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bei 发表于 2014-8-19 22:47:56

现代简约三居室开装~~贴砖中!

      来北京工作18年了,终于有了一套三居室,这就是下半辈子的家了,一定得好好装修。
      装修是个大工程,是一门学问,也是一项修炼。
      为了记录装修的整个过程,随时总结经验和教训,同时向各位吧友讨教,决定开始写装修日记。
      言归正传,新房子是高层楼房的一层,套内建筑面积107(含阳台),上一张户型图,请各位指点。个人觉得难点是餐厅、厨房和东阳台的使用。
      第一步:寻找设计师和工长。
      看了几天论坛,决定不找装修公司了,寻找独立设计师和工长。装修环保是第一位的,喜欢简约风格,实用、舒适即可。
      今天先写到这里,明天继续。

mobei 发表于 2014-8-19 22:49:38



户型图

mobei 发表于 2014-8-19 22:59:35


一层的缺点是光线和隐私受影响,装修时要考虑弥补。

纠结是全部铺地板,还是只是卧室铺地板,其他全部铺瓷砖。
另一个犹豫是刷墙漆,还是贴壁纸,哪个更环保?请各位指教。

mobei 发表于 2014-8-20 11:44:06

      对装修的学习是从高老庄吧开始,感谢老庄吧。潜水几天,确实学到不少,但是学无止境啊!
      重点看了以下三篇装修日记:
      1. vivi鱼儿 (作品106号)独特!{我家自然森林系}追求极致环保&会呼吸的房子-鱼儿的自在家 http://bbs.glz.cn/read.php?tid-12717.html
      2. jessie.lixinyi(作品58号)环保至上!安全至上!134平米小三居二手房装修日记--甲醛检测,将环保进行到底!http://bbs.glz.cn/read.php?tid-11250-ds-1.html#tpc
      3.丽达达 (作品101号)三口之家的141平三居装修日记 http://bbs.glz.cn/read.php?tid-12419-ds-1.html#tpc
      感谢这三位楼主。
      始终坚持环保是第一位的,舒适实用至关重要,当然是量力而行。

金鱼 发表于 2014-8-20 15:40:49

巨作的样子

mobei 发表于 2014-8-20 22:22:58

回 4楼(金鱼) 的帖子

金鱼:巨作的样子 (2014-08-20 15:4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确实把它当成一个重要的作品来做。希望有一个完美舒心的结果。

mobei 发表于 2014-8-20 22:51:22

         通过在高老庄吧潜水,决定和两位设计师见面,从中选择一位。个人觉得请独立设计师还是有必要的。
      一位是从高老庄吧为独立设计师提供免费服务平台的通告(http://bbs.glz.cn/read.php?tid-7680.html)中选的。蔡云玲设计师人很好,非常耐心,给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另一位是从装修日记中选择的,vivi鱼儿对小万设计师评价很高(http://bbs.glz.cn/read.php?tid-12717.html)。见面后觉得小万确实非常实在。
      我很幸运能够遇到这两位设计师,将尽快在这两位设计师中选择一位,开始新房子的设计工作。

jessie.lixinyi 发表于 2014-8-21 13:39:54

回 6楼(mobei) 的帖子

mobei:通过在高老庄吧潜水,决定和两位设计师见面,从中选择一位。个人觉得请独立设计师还是有必要的。
一位是从高老庄吧为独立设计师提供免费服务平台的通告(http://bbs.glz.cn/read.php?tid-7680.html)中选的。蔡云玲设计师人很好,非常耐心,给了很多中肯的建议。
另一位是从装 .. (2014-08-20 22:51)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写的日记能给别人带来帮助自己就最开心了!小万人很不错,我们家也是他主要设计的,他的设计能力是专业级的。

mobei 发表于 2014-8-21 14:33:20

回 7楼(jessie.lixinyi) 的帖子

jessie.lixinyi:写的日记能给别人带来帮助自己就最开心了!小万人很不错,我们家也是他主要设计的,他的设计能力是专业级的。 (2014-08-21 13:39)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谢谢!这几天几乎天天到老庄吧来学习。准备在本周内选定设计师。以后遇到问题还得向你请教啊。

jessie.lixinyi 发表于 2014-8-21 15:41:25

回 8楼(mobei) 的帖子

mobei:谢谢!这几天几乎天天到老庄吧来学习。准备在本周内选定设计师。以后遇到问题还得向你请教啊。 (2014-08-21 14:33)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啊!预祝装修愉快!
页: [1] 2 3 4 5 6
查看完整版本: 现代简约三居室开装~~贴砖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