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peryuyu 发表于 2016-9-6 10:11:25

装修永远都是个累心的过程。。开工前,带着纪念品及水果左邻右舍的走动,告知抱歉打扰。。周六一早,工长多带了2个人,想做些铲墙皮等无声的工作,结果不知为何惊动了邻居,遭到投诉,停工。在铲墙皮的过程中,工人泼水过多,导致楼下卧室渗水。。。。工长赔了500块钱,并安排住宿。。

superyuyu 发表于 2016-9-9 12:16:27

更新下近几日进展情况:水电改造今天开始动工,之前T工长的水电工人给的报价是9000左右,断点改。由于我家小区水管奇葩PB管不是传统的PPR管道,后来又换门请地康水电上门测量,报价1W2左右,考虑到施工专业程度,选择了地康来施工。。

今日水电工上门后,检查完告知,电线还都不错。但是水管之前业主改的超级奇葩,就是简单的焊接,很多接头。很麻烦。。而且发现地暖阀门都有些渗水,可能要更换。。同时在卫生间还发现之前拆除的时候,两个工人把热水管打漏了。。一直在渗水。。

菜农花农 发表于 2016-9-14 06:40:24

水电断点改就行了?上一家装修多久了

菜农花农 发表于 2016-9-14 06:44:52

我准备近期动工,现在衡量工长报价,我找的是苏皖工长俱乐部。

你的橱柜选的bo洛尼还是o派?我到居然十里河点看过,价格似乎没那么高

superyuyu 发表于 2016-9-20 10:25:04

回 33楼(菜农花农) 的帖子

菜农花农:我准备近期动工,现在衡量工长报价,我找的是苏皖工长俱乐部。

你的橱柜选的bo洛尼还是o派?我到居然十里河点看过,价格似乎没那么高

 (2016-09-14 06:4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个人觉得苏皖俱乐部更商业化一些。建议选择高老庄8或者55嘿嘿工长。橱柜最终我选的0派,10-月份活动是4000减1000,最终下来3.5万多不含水盆烟机灶具。价格高主要是因为我家有2个高柜,还有高柜拉篮啥的。。

superyuyu 发表于 2016-9-20 10:30:58

回 32楼(菜农花农) 的帖子

09年的房子,上一家好像是11年装修的。当时也是非常简单的断点改的。找的地康水电施工的,他们说电线很好,厨房都是4方的,足够使用,就断电该即可。现在已经完工,总价1W3。

superyuyu 发表于 2016-9-20 11:03:21

有几日没有更新帖子了,现在水电改造已经完成,瓦工进场,地面刷地固、厨卫墙地面摸胶、找平、防水、拉毛,准备铺砖。

跟大家分享下水电改造方面的情况吧。

水电改造外包给了地康水电的白总他们,先是设计师上门量房、给出施工意见、定点位、算价格。此处头疼的就是开放商给整个小区的水管都用的是PB管而非普通的PPR管,因此水管部分价格比较高。。20分的PB管明管75/米,暗管95/米

电路部分是断点改造,说白了就是从一个原有的插销口,引线到新的位置,我家吊顶多、射灯也多,最终电线明线走了170米,暗线70米,还有七七八八的灯头啥的。

水电总价是1W3+ 整体水电施工部分很顺利,专业水电改造师傅还是非常靠谱的,水路部分有个小插曲,我家是开发商留的地暖+PB管子,找入户接头的时候,非常小心的开地。。生怕打到地暖。。否则换地暖的话工程量就大了,我们给的工长表示如果要换地暖,工期要拖近一个月。。他们没法干了。

开始上图,从开槽、找水管开始。哈哈

superyuyu 发表于 2016-9-20 11:06:28

水电改造后,瓦工进场,刷全屋地固、墙面刷胶、找平、防水、拉毛、轻体墙搭建、铺贴瓷砖等等。卫生间防水这两张照片,门口的堤坝太小的,按照六哥的要求,瓦工有在门口做了一道堤坝,没有拍照片。。地面绿色的就是地固,工长说买的好的,大胶亭地固,不知真假。。防水倒是看了,两大桶雨虹的好士涂100高弹的。

superyuyu 发表于 2016-9-20 11:18:28

最新更新,刚才上午去工地发现瓦工吧厨房的防水已经做完了,然后非常热情告诉我,他吧煤气表和管子都给拆了。。。


轻体墙施工标准,六哥规定给工长,没凉快转大概60公分高就要穿钢筋并打扣,保证强度。



superyuyu 发表于 2016-9-20 12:35:56

最后来张防水堤坝的照片~ 六哥说这样可以抑制水从卫生间地面渗透到客厅或者卧室屋里边。。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北漂8年,终得一窝,装修进行中(11月4日更新,木工撤场、油工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