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问龙鼎的客服,我家订的是清漆的门,也需要打那道胶吗? 关注中,求问题所在! 今天龙鼎木门的售后经理来家里看了。家里的味道不是那种酸性胶的味道,刚开始那种酸味的确很大,但通风几天之后很快就没了,所以不关那个酸性胶的事,用那个胶的确比较美观。
龙鼎售后经理说他们的胶和漆都是环保的,木材也比较环保。屋内比较大的气味可能是累加的结果。这个解释我们基本可以接受。
原因是:
经理和家里人都仔细闻了闻,感觉门窗那里似乎没什么气味。但我家的其他材料问题应该也不大:柜子(鑫鑫法兰克)和橱柜(槿木坊)是全爱格板的,两家都有爱格授权,找北京市唯一的爱格代理商瑞原佳和公司上门鉴定过,应该都是正品,而且测试出来的甲醛只是略有超标(国家标准0.1mg/立方米,我家大概是0.13mg/立方米),所以柜子问题不大;墙漆是美国大师的,刷完几天就没味了;地板和床、饭桌是纯实木的,也没多少气味。结果就是一样一样地闻,气味都微乎其微,但所有的材料累加起来,空气中的气味就比较大了。
我家的确柜子打得多,大大小小加起来有九个,加上六扇门,十一个门套窗套,总量太大了。想起来测试人员说过,也可能每一种材料都是达到环保级别的,但环保材料也有有害物质释放,累加起来也会造成污染。目前没有办法检测出到底是哪一种材料造成的气味,只能用鼻子闻,所以也只能推断出这样一个结论了。
现在只能继续通风放气,计划等到十月份天气转凉以后再做一次检测。上一次检测是5月8日,又过了将近三个月的炎热的日子,感觉气味比检测那时候小一些了,希望十月的检测能有好一些的结果吧。
建议大家如果不是特别必要,还是少用些材料吧,当初各种调查求环保,却没想到还有个累加的问题,只求一步到位,勒紧裤腰带打了那么多柜子,现在后悔也来不及了,实在不行,就只能忍痛扔掉一些柜子了。
总之,今天的结果就是,对于龙鼎木门的环保,我们没有证据证实,也没有证据证伪,能感受到的就是靠近了仔细闻的确没什么味。其他品牌的材料也是如此。所以尽管屋里有明显的气味,却没有办法确切地找到气味来源。只能推断:屋里的气味是各种材料中的微量TVOC累加的结果。措施就是或继续通风,或减少家具。
希望对大家有帮助。有了新的检测结果,会继续跟大家汇报。 j有结果了吗?? 关注,事件的解决
回 32楼(山野小熊) 的帖子
山野小熊: 今天龙鼎木门的售后经理来家里看了。家里的味道不是那种酸性胶的味道,刚开始那种酸味的确很大,但通风几天之后很快就没了,所以不关那个酸性胶的事,用那个胶的确比较美观。龙鼎售后经理说他们的胶 .. (2015-07-26 15:4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个结果` 对于龙鼎木门的环保,我们没有证据证实,也没有证据证伪.多么无奈 我们后来放了一夏天的味,到10月份时味道小多了。12月又进行了一次专业测试,TVOC完全达标,甲醛也达到国家标准,可以放心了。
看来龙鼎问题不大,只要过一个夏天,就会好很多!从装修完到入住放气整整花了一年时间,好在空气情况终于达标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