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电改完后当天,我们就通知盛凡瓷砖进场了。我家砖真不算多,一位老师傅一个人搬了三个多小时……太辛苦了……真的好沉,我搬两块都觉得沉啊……砖看着还不错,效果怎样就有待观察了。
问工长瓦工啥时候开始,张工说最近没有手艺不错的瓦工,需要等几天。于是在水电飞快完工后,我家的进度进入了停滞。一等就等了个端午节。问问张工,张工说再等一两天吧。然后,就没有然后了。大概过了一周吧,等的我有点失去耐心了,张工说要进料了。那周六去参加朋友的婚礼,回家的时候家里是这样的:
前两天还空荡荡的家里一下满满当当的,看来房子还是太小啊还有好多沙子水泥还没搬上来,工长说没事他看着,我们先撤了。
张工进完料之后,瓦工的消息又消失了……四天后,张工来电话说他跟瓦工在我家呢。于是下班之后我们赶紧回去跟瓦工见个面,瓦工姓杨,看着实诚,不急不躁的,很好沟通。于是我们姗姗来迟的瓦工终于开工了。
厨房的燃气热水器原来的孔位太低了,需要在贴砖前重新打孔,就想着顺便把空调的孔一起打了。于是我请了半天假,联系了打孔的师傅,为了减少请假时间,还联系了盼旺来换防盗门。物业一直催我们运走垃圾,于是又找了人来运垃圾。那是个忙碌的上午。玄关是防盗门师傅在安装门,客厅是打孔师傅在打孔,主卧是杨师傅在和水泥砂浆,卫生间是张工长在订铁丝网。我的脑子都要炸裂了……中午走时候还有些耳鸣……
装好的盼旺防盗门,门感觉挺结实的,师傅活干得很利索,装的齐整,打胶打的也挺饱满,很流畅,装完试试隔音也很不错,门锁也好使,给盼旺点个赞!不过对门锁的玫瑰金还是有些小想法(矫情的设计师又上线了)……本人真的不爱这样闪亮的款式……并且表示对钥匙的颜值的不满意……真的不美……
门一装完张工就飞快的把门包了个结结实实,以至于老公至今没见过门实际长啥样不过张工说,我们门还是换早了,应该等瓦工木工完事之后再装都行,现在装容易磕碰的。张工说的对啊,昨天去就已经看见了划痕啊……
上一张杨师傅砌墙图~
6.16瓦工瓦工,还是瓦工
一周过去了,本周的进度依然停留在瓦工。杨师傅真是好耐心,一天天活干得实在不快,倒是还挺细致。经过杨师傅一周多的努力,新建墙体完工,原来拆完千疮百孔的墙也都补好了,前两天做了卫生间的防水,厨房终于贴砖了。
二话不说就上图吧。
防水是张工亲自来做的,本来是说淋浴间做到顶,干区防水做到50cm高,张工直接给我升级到干区刷到180高了。张工说你放心,防水我保证给你做到万无一失,于是我真的放心的什么都没管。这几天忙,粉墙贴砖防水我都没在,就有时候下班过去看一眼,剩下全靠张工发图了。从图上看防水做的很厚,增光发绿的。地面还刷了一层保护层。
防水一干透杨师傅就放水了,我们晚上过去见到的是这样的:
闭水试验整整48小时,今天一早张工和搭窝的监理去验收,楼下一点都没有漏,真是棒棒的!
同时杨师傅在贴阳台和厨房的砖了。阳台的木纹砖贴到最后少六块……天知道我是怎么算的……杨师傅说这个砖有点拱
厨房的地砖只看到一张图片,杨师傅贴完张工就保护起来了,至今没有再看见实物……灰色的深度暂时觉得还是当初预计的,不知道没有窗的卫生间贴完会不会显得深。
这两天杨师傅在贴厨房的墙砖,大白,亚光。因为地面已经做了保护,看不出地面墙面的关系。只能脑补。
白砖也有点问题,整体看挺不错的,但是烟道的地方,四角相撞的位置,有些翘角,工长说是砖不平………………工长说灰砖也有点……朋友们,你们的砖也有这样的问题么?还是我买的砖有问题?有办法解决么?
然后杨师傅说,白砖贴完厨房,也不够贴阳台了……我到底是怎么算的砖…………
不管怎样,从贴砖开始,终于见着点表面工程了,总算感觉装修大业有所进展了。预计贴砖大业还得持续小一礼拜,我家的瓦工真的是好有耐心!暴脾气设计师表示只要师傅把砖贴好,我默默地把着急咽回肚子里……等明天杨师傅排下卫生间墙砖够不够,就得去补砖了。
期间吸取了上次坐等燃气表师傅一周的教训,这几天我就给燃气公司打电话预约装表。那边说如果装燃气热水器的话,必须先去公司交300的报装费。顺义的朋友们,顺义真的是这样的……说白了,就是300块买个一个燃气表位置的三通……发横财啊这是……只好周末跑一趟了……这个星期总算忙完,预约了下周橱柜来复测,周末没约上
砖贴得不错
好期待您的毕业照啊 砖确实贴得漂亮 进度挺快的就是辛苦了暴脾气设计师这么热的天盯装修,该表扬
回 32楼(wslsz) 的帖子
wslsz:砖贴得不错好期待您的毕业照啊 (2017-06-16 16:5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我骄傲!请多多关注!哈哈
回 33楼(魏糊芦) 的帖子
魏糊芦:砖确实贴得漂亮 进度挺快的就是辛苦了暴脾气设计师这么热的天盯装修,该表扬 (2017-06-16 17:0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哈哈,还是咱们吧里师傅靠谱!我不辛苦,都是师傅们和工长们更辛苦!
回 35楼(只剩一张纸) 的帖子
只剩一张纸:哈哈,还是咱们吧里师傅靠谱!我不辛苦,都是师傅们和工长们更辛苦! (2017-06-16 17:0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师傅知道你这么夸他么
工人是身体辛苦,美设计师是心累,都不易
回 29楼(只剩一张纸) 的帖子
只剩一张纸:谢谢,昨天瓦工说木纹砖已经不够了……过两天估计需要补砖了……另外瓦工反应说木纹砖有点拱……………… (2017-06-14 16:4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木纹的砖由于比较长,所以可能会有点弧度。要是不够,到时候可以直接联系销售员补一下。有顺路的车给带过去。
回 36楼(魏糊芦) 的帖子
魏糊芦:师傅知道你这么夸他么工人是身体辛苦,美设计师是心累,都不易 (2017-06-16 17:0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当面夸人开不了口啊~只能在热天给师傅送点水果饮料降降暑了~
回 37楼(盛凡陶瓷客服) 的帖子
盛凡陶瓷客服:木纹的砖由于比较长,所以可能会有点弧度。要是不够,到时候可以直接联系销售员补一下。有顺路的车给带过去。 (2017-06-18 08:26)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谢谢,已经联系好销售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