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金岁月jn 发表于 2014-12-25 15:33:01

表扬下兰舍新风的小孙和小袁师傅,顺便吐槽一下廖工

说起新风,真是气不打一处来,为装这么个玩意前后请了五次假。


12月15号第一次约好时间16号上午来测量,结果晚上七点多告诉我说有可能来不了,下午晚点有可能来,我说晚点来也行。你来不了不会早打电话么?我难道不用提前请假么?本来请了半天假,只好又请了下午半天假,在建材城逛了多半天没冻死,下午六点了还没动静只好往家走,路上接电话继续约17号。我说下午行不行,答曰不行,要去大兴。我说下午工长过来,可以一块讨论吊顶的问题,答曰还是不行。


问题是我家里离工地快四十公里,你年底忙你考虑过我不忙吗?我一天就奔波工地打个来回,啥都干不了也没地方去,大冷的天我招谁惹谁了。


17号本来打算请半天假,只好继续请半天假,廖工来了反正一通川普忽悠,我对到底要不要打梁怎么吊顶完全没概念根本想不出来,最后还是没定死到底怎么走。廖工的说法就是反正吊顶的事情最终还是业主说了算,问题是我的想法多了,被工长已经否了好多了,我怎么知道最后是个啥样。我说那要是有改动怎么办,答曰安装的时候他会来的,我就作罢。下午我问工长说是不是新风的控制开关的线让电工留出来,工长说新风会自己弄的。。。又是悲催的一天啊。。。。


从周三测量完之后就没了消息。。。。周五我终于忍不住给公司打了个电话,座机已停机,手机忙。。。,打了N遍之后接通,经理说周末应该不能施工吧,那就周一吧,我说我上午开会,答曰那可以周一下午。


到了周一22号还是木有动静,上午开完会我赶紧往工地赶的时候,路上匆忙找个地方啃点吃的,廖工打电话告诉我说周二或者周三来安装。我说不是说了下午装么,答曰下午不可能啊。我说那就周二吧。不知道大家能不能感受我当时的感受,放下电话我摔了电话的心都有了。


然后继续请假。。。。。23号起个大早,比平时出门早一个小时,一路披星戴月到了工地。师傅给我打电话说到了大门怎么怎么走,我告诉师傅怎么怎么走。一会儿师傅又电话说我们家是不是某号楼,我说不是十某号楼,师傅说地址给写错了。我当时很奇怪廖工为啥第一次来没迷路这次会走错了,于是折腾了半个多小时后师傅终于到了。我说你们廖工呢,师傅说廖工已经交代好了,他不来了。我当时立马疯掉了,大家能体会短短一周不到被同一个人晃点三回的感受么?我给廖工打电话,说要去别的地方,他跟师傅说好了怎么弄,他不用来了。我说那你不用来了,让师傅把东西拉回去吧,就你们这态度,我还怎么敢相信你们。之后继续给经理打电话,经理继续一通好话。然后跟师傅说明了情况,跟师傅道了歉,我说我不装了,我实在没法再生气了。


      然后一通交涉,还是决定装了算了。瓦工师傅已经等不起了,因为涉及到打孔,人家也催了我两次赶快装了新风,我不能再耽误人家了。小孙师傅态度还是相当好,跟我保证安装质量。最后跟小孙师傅讨论了怎么走管,感觉小孙师傅还是比较专业,沟通完之后开始打孔,宝贵的时间就这么流逝啊,瓦工师傅还等着打完孔铺砖。


       之后就比较顺利了,小孙师傅和小袁师傅麻利开干,最后到晚上七点收工。因为一个卫生间地面还没干剩了点活等着最后收尾一起弄。对两位师傅的手艺和态度相当满意,赶快表扬下,不然回头忙忘了。那天手机下午就没电了,后面师傅干活的照片没怎么拍。


      遗留的问题就是吊完顶以后要打开吊顶还要装一次管道,装个逆止阀,还有电源走线。。。
PS:自始至终我没有收到新风管道的设计图






小袁师傅打孔


小孙师傅指挥,我家瓦工郭师傅指导工作。


打孔战果


新风主机


出风口放到了烟道,说好的逆止阀没带来。。


异形的房顶扭曲的管道。。




管道


最后是厨房的小花砖

流金岁月jn 发表于 2014-12-25 15:46:41

沙发自己先占了吧

王建 发表于 2014-12-25 15:52:02

楼主遭遇了多次等待,这样确实不好啊,换着谁都很气愤,看来廖工得注意一下自己的问题了,承诺什么时间就应该什么时间,有事情就直接开始就往后面推,工作还是要细化一些,不能让客户等待那么多次;幸亏后面两位师傅比较给力,安装顺利,要不就造成投诉了。。

端木忧伤 发表于 2014-12-25 15:54:32

我靠,当初我说用硬管,他们一通忽悠说软管好,怎么现在开始用硬管了。。。。。太坑了

流金岁月jn 发表于 2014-12-25 15:58:32

回 3楼(端木忧伤) 的帖子

端木忧伤:我靠,当初我说用硬管,他们一通忽悠说软管好,怎么现在开始用硬管了。。。。。太坑了 (2014-12-25 15:54)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嗯,就连接的地方用软管。我本来记得你说你用的都是软管,看他们搬了一堆管子上来还有点奇怪

流金岁月jn 发表于 2014-12-25 15:59:16

回 2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楼主遭遇了多次等待,这样确实不好啊,换着谁都很气愤,看来廖工得注意一下自己的问题了,承诺什么时间就应该什么时间,有事情就直接开始就往后面推,工作还是要细化一些,不能让客户等待那么多次;幸亏后面两位师傅比较给力,安装顺利,要不就造成投诉了。。 (2014-12-25 15:5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我都没打算投诉,直接不打算用了。。。。

流金岁月jn 发表于 2014-12-25 16:00:32

回 2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楼主遭遇了多次等待,这样确实不好啊,换着谁都很气愤,看来廖工得注意一下自己的问题了,承诺什么时间就应该什么时间,有事情就直接开始就往后面推,工作还是要细化一些,不能让客户等待那么多次;幸亏后面两位师傅比较给力,安装顺利,要不就造成投诉了。。 (2014-12-25 15:52)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赶着年底一次次的请假,都快崩溃了。。。

王建 发表于 2014-12-25 16:07:39

回 6楼(流金岁月jn) 的帖子

流金岁月jn:赶着年底一次次的请假,都快崩溃了。。。
 (2014-12-25 16:00)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下次再遇到这种问题,提前说好,约好的时间内不到,就不用来了,也不用打电话了,必须让对方准确地敲定时间。。

流金岁月jn 发表于 2014-12-25 16:14:31

回 7楼(王建) 的帖子

王建:下次再遇到这种问题,提前说好,约好的时间内不到,就不用来了,也不用打电话了,必须让对方准确地敲定时间。。 (2014-12-25 16:07)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好吧,可能我太过于相信别人了。学习了,以后记住了!

端木忧伤 发表于 2014-12-25 16:37:39

回 4楼(流金岁月jn) 的帖子

流金岁月jn:嗯,就连接的地方用软管。我本来记得你说你用的都是软管,看他们搬了一堆管子上来还有点奇怪 (2014-12-25 15:58) http://bbs.glz.cn/static/image/common/back.gif

嗯,我家,司令家,都用的软管
页: [1] 2 3 4
查看完整版本: 表扬下兰舍新风的小孙和小袁师傅,顺便吐槽一下廖工