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10楼(熊猫装新家) 的帖子
熊猫装新家:支持并关注。先预祝装修顺利。 (2014-08-21 16:1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谢谢!边学习边实践,希望装修顺利,有一个好的结果。 周末的时间基本上都交给了装修前的准备工作,连儿子都有意见了,说我们整天说的都是装修、装修~~
新房子大约还有一个月才能拿到钥匙,但我们都希望在拿到钥匙前完成设计工作。这样一拿到钥匙就可以开始装修施工了,不耽误时间。当然前提是房子已经竣工,可以随时进去量房。
个人觉得设计还是非常重要的,不管是请设计师设计,还是自己设计,装修前充分的准备工作是非常有必要的,这样既可以减少走弯路,提高效率;又可以减少遗憾,尽量做到完美,让自己满意。
所以我们最终还是决定请设计师设计。在比较了蔡云玲设计师和万建设计师后,考虑到小万还可以兼工长,我们决定请小万设计。心里对蔡设计师很过意不去,她人很好,我们和她联系时,她在非常繁忙的情况下,挤出时间和我们见面,并且非常耐心地回答了我们提出的所有问题,也给了我们很多中肯的建议。如果没有和小万见面,我们肯定就请蔡设计师设计了。这里只有衷心祝愿她生意兴隆、工作愉快、家庭幸福、万事如意!
虽然有设计师帮忙,但最终的主意还是要自己拿,所以自己对装修也要尽可能地了解,尤其是装修的风格、功能需求以及家具的摆放等等。所以装修之前一定要多逛逛家居广场,逐步形成自己的装修方案。
昨天和今天,我们先后逛了北四环居然之家、大钟寺蓝景丽家和望京宜家家居。儿子的表现非常好,不想跟我们逛的时候,给他找个地方,他就自己安心在那儿看书。上张照片表扬一下!
我已经准备好了资料夹和装修记录本,从今天开始认真做好装修这门功课,去完成一件令自己和家人满意的作品。
回 12楼(mobei) 的帖子
mobei: 周末的时间基本上都交给了装修前的准备工作,连儿子都有意见了,说我们整天说的都是装修、装修~~新房子大约还有一个月才能拿到钥匙,但我们都希望在拿到钥匙前完成设计工作。这样一拿到钥匙就可以开始装修施工了,不耽误时间。 .. (2014-08-24 23:0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准备个厚点的活页本吧,这小本根本不够 2014年露水河刨花板授权客户名单查询地址:http://www.jilinsengong.com/shouquan.asp
这几天有空就泡吧,泡的不是酒吧,是高老庄吧。
装修风格原来计划是现代简约,看多了家具和橱柜,想改成简欧风格了。和设计师商量后再定吧。
已报名参加9月6日的团购,希望把能订的就先预订了吧。
回 13楼(atmosphere528) 的帖子
atmosphere528:准备个厚点的活页本吧,这小本根本不够 (2014-08-25 12:5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谢谢!先用这个小本,方便携带。等不够用了,再换大的。
回 15楼(mobei) 的帖子
mobei:谢谢!先用这个小本,方便携带。等不够用了,再换大的。 (2014-08-25 14:1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我开始也这么想,现在已经仨小本了,一出去逛装修都得背上,保不齐哪个数据就用上
回 16楼(atmosphere528) 的帖子
好!换本大的。 再上一次户型图,请大家帮助设计一下餐厅和厨房怎么设计比较好。
问题一是餐桌放餐厅,还是放阳台?餐厅的出入口太多,入户即为餐厅,南北分别通向次卧和客厅,东边有厨房和阳台两个出入口。一个餐厅有五个出口,我觉得不太好摆餐桌。东阳台将近6平方,想把餐桌放在阳台,但那样的话餐厅是否太空了?
问题二是厨房的门有两个,保留不变,还是可以封一个?如果封一个,是封去阳台的门,还是封通向餐厅的门?还有人建议把现在的两个门都封了,在厨房西墙重新开一个门?
问题三是厨房太小,不到5平米,冰箱放哪里比较好?放厨房觉得太挤,放阳台怕晒(还得把厨房和阳台之间的门封了),放在餐厅靠近厨房的门口,就得把厨房和餐厅之间的门封了,另外一进门就看见冰箱是否也不太好?
大家有什么好主意,帮忙设计一下。叩谢! 自己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