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老庄】-专业装修论坛、一站式装修服务平台

 找回密码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手机号快速注册登录

热搜: 工长 设计 曝光
扫码进群
查看: 6732|回复: 32

[装修日记] 谈谈俺家装修那点事

[复制链接]

46

主题

1562

帖子

3184

积分

大专毕业

积分
3184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发表于 2018-4-11 22:20:2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谈谈俺家装修那点事......?
2018年04月11日,
:久违呀久违......!
:杯具呀杯具!
:可分享否?
:个中滋味请君咀嚼......!
QQ图片20180411212130.jpg
QQ图片20180411212227.jpg
:嗨!谁家装修不铲墙皮?
:可俺家铲掉的......!
:难不成是——钱......?
:不信恁往地上瞅瞅......!
QQ图片20180411213302.jpg

:满地的墙皮,瞅啥瞅......?
再仔细瞅瞅,是钱不......!
QQ图片20180411212236.jpg
:

QQ图片20180411212248.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主题

4899

帖子

1万

积分

硕士毕业

积分
10254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发表于 2018-4-11 22:24:36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
看见宜家的东西了,,
百花齐放,,,什么美元,,欧元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351

主题

7927

帖子

1万

积分

版主

Rank: 7Rank: 7Rank: 7

积分
13958

社区居民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发表于 2018-4-11 22:51:55 | 显示全部楼层
古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562

帖子

3184

积分

大专毕业

积分
3184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8-4-11 23:17:4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1楼(醉蟋蟀) 的帖子

有大半年没光顾宜家了。
其实,俺原本不打算刮墙皮的。
虽然老宅子旧了,墙皮脏了,买桶涂料——DIY,齐活!
老房子拆旧、重装都是钱:
IMG_20180410_090630.jpg IMG_20180410_090635.jpg IMG_20180410_090641.jpg IMG_20180410_09064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145

主题

4899

帖子

1万

积分

硕士毕业

积分
10254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社区劳模最爱沙发社区明星

发表于 2018-4-12 00:23:23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3楼(青岛泰金) 的帖子

青岛泰金:有大半年没光顾宜家了。
其实,俺原本不打算刮墙皮的。
虽然老宅子旧了,墙皮脏了,买桶涂料——DIY,齐活!
老房子拆旧、重装都是钱:

....... (2018-04-11 23:17)
旧的不去新的不来,卖了!反正一样的花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5

主题

120

帖子

334

积分

初中毕业

积分
334

社区居民

发表于 2018-4-14 21:34:58 | 显示全部楼层
哈哈,这个钱。。。做的不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562

帖子

3184

积分

大专毕业

积分
3184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8-4-15 05: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2楼(柯南) 的帖子

如若是古董?哪怕是“袁大头”呀!!!上网一搜俺都......
se9010680.jpg



中华民国三年版袁大头主要版别有这几种:市值都达百万


袁大头银元是2016年银元市场是最炙手可热的古钱币。2017袁大头银元的行情又有什么新的变化呢?最新的一次北京嘉德拍卖,签字版袁大头竞拍卖到了1200万的一个天价。让很多藏友唏嘘不已。
可惜俺不是“袁大头”,俺是“冤大头”呀......!
祖孙乐.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562

帖子

3184

积分

大专毕业

积分
3184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8-4-17 06:37:4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年04月17日:
没人.gif
俺家北屋的墙面布满霉斑:
2_23849_494d3521b3aee35.jpg
2_23849_e41f74942d08591.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562

帖子

3184

积分

大专毕业

积分
3184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8-4-29 15:38:35 | 显示全部楼层
2018.04.029日.
治理霉斑方案——家有高招!:
只有最时尚.gif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46

主题

1562

帖子

3184

积分

大专毕业

积分
3184

社区居民忠实会员

 楼主| 发表于 2018-5-1 23:09:41 | 显示全部楼层

回 8楼(青岛泰金) 的帖子

墙面发霉怎么处理



墙壁发霉对人体健康会造成很大的危害,墙体霉菌孢子在适合的环境下很容易滋生与漫延。那么墙壁发霉怎么办?当然不能坐以待毙。墙壁出现发霉时,我们所要做的第一步就是杀死霉菌,清除霉菌。在杀灭霉菌孢子的前提下,再进行正常的墙面处理。
简易的处理小窍门

