开阔呢~










      次日伟星就要进场了,果然是过了装修旺季了,伟星都不用排队了。话说伟星的王文欣设计师人真好,空开电箱的事情跟他确认了四五遍,一直都很耐心的回复我。次日相见的还有暖气、橱柜和防盗门,在此预告~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严重强迫症纠结症并且事多矫情的暴脾气设计师装修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