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neus 发表于 2017-7-20 13:48:27

我当设计师,77平老屋简装纪实(24日更新拆拆拆)

2017年07月16日正式开工,开工大吉,希望一切顺利!

   装修是对体力和精力的考验,如果想省心你就不要装修了,如果想省钱,那你要操更多的心,本帖力争还原装修的过程,记录每个细节,过程只做记录,不做评价,最后如果有心情我就做个小总结,评价交给各位看官。虽然参加了装修日记大赛,可是强手如云,估计只能重在参与了。
   关注老庄论坛很久,在这里学到了不少装修知识,也看到了其他网友的经验,不多说了,先上图,具体以后再写。

目前本帖干货不多,争取尽快更新。。。
一楼更新买房记和户型图纸照片
二楼更新房屋设计图
三楼更新拆拆拆
四楼留给主材目录





使用了老庄吧的主材包和工长
前期装修顾问:杨震
盗他朋友圈一直帅照,不知会不会侵犯版权。


主材包管家:黄发烈
工长:陈时贵


陈工长、王师傅,前几天拆除工作都是王师傅完成的

geneus 发表于 2017-7-20 13:49:02

回顾第一部:卖房,卖房!
先简单介绍一下家庭成员:
    我:资深80后,机械工程师,轻度拖延症,轻度强迫症,轻度密集恐惧症,懒癌中期,所以本人面对装修还是比较恐惧的,但是由于职业特点,事无巨细我还是能做到的,操心的命,CAD之类是我吃饭的家伙,客串一把建筑设计师应该能成;
    媳妇:85后,甩手掌柜的,鉴于如此情况,只有我挑起装修大业了。


简单回顾一下买房的悲催历程:
    作为非北京出生但有北京户口从6岁起在北京长大的80后,2016年才真正实施买房,确实有点不好意思,如前所述,本人有点小拖延症,再加上结婚较晚,一直有买房的想法但一直没有实施,从2015年底开始有了买房的念头,于是开始看房,7月流火,看房也成了遭罪的事,其实从一开始在中介网上看照片就比较相中后来购买的这套房子,前后也就看了10多套房子,于是7月30日正式签约,谁知签约后房价就飞涨起来,前房东是个老北京,50多岁,爱吹点小牛,有点《老炮》里冯小刚的角色的风韵,性格也有点像,老炮的特点就是讲理,当然您得顺着他的理,因为他的理才是“理”,当然这些都不算缺点,算特点吧,捧着哄着呗,房价飞涨,批贷过户手续又时间漫长,所以一直提心吊胆,好在房东拍胸脯说过自己不涨价,不过他说话我始终觉得不靠谱,手续一直办到公积金批贷,离过户只差临门一脚,终于到九月的一天上午,我出门没带手机,回来一看中介给打了好几个电话,心想凶多吉少,一回电话中介说:“房东说房产证锁在保险柜里被他老婆撬了,房产证没了,房子不卖了,叫我做最坏打算。”撂了电话我心想:吃铁丝拉笊篱,您真能编。”那几天我真是过了人生中最难过的几天,晚上也整宿失眠,眼看那套房子已经涨价100多万,心想这房子没了,我这辈子北京买房是没啥戏了,于是给中介施压,一颗红心两手准备,做好了走法律程序的准备,当然在中国打官司,你懂的……所以最好还是谈判吧,于是一个星期后和中介一起约来了房东,房东既然来了,说明有的谈,果然房东开篇说了一堆涨价的理由,自然是想占个先机,我也说理解,自己是房东也可能涨价呢,先缓和一下气氛呗,然后说明自己如果买不了这套房以后就再难买房,您可把我害惨了之类的话,并暗示如果不行必须走法律程序,当然这是不是假话,逼上梁山了,后来房东吐口要加价35万,上下嘴唇一碰啊,后来经过一番死磨眼泡,我基本是差点给房东跪下了,加价20万,签补充协议,荷包血流成河;2016年11月17日过户,12月7日收房,房东又耍一次大牌,拿着钥匙电卡之类,拒不一起验房,只要求收余款,最后打大吵一架,房东扬言:“你还想不想住了?!”给我也气够呛,我心想我不压住你这斜以后是没法住,于是含笑跟老小子周旋,最后气的老小子手直发抖,我脸一变开始说软话,当然最后还是没去验房,谁叫人家有钥匙呢,哄了他小4个月不差这最后一天,中介一直标榜他是老地头蛇,这我倒不以为然,这里是北京,是讲理的地方,其实我当时包里有一把小斧头,不是为了打架,只是我们老家的习惯,搬家先搬斧头,有“福头”的谐音,还能镇宅,当然福气不能用在老小子身上,咱也过了爱打架的年龄,更何况对面是个老头子;终于拿了钥匙,去房子一看,果然有很多问题,窗户有玻璃裂的,楼上的下水管也有点小漏水,阳台的瓷砖掉了不少,厨房灯不亮,小问题一堆,看来房东是心虚,还好没有故意搞破坏;
其实现在想想房东基本上算个好人,最终他还是把房子卖给我们了,以当时的房价他至少少卖了小100万,100万啊,财帛动人心,常看到电视上的调解节目,亲人常常因为房子而闹得不可开交,何况我们是素不相识的人,还是感谢他吧!
       插句话说说中介,我用的是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某中介,买房中介费5万,按他们内部的提成制度中介本人能拿到1.5万,但是感觉他们的服务远不值这个数,人员素质也和收费不符,工作方式基本就是两边忽悠,至少跟装修的工长付出的劳动不能比,个人认为这个行业有规范的余地。
       前房东涨价,装修钱没了,设计的钱也没了,只有自己做设计了,只能省就省追求极简的功能性装修了;