    [li]

    当墙体已出现霉斑时,可先采用(干)牙刷将霉渍刷走,再用软布蘸酒精轻轻抹擦,这样可以使墙壁干燥, 阻止霉菌滋生。
    [/li][li]


    漂白水(粉)加水以1:99的比例倒进喷水瓶,喷在有发霉的墙体可立即解决墙体发霉问题。用抹布擦拭墙面;再以清水洗净,墙面干燥后刷上防霉漆,则能长时间防潮。此外,市面上还有一种家用的便捷型防水修复剂,只需跟杀虫剂一样朝渗漏墙地面的缝隙喷一下就可以了,操作起来十分便利。
    [/li][li]
    3
    [/li]


在霉菌不太严重的情况下,使用80%的酒精洗刷墙壁就足够了。清洗时要注意通风,应戴防护手套、口罩和眼镜。为了避免再次发霉应当注意使墙体彻底干燥,消除霉菌的成因以及正确取暖和通风。
4


在天气潮湿期间,尽量少开窗。此外,尽量使墙壁干爽,在潮湿天气可借助抽湿机、冷气机、风扇,吸走墙体上的水分。 一旦墙体或家具有水汽出现,就应该立即用干抹布擦除。


清除顽固的墙壁霉斑


首先,用砂纸打磨干净,如果有脱层,用铲刀处理平整;


然后,如果墙面不平整,需要用腻子修补平整;
3

最后,如果墙面平整,建议先涂刷封闭底漆,然后再刷乳胶漆。



墙体发霉的原因


    [li]
    1
    [/li]


第一种原因:给、排水管或者暖气管道发生渗漏,导致墙体受潮,时间一长,墙体就会发霉。
2


第二种原因:外部雨水渗入室内,导致墙体潮湿。阳台窗户下的挡板(多由预制楼板制作,因此其与墙体的交接处容易出现裂缝)与墙体交接处出现裂缝,或者窗户密封性能不好都有可能导致外部雨水渗入室内。
3


第三种情况:墙体保温没有做好,造成室内外温差较大,这样室内空气中的水遇冷后就会凝结到墙面上,导致墙体潮湿。


防止墙壁发霉提醒


    [li]

    防止墙面发霉,在装潢时可先在墙面上涂上抗渗液,使墙面形成无色透明的防水胶膜层,以防止外来水分的浸入。[/li][li]
    2
    [/li]


如果墙壁经常发霉,可能是防水层没做好,这种情况要请专业装修队重做防水层。
3


发现墙纸上有黑点,千万不要以为是污垢而用水抹。
4


墙体霉菌可隐藏大量的肝炎病毒和流感病毒,不要忽视墙体霉菌对人体的危害。


注意事项[backcolor=url(&quot]



    [li]

    墙体霉菌又称墙体霉斑,墙体长毛,墙癌等,多生长在潮湿墙面,室内外均可能生长,是一种可见性生物菌群,最常见的有葡萄穗菌和黑曲霉等。[/li][li]

    墙体霉菌的孢子粉随空气流动,长期接触吸入,可引发呼吸道疾病和过敏症状,如支气管炎,扁桃体炎,花粉热,哮喘病等。免疫力低的人还可能引起头疼,发烧,皮肤或黏膜发炎[/li]

[backcolor=url(&quot]经验内容仅供参考,如果您需解决具体问题(尤其法律、医学等领域),建议您详细咨询相关领域专业人士。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立即注册 手机动态码快速登录

本版积分规则

装修百科|小黑屋|高老庄装修论坛 ( 京ICP备16051537号-1 )|网站地图

GMT+8, 2021-7-30 22:42 , Processed in 0.081428 second(s), 29 queries .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