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实录——20161118装修队伍进场正式开工
一直开玩笑:想一天累,请朋友来家里吃饭;
想一周累,搬次家;
想一年累,装修;
想一辈子累,。。。。。。
买了毛坯房,装修在所难免,对于我这个既想追求效果、品质,又不想花冤枉钱的来说,累也再所难免了。
慢慢装修路,波折在所难免,只希望累并快乐吧
开贴只为纪录整个装修的过程,为自己留份回忆,也为后来者分享自己的经验、教训。
过程实录,干哪写哪,难免碎碎念。
前传:
2014年5月选房,6月正式签约,12月交房,由于是小区的一期工程,二期还在施工,停水停电、物业磨合是可想而知,再加上买的是顶层,考虑到漏雨等质量问题必须在装修前发现、解决,所以计划就是先放一年,等到16年再说。
按计划,2015年邻居们如火如荼装修的时候,我该忙啥忙啥,全没把装修的事放在日程之上。
转眼2016了,女儿中考,一辈子的大事,相比之下装修肯定是让路。算计着,7月底前女儿中考优先,在保证女儿中考的前提下,装修的事慢慢准备着,等中考之后正式启动,争取8月开工,年底完成。
时间充裕,本以为可以充分准备,但现实是:没压力的情况下,装修的实质准备仅仅是五一收了房,周末有空的时候居然之类的家居城闲逛一下。虽然感觉千头万绪、无从下手,但想到还有时间,就一直没着急。
7月中考顺利收官。装修成了首要大事,想启动了才发现,之前的准备基本等于0。因为不想放弃效果、质量,人民币更是有限,所以真正的装修准备应该算是从这时候开始的。
先是收集各种的装修案例图片,建材城各种逛、各种问,装修好的邻居家各种参观、取经。
未完待续。。。 沙发,沙发 前传后补,先记录一下今天开工的事。
20161028 晴 气温10度 装修工程正式启动
各种无奈之下,今天终于迈出了实质开工的第一步,拆改楼板工程启动。
本来想1018,结果拖了10天。1028也不错、阳光灿烂。
先来张早晨小区实景,久违的蓝天白云,一扫早晨被贴罚单的郁闷。
今天一切顺利,进场、搭防护,半天搞定。
防护搭的不错,包的挺严实,看着挺舒服。
好的开始,但愿未来的装修路也像今天一样顺利。
回 1楼(芭比cat) 的帖子
芭比cat:沙发,沙发 (2016-10-29 00:0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沙发给你最合适不过,多多指导啊 楼主小区环境很不错!楼体很漂亮!
回 4楼(wzylyp) 的帖子
wzylyp:楼主小区环境很不错!楼体很漂亮! (2016-10-29 12:0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又一位大神来访,欢迎!欢迎!
回 5楼(生生不息) 的帖子
生生不息:又一位大神来访,欢迎!欢迎! (2016-10-29 14:1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不敢当,装了1年多,快装完了,以后多交流。欢迎来99号日记,多提宝贵意见http://bbs.glz.cn/read-htm-tid-37014.html
回 6楼(wzylyp) 的帖子
wzylyp:不敢当,装了1年多,快装完了,以后多交流。欢迎来99号日记,多提宝贵意见http://bbs.glz.cn/read-htm-tid-37014.html (2016-10-29 19:05)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已经Mark了,一定去学习。
回 2楼(生生不息) 的帖子
生生不息:前传后补,先记录一下今天开工的事。20161028 晴 气温10度 装修工程正式启动
各种无奈之下,今天终于迈出了实质开工的第一步,拆改楼板工程启动。
....... (2016-10-29 00:2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拆改楼板,楼主要自建二层吗,坐等经验分享
回 8楼(dadatou) 的帖子
dadatou:拆改楼板,楼主要自建二层吗,坐等经验分享 (2016-10-29 23:5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O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