以下是自己画的户型图和一些收房时的照片
1、户型图纸,户型还不错




2、次卧




3、厨房




4、客厅




5、客厅阳台


6、干区


7、湿区


8、主卧

其实看照片感觉原来装修还不错,但是如果看到实物你就会感觉到老旧,而且水管都是明管,电源插座也少而分布不好,所以改造是必须的。

geneus 发表于 2017-7-20 13:49:07

如前所述,买房被涨价20万,装修一下子被搞得捉襟见肘,本来想找个设计师,这回也只好作罢,想用吧里的设计师,后来也考虑还是我自己上阵吧,吧里有图纸的图样,咱也来个照猫画虎,俺作为机械工程师,autoCAD自然会用,从网上下载点图例,说干就干,以下是我设计的图纸,各位见笑了:
1、原始户型图,不多说


2、移墙图:原始户型基本都是承重墙基本无法做大改动,只有一进屋正对的厨房的墙是薄墙,而且由于门厅太小,没有摆放门厅鞋柜的空间,所以决定将厨房的墙向东移动,做出门厅柜的空间,其实楼里好多就把那墙砸掉做了开放厨房,但是从风水来看:“开门见灶,钱财多耗。”宁可信其有吧,还是再做堵墙吧;另外原来的墙体有几处是木结构加水泥板做的,全部砸掉用轻体砖重新砌起来,阳台的保温还是泡沫加水泥板的形式,全部改为挤塑板加轻体砖,这样减低火灾风险,也更加结实。



3、家具图:户型来说,厅大、厕所大、厨房大,两个卧室就相应的小了很多,所以就需要合理的安排家具的位置,另外监理工程师给我说1米7宽的床少见,先安排了再说,肯定可以找到的;


4、插座图:大装就是为了改水电,原房主改水管肯定是被骗了,水管一会DN15(细)一会DN20(粗),走得大明管,连支撑都不做,拆除时看见暗电管也是胡走一气,荷包看来又要失血了……插座准备在床边、门厅柜上、沙发旁边加几个带USB的插座,以后充电方便;


5、吊顶图:吊顶准备给媳妇在厨房和北阳台安装两个电风扇,夏天做饭有大用;


6、灯具图:准备加个餐灯;厅里加一排射灯、一个壁灯;次卧室加一个壁灯,主卧加两个壁灯,除了次卧的壁灯其他都是摇臂的,加壁灯也是为了节省空间,寸土寸金啊;



7、开关图:开关全部采用米家(Aqara)的智能开关,配合小米网关,实现远程控制,双开三开也不用再走线,但是需要在改电的时候在开关里加走零线,这点必须要注意;


8、上下水图:上水设计应该可以实现,下水由于需要惊动楼下所以可能无法实现了;


9、以下是用酷家乐做的三维效果图,当是玩玩新鲜,后来设计改动了好多,也没再折腾这个,各位但是看个热闹:
主卧




厨房


次卧


客厅





geneus 发表于 2017-7-20 13:49:11

发一些拆除工作的照片,先后按时间顺序,拆拆拆,砸砸砸,心疼啊!
7月19日开砸








7月20日




7月22日基本结束第一阶段拆除工作,原房屋地板下面还有地砖,棕色的是地砖:














拆墙的钢筋,好密


奇葩的电管走线,水管也很奇葩:







今天先发到这,睡觉了。

geneus 发表于 2017-7-20 13:49:47

占楼

geneus 发表于 2017-7-20 13:49:53

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

geneus 发表于 2017-7-20 13:50:01

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

geneus 发表于 2017-7-20 13:50:09

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

geneus 发表于 2017-7-20 13:50:30

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

geneus 发表于 2017-7-20 13:50:38

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占楼
页: [1] 2 3 4 5
查看完整版本: 我当设计师,77平老屋简装纪实(24日更新拆拆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