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uxiaobai 发表于 2017-11-20 14:42:13

我家里电改到底怎么了!!!求助

万能的庄吧同学大神们,今年把老房重新装修了下,水电完全重新改造,11月初安装空调的时候发现空调插座有的时候插上会导致总闸漏电保护开关跳闸(有时,不是所有的时候都跳,测试了几十次),后来又发现冰箱插座也有时候跳。工长说我的空调有问题,我心想也不可能三台空调都有问题,这几率!!!随后空调售后来测试过没问题。
我自己买的强电箱,15回路的,国产的叫万千(自带一个总漏电保护,其他回路就只有空开),开关插座买的ABB的,京东官方旗舰店。当时强电箱,弱电箱,开关让工长看过,说可以。
请问万能的装吧同学和大神们,有人遇到过类似的问题吗?怎么解决??
哭求啊!!家里有老有小,现在安装不敢继续了,其他电器还没安装,是不是所有开关都要拆开啊,要不要拆墙啊???

xiuxiaobai 发表于 2017-11-20 14:45:20

求关注!

清茶 发表于 2017-11-20 15:28:19

间歇频率的掉闸问题,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比较多。楼主家工长说是可能空调内部的问题,这种一般在旧空调上比较常见,新空调问题较少。另一种就是总空开带漏电保护的,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全屋断电。一般来说室内总控制用空开就可以,而单独的区域控制用带漏电保护的。我们家庭中冰箱空调在启动的时候都是很容易发生内部元件少量漏电的情况。可以尝试更换总控制用空气开关不带漏保,分闸带漏保的。(换之前让电工摇表测试一下整个线路是否存在通路问题,如果没有问题在更换测试!)还有一种情况就是家庭电路中线路接触不良或有短路的情况,这种线路接通后也容易致使总开掉闸。

xiuxiaobai 发表于 2017-11-20 15:41:03

回 2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间歇频率的掉闸问题,这种情况发生的原因比较多。楼主家工长说是可能空调内部的问题,这种一般在旧空调上比较常见,新空调问题较少。另一种就是总空开带漏电保护的,这种情况很容易导致全屋断电。一般来说室内总控制用空开就可以,而单独的区域控制用带漏电保护的。我们家庭中冰箱 .. (2017-11-20 15:2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谢侦探,可能是我买的国产强电箱不太好,我先换里面的模块试试!!准备买施耐德的1P+N的不占地儿,这行吗?

别人碰到这样的情况多吗?
我家强电箱总开是63A的,其他空开我看是32A的,是不是不合适???

清茶 发表于 2017-11-20 15:57:10

回 3楼(xiuxiaobai) 的帖子

xiuxiaobai:多谢侦探,可能是我买的国产强电箱不太好,我先换里面的模块试试!!准备买施耐德的1P+N的不占地儿,这行吗?

别人碰到这样的情况多吗?
我家强电箱总开是63A的,其他空开我看是32A的,是不是不合适???
....... (2017-11-20 15:4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总空开63A是没问题的。而我们普通的分闸开关和普通插座使用16A的就可以,厨房卫生间插座用20A的,卧室空调单匹用16A的,而客厅双匹用20A的。施耐德的1P+N是可以的空开双极的。

xiuxiaobai 发表于 2017-11-20 16:17:09

回 4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总空开63A是没问题的。而我们普通的分闸开关和普通插座使用16A的就可以,厨房卫生间插座用20A的,卧室空调单匹用16A的,而客厅双匹用20A的。施耐德的1P+N是可以的空开双极的。 (2017-11-20 15:5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谢,多谢,我先换了试试!没个开关面板要打开看吗?有的人说是不是线接反了!

xiuxiaobai 发表于 2017-11-20 16:42:45

回 5楼(xiuxiaobai) 的帖子

xiuxiaobai:多谢,多谢,我先换了试试!没个开关面板要打开看吗?有的人说是不是线接反了! (2017-11-20 16:1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还有个情况,侦探,就是跳闸都是总闸漏保挑,其他空开不跳???

xiuxiaobai 发表于 2017-11-20 16:43:06

回 4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总空开63A是没问题的。而我们普通的分闸开关和普通插座使用16A的就可以,厨房卫生间插座用20A的,卧室空调单匹用16A的,而客厅双匹用20A的。施耐德的1P+N是可以的空开双极的。 (2017-11-20 15:5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还有个情况,侦探,就是跳闸都是总闸漏保挑,其他空开不跳???

清茶 发表于 2017-11-20 17:59:09

回 7楼(xiuxiaobai) 的帖子

xiuxiaobai:还有个情况,侦探,就是跳闸都是总闸漏保挑,其他空开不跳??? (2017-11-20 16:4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分闸空开不带漏电保护功能,所以直接跳总开。另一种情况就是分闸空开是带漏电保护的,这种理论上是优先跳的。但若家中有漏电的总基数超过了分闸空开的基数值,当然就跳总的了。

xiuxiaobai 发表于 2017-11-23 19:14:08

回 8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两种情况,一种情况是分闸空开不带漏电保护功能,所以直接跳总开。另一种情况就是分闸空开是带漏电保护的,这种理论上是优先跳的。但若家中有漏电的总基数超过了分闸空开的基数值,当然就跳总的了。 (2017-11-20 17:5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不胜感激!!!
页: [1] 2
查看完整版本: 我家里电改到底怎么了!!!求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