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iaoxi0923 发表于 2016-11-21 10:17:34

有人用过暖气速冻技术么?可靠么?暖气管会不会爆掉

准备装修,暖气是集体供暖,而且没有单独的入户阀门。从网上了解有一种速冻技术,但是不知道是否可靠?会不会造成暖气暖爆裂?有没有风险?有没有用过的朋友进来讲一下,十分感激!

清茶 发表于 2016-11-21 10:24:37

之前听说过,但没亲眼见过。能有极速冷冻的想必也只有液态氮了,初中物理就学过,液态氮属于很稳定的一种气体,低温可达零下196摄氏度,即便是暖气管道都可以很快的结冻。由于液态氮比较稳定,冷冻不会对物体造成结构上的破坏,固然不会使暖气管爆掉,具体怎么冷冻,需要咨询做这方面的公司了。个人觉得可以找找物业在白天停暖的短暂时间内能否关闭一下阀门进行暖气改造。

xiaoxi0923 发表于 2016-11-21 10:29:56

回 1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之前听说过,但没亲眼见过。能有极速冷冻的想必也只有液态氮了,初中物理就学过,液态氮属于很稳定的一种气体,低温可达零下196摄氏度,即便是暖气管道都可以很快的结冻。由于液态氮比较稳定,冷冻不会对物体造成结构上的破坏,固然不会使暖气管爆掉,具体怎么冷冻,需要咨询做这 .. (2016-11-21 10:2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在网上查询 确实是液态氮。但是去买暖气片的时候,他们的销售强烈反对这种方式,主要是怕爆管造成巨大损失,无法承担后果。当然物业方面如果同意当然好,就怕物业不配合

清茶 发表于 2016-11-21 10:40:23

回 2楼(xiaoxi0923) 的帖子

xiaoxi0923:我在网上查询 确实是液态氮。但是去买暖气片的时候,他们的销售强烈反对这种方式,主要是怕爆管造成巨大损失,无法承担后果。当然物业方面如果同意当然好,就怕物业不配合 (2016-11-21 10:2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确实不太推荐,比较管道冷冻上了,管道改造还是比较麻烦的,容易在改造时对管子造成损伤。

xiaoxi0923 发表于 2016-11-21 10:47:10

回 3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确实不太推荐,比较管道冷冻上了,管道改造还是比较麻烦的,容易在改造时对管子造成损伤。 (2016-11-21 10:4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管道冷冻状态下,应该是只安装阀门,有阀门了之后关闭阀门,冷冻状态就解除了,然后才进行改造。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对管道的损害会小一点

清茶 发表于 2016-11-21 10:51:47

回 4楼(xiaoxi0923) 的帖子

xiaoxi0923:管道冷冻状态下,应该是只安装阀门,有阀门了之后关闭阀门,冷冻状态就解除了,然后才进行改造。不知道这样是不是对管道的损害会小一点 (2016-11-21 10:4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理想和现实往往是存在一些差距的。实际改造还是存在一定困难,如果是串联的管子,暖气的压力是很大的,而且也影响楼上下的供暖。

xiaoxi0923 发表于 2016-11-21 11:12:44

回 5楼(柯南) 的帖子

柯南:理想和现实往往是存在一些差距的。实际改造还是存在一定困难,如果是串联的管子,暖气的压力是很大的,而且也影响楼上下的供暖。 (2016-11-21 10:5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那悲催了,只能走物业泄水这条路了,可是怎么才能让物业同意泄水呢?

清茶 发表于 2016-11-21 11:14:46

回 6楼(xiaoxi0923) 的帖子

xiaoxi0923:那悲催了,只能走物业泄水这条路了,可是怎么才能让物业同意泄水呢? (2016-11-21 11:1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物业一般都是吃软不吃硬!

xiaoxi0923 发表于 2016-11-21 11:22:18

如果管道是串联的话,我家楼整体18层,是从1层到18层的那个房号的都要泄?

gyy42005 发表于 2016-11-21 11:27:53

回 8楼(xiaoxi0923) 的帖子

xiaoxi0923:如果管道是串联的话,我家楼整体18层,是从1层到18层的那个房号的都要泄? (2016-11-21 11:2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这要看你家是不是分高低区,我家也是18层,泄水泄的1-9层,10-18是另一根管了
页: [1] 2 3
查看完整版本: 有人用过暖气速冻技术么?可靠么?暖气管会不会爆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