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 7楼(luoyeweichen) 的帖子
luoyeweichen:可是现在都是测量设计的时候都挺便宜的,最后加来加去就好贵了,呜呜 (2015-11-17 13:2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增项太多,你可以把报价单发上来大家给你参谋参谋
回 8楼(iamuuj) 的帖子
iamuuj:记得前不久看了一个贴子,如果面积够用的话,从方便的角度来说尽量橱柜多加抽屉,你家地柜有3米5,挺长的,为什么不设计多几个抽屉呢,抽屉确实比平开门找东西更容易,如果要住十年或更久,不考虑短期换房,多花些钱是值得的。另外第一张图那个“门色外贴”没有看明白,猜测是不 .. (2015-11-17 13:3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对,我也是这么想的,抽屉肯定更实用,跟设计师说了,多家抽屉,嘿嘿
还在想要不要把抽油烟机包起来呢,还在纠结
回 4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把灶台柜和抽屉柜换个位置,更方便,我喜欢灶台水槽在一线的布置,你的空间足够,灶台与水槽之间的距离要尽可能大些,从洗涮食材,放在水槽左边,然后切,至少要有个案板位置,然后,有位置放加工好的食材,再炒,一线流水,一气呵成,,从洗涮开始,食材不离开台面, 这样就减少 .. (2015-11-17 13:1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烟机要不要包起来呢?更美观但是银子呀,而且吊柜是32个厚,如果包起来,吊柜还得要统一加厚,有没有必要呢?
回 12楼(luoyeweichen) 的帖子
luoyeweichen:烟机要不要包起来呢?更美观但是银子呀,而且吊柜是32个厚,如果包起来,吊柜还得要统一加厚,有没有必要呢? (2015-11-17 13:5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不用包,白花钱 1.吊柜进深只有320。我家是350,我还嫌小,问了设计师已经是最大尺寸了,再加深就要加钱了。
是设计师考虑你们会碰头吗?(楼主两口子身高确实比我们高。。)
2.灶台位置,同意蟋蟀大神的回复。目前楼主家操作区不够大,最黄金的台面区域就是水盆和灶台之间,所以把烟机和灶台左移一些(烟机风管2m之内都不影响吸油烟效果)。灶台左侧剩30cm左右放出锅的菜就行~
3.烟机两侧的见光板,可以不要或者顶柜定浅色,地柜定深色。见光板一般橱柜厂家500-700/平米,赤裸裸地抢钱就是。
4.玻璃门,150一扇,咱一个柜子就得加300。我家现在用的装了,然后十分的后悔。美观作用完全没有,里面放很乱外面还都能看见。。。
5.拉篮的问题,这个设计师大概是新来的,还不知道用五金给自己加提成。。。我家的那个设计师玩命给塞拉篮进来。哈哈。看亲的需求,油盐酱醋,一种就是放在灶台某一侧的拉篮里,一种就是放在台面上。其实从操作角度上看,肯定放台面上拿取更方便。如果考虑落灰的问题,可能选拉篮好些。缺点就是炒菜时需要时不时弯腰拿东西。
6.烟机不要包起来。那个区域属于高温环境,想象着能利用起来,其实很鸡肋。美观角度,那就见仁见智。想通了为一个美字花银子,值了,也行。 看看万科设计师的那个连接,相当有用
回 14楼(败家的王小安) 的帖子
败家的王小安:1.吊柜进深只有320。我家是350,我还嫌小,问了设计师已经是最大尺寸了,再加深就要加钱了。是设计师考虑你们会碰头吗?(楼主两口子身高确实比我们高。。)
2.灶台位置,同意蟋蟀大神的回复。目前楼主家操作区不够大,最黄金的台面区域就是水盆和灶台之间,所以把烟机和灶台左 .. (2015-11-17 14:0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多谢指点,受教啦
回 4楼(醉蟋蟀) 的帖子
醉蟋蟀:把灶台柜和抽屉柜换个位置,更方便,我喜欢灶台水槽在一线的布置,你的空间足够,灶台与水槽之间的距离要尽可能大些,从洗涮食材,放在水槽左边,然后切,至少要有个案板位置,然后,有位置放加工好的食材,再炒,一线流水,一气呵成,,从洗涮开始,食材不离开台面, 这样就减少 .. (2015-11-17 13:1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还是厨房大神厉害!超级赞!再帮帮我吧。 同意15楼观点。 拉篮没必要啊,玻璃门更没必要。而且烟机边上贴边也没必要,除非你家订的整体橱柜风格是欧式或者风格化很强烈的,不然没必要花这钱。我家订的橱柜柜体爱格板,柜体颜色我觉得很柜门颜色很搭配。只要自然就挺好看的。
地柜起码60,除非空间不允许,高度不要低于80.一般计算方法,身高除以就是适合你家的橱柜高度。
吊柜做到35,这是最大的宽度了,有责任的厂家,你加钱厂家也不会给你做的,因为爱格板材挺沉的,上墙最宽35,不像宜家那种板材空心的,可以做到40甚至42.
烟机最好移到左边,操作台面黄金区就大了,符合洗菜切菜做菜的生活习惯。而且烟机不用包。你家层高2.8,烟管到烟道距离长了,走吊顶上就行,也不用占用吊柜,可以移到左边。
如果墙砖是白色为主色,包管白色最便宜的就行,别的颜色都跟狗皮膏药贴在那似的。又贵又不好看。
ps:台下盆啊台下盆,你让设计师标注台下